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系列文【無我客棧.妖】

系列文【無我客棧.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 客棧仍舊熱鬧,無我閉目躺在房間靠窗的卧椅上。輕搖絳尾,旁邊是個不大卻精緻的圓桌,上面的香爐溢出桃花的香氣。

  突然,無我睜開眼,望向窗外,然後瞭然地笑了笑,原來是一縷生魂。隨手向生魂揮出一束紅光,漸漸幻化出女子的形態,無我望着她,說:“那麼,就去妖界走一趟吧”。

  〈2〉

  妖殿,王座,一男子坐在上面.黑紫色長袍,與衣襟處露出的白皙肌膚成鮮明的對比。一部分長發被黑中流動深紅色的墨玉血簪挽起,其它的隨意披散.眼睛微眯,愈發狹長,原來紫色的瞳顏色更加深,顯得危險又攝人心魄.此時的他散發出的氣勢讓人莫敢直視.

  他,就是妖王:幽。掃視着殿內的眾屬下,緩緩開口:“妖族至寶靨,居然不見了,很好”

  他不怒反笑:“如果靨落到那個人手裡,你們,就準備領死吧!速召五妖族族長,隨本王去霧魅之林”。

  〈3〉

  “雲姑娘,現在去你說的霧魅之林,只是不知去那幹什麼”無我問着。

  “去找霧靈鏡探尋妖界至寶靨的下落”回話的正是當日無我保住的那縷生魂,雖能化形,卻終是生魂,所以依附在無我手上的銀鏈上.

  “各界子民不是說無我無所不能無所不知嗎?”

  “我確實有能力,只不過雖不受六界規律束縛,但確不可以亂了規則,所以有些話,別人說出來和我自己說出來是兩回事啊”無我這話帶些驕傲,卻有嘆息。

  〈4〉

  “黎砂,為什麼水心沒來?”趕往霧魅之林的途中,妖王幽問。

  “據花之一族的人說,水心從閉關后就沒出來過”黎砂回道。

  “她,絕對不能缺,清月,傳令讓花之一族集妖靈感應她的位置”幽說道,淡淡的語氣卻有種讓人不可抗拒的威嚴。

  清月應道:“是。”

  霧魅之林,妖族最不可測的地方,每到夜晚,妖獸可怖的嘶吼聲傳百里。其中有面霧靈鏡,傳說能知一切.是妖族第二寶物,存在,卻無誰見過。

  〈5〉

  “這就是霧魅之林”雲從銀鏈里傳出聲音。從上空向下看,霧繞在周圍,透出來的黑色更令人心悸。

  無我心想:霧魅之林嗎,真是個有趣的地方、我倒也想看看無所不知的霧靈鏡,與上古便存在的我比起來,誰知道的多!

  “雲姑娘,這便下去了,你可準備好了 ”無我問道。

  “嗯,能快點最好.就怕妖族波瀾起啊。無我姑娘,謝謝你”

  無我笑道:“不必說謝,我不為任何人”

  〈6〉

  藍光閃過,血濺遍地.

  “不自量力,妖王在此,還來送死,真不知怎麼會有這麼蠢的妖獸”說話的是藍衣女子,俏皮靈動的雙眸,小扇子似的長長睫毛,然後望向幽說道:“王,還要多久才到啊?”

  幽答道:“快到了,落兒,別亂走動,這林子不是那麼容易到達深處的,會發生什麼本王也不知。”

  落兒吐了吐舌頭,還是乖乖地跟着幽走。

  突然,一陣嘶吼聲由遠及近,“大家小心”幽提醒道,身上長袍流轉出黑色光華。

  果然,一隻龐大妖獸出現在他面前.“不對,這是魔獸”幽又說道.

  “妖王嗎 哼,上界妖王將本獸尊封印在此,本尊將用你的血破開封印”它口吐人言,一雙眼睛滿是狠毒嗜血的光芒.

  “就憑你,本王還不放在眼裡”幽說道.說完一揮袖,幾道銀光朝它擊去,眼前的獸尊消失不見.

  天空傳來聲音:“妖王,這只是我的幻象,我承認不是你的對手,但我主人,便不是這麼好對付了,哈哈...”

  “王,但這獸尊恐怕便有不輸於屬下的實力,它主人更難對付”.說話的是其中的青衣女子,冷漠的雙眸,渾身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

  幽回答:“本王知道,它主人恐怕就是三番五次入我妖族子民夢境的那個人,只怕它真的拿到靨,那就如他自己所說,定擾我妖界不得安寧.但,夜月,本王不會輸.這次,他就等着真正神形俱滅吧”

  風帶動長袍飄動,陣陣威壓散開,森林的嘶吼這時倒像是為妖王增勢.這,才是王者。

  〈7〉

  一路,殺掉數不清有企圖的妖獸,終於,他們來到霧魅之林深處,霧更濃,無數古樹立在那兒,地上有片片沼澤。

  “呀,你們終於來了”聲音響起,便看見一白衣男子坐在一棵古樹上,長發飄動,手裡拿着一瓶酒.顯得那麼不羈。

  落兒問道:“你是誰 怎麼會在這兒 ”

  他跳下來,走到幽面前,恭敬的說:“妖王殿下,吾乃妖族隱祭司菁華,妖族此次如果不處理好靨的事,便會有大難,菁華是祭司,自當為妖族出力.”

  “隱祭司,自妖界形成來便暗中守護妖族,此次能出面甚好。想必你知道的,更甚於我們,說說吧!”幽從不說客套話.

  菁華開口:“別的王都知道,卻不知那個人的身份,他是...”話還沒說完,周圍古樹的根卻想繞上他們的身.

  “大家小心”清月叫道,同時反手斬掉一條粗大的根.幾人不愧是五族族長,短時間就讓古樹停止伸根.

  一個聲音傳來:“大家可喜歡我的見面禮,哈哈..”

  沼澤分開,一串幻影快速竄出.而後停住,此人全身黑色,渾身散發死氣。

  菁華開口:“邪司,萬年了,你竟還妄想恢復你的統治,擾亂妖族。”

  幽聽到這個名字后說道:“本王只猜到是死靈,卻沒想到是你,妖族史上最嗜血的妖王”

  邪司大笑道:“是又如何,我要重新統治妖界,更甚統治六界,擋我者,死。”

  “邪司,怎麼還是那麼大野心啊,如不是這樣,當初你也不會落個神形俱滅的下場,可惜竟沒滅乾淨,但成了死靈,不好受吧!”一緋衣女子執扇而來,戲謔的語氣.

  邪司心中一驚:“無我,想不到是你,怎麼,你想來管我們妖族的事 但,你不能隨便插手吧,你若亂了規則,下場你是知道的.”

  無我笑了笑:“我知道啊,所以我只是提點提點,再說,雲姑娘在這兒,便不用我了。”說完雲便化成人形,出現在大家面前.

  清月驚訝的說:“水心,為什麼花之一族感應不到你 你又叫什麼雲 ”

  不等他人說話,邪司開口:“花之一族族長,你不是神形俱滅了嗎 為什麼...”然後又說道:“原來如此,無我,是你保住了她”

  “是我又如何,是雲姑娘自己執念太強,一縷生魂飄到客棧,我便看出她是唯一能在這林中封住所有死靈的人,因為她,就是霧靈鏡”無我的話驚住了除妖王外的所有人.包抱雲(水心。)

  幽開口:“這是所有妖王都知道的,妖族至寶根本就只有霧靈鏡,作用是鎮妖族死靈,妖界創界者預料到一位妖王會有不該有的野心,所以有了霧靈鏡,第一至寶靨只是為防你而虛設的,你只是感到水心對你有威脅,所以殺了她.而水心是霧靈鏡,這林子的死靈是她的責任,所以她的責任和不甘使她的生魂飄到無我客棧,但卻忘了所有,只有心中一種使命感給她灌輸虛擬的記憶,除了她的責任。忘了說,霧靈鏡本就以與我們無異的妖的形式存在.這麼說,都能明白吧。”

  所有人都沉默着,承受未知的事實。

  水心站出來:“王,既然這是我的使命,我定不辱妖族.”

  邪司狠狠說道:“我不會讓你們破壞我的計劃,獸尊,上吧!”話音剛落,獸尊現形。

  落兒含淚說道:“我要殺了你,這樣水心便可以再次和我們在一起了。”

  她們知道,一但水心履行責任,便永遠留在這片林子。說完便幻化出鞭子,沖了上去.其它三族族長及菁華也沖了上去,幽和邪司冷冷得望着對方.

  無我拉住水心,說道:“水心,我說過不可以亂了規則,但卻可以鑽規則的空子,但最後成敗卻是看你啊”

  水心點點頭:“無我姑娘,你告訴我該怎麼做。”

  無我看着她說:“你閉上眼,將所有力量彙集到心”

  水心聽后,點點頭閉眼.邪司看見后隔空發出一掌,無我帶着水心一閃,避開了。妖王幽用妖力幻化出幾個幽,移形換影,包圍着邪司.然後同時發出銀光揮向他.邪司縱身一躍,便只擊中他的殘影。而那邊,菁華、黎砂、落兒、清月、夜月也與獸尊鬥著,五人佔上風.水心正彙集力量!邪司一看這情形,心中暗道不妙,但他畢竟是比幽更久的存在,突然瞬移到幽身邊,幽並沒想到在敵我相當的情況下,他會突然移到敵人身邊,一個不防,被擊中!

  無我見此,絳尾劃過,一道屏障托着幽向後,而後落下!而後道:“規則,不可以擾亂,但可以參與。”說罷紅光朝自己的手指揮出,立刻湧出鮮血,無我將手指貼上水心的額頭.

  霧魅之林上空雲翻滾,微弱的光開始滲入.水心的身體開始發生變化,最後幻化為一面霧繞鏡身的靈鏡,即霧靈鏡。銀色光華流轉,鏡面有個大大的妖字,開始旋轉.邪司見不妙,想逃.幽見狀,用妖力化出一陣強風,讓邪司到鏡的光華內,而後絲絲光華沁入,帶動他到鏡內.邪司,被鎮住!霧靈鏡則隱入林中最大的古樹中.失去簽定契約的主人,獸尊開始嘶吼,而後身體破碎,散之無形。林中妖獸的吼聲依舊,但對他們來說,已夠不成任何威脅。

  無我看着他們說:“水心永遠守護着妖族,只是換了種方式,收起你們的悲傷,妖族的路,還長,我該回客棧了,不知又來了,又走了多少人,唉...真是麻煩。”說完,便消失了!

  妖王幽的眼睛,多了一份堅定,本王的妖族,本王會永遠守護!

  〈8〉

  客棧房間內,無我搖扇愜意躺在卧椅上,這次收穫的,確實也不少啊,妖族,註定強大~不知下次遇到讓她感興趣的事是多久以後,幾年,幾十年,幾百幾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