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妖】有沒有人遇見你

【妖】有沒有人遇見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妖】有沒有人遇見你

  1。等姐姐我發達了,天天買西瓜給你吃

  那是一個夏日的黃昏,空氣里彌散着燥人的炎熱。四合院里的人家坐在院子中間的樹蔭下,吃着解暑的西瓜,說長話短。

  蘇天樂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他跟在一個提着厚重蛇皮袋的老婆婆身後,穿着寬大破舊的襯衫,看上去儼然像是一堆小小的麥垛。

  原本喧嘩的院子突然間安靜下來,只餘下知了括躁的嘶鳴。大人們的表情有些奇怪,打量着這一老一少。那時的我,雖然年僅十歲,卻也讀出了他們目光下所包含的意味,那是深深的嫌惡與少許的憐憫。

  老人尷尬的擠出一絲笑容,拉着蘇天樂便走進了西院那個一直空着的小屋,輕輕帶上門。我才知道,他們原來就是居委會大媽說的要搬過來的人。為了表示友好,我抱着朵咪就想跟上去打招呼。媽媽看出了我的意圖,拽住我的胳膊說,小孩瞎湊什麼熱鬧,回屋裡看電視去!

  我嘟着嘴不情不願的跟着爸媽回到了屋裡,坐在寬敞明亮的大堂內看電視。電視上,鐵臂阿童木吞下了一大塊西瓜,神奇的噘起嘴,撲哧撲哧的吐出一堆黑色的瓜籽。我的腦中忽然就出現了躲在奶奶身後的蘇天樂,他看向我們手中西瓜的眼神就像我看隔壁衚衕的駱青書時一樣,一樣的渴望。

  老師說過新時代的青少年要發揚雷鋒精神,要助人為樂。於是,趁着爸媽做飯的時候。我從冰箱里抱出吃剩的半個西瓜,偷偷敲開了西院一直緊閉着的門。開門的是蘇天樂,他的目光僅在我身上停留了一秒,便飄到了我手中的西瓜上。

  想我一代青春美少女的魅力卻輸給了半個西瓜,這個事實讓我有些沮喪。但我還是露出乖巧的笑容,對奶奶說,這個是我的見面禮。

  奶奶急忙從磚塊搭起的床上站起,向我道謝,招呼我坐在缺了一個腿的桌子邊,抱着西瓜進了廚房。

  蘇天樂突然冒出來,站到我面前,眨巴着水靈靈的大眼睛對我說,姐姐,你真是個好人。

  我被他那純潔的目光盯的美滋滋的,剛要說話卻聽見我媽叫我的聲音。於是,來不及道別,我便匆匆溜了出去。

  剛出門,就看見我媽一張臉黑的跟女金剛似的。我灰着頭,跟着我媽進了屋。我媽說,林諾夏,你不知道那一家子是什麼樣的人你就跑人家屋裡去,那個小子的爸爸是殺人犯,他媽媽是舞女,死於非命,以後不許再這樣。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繼續看電視。那個時候,我年紀尚小,對舞女這個名詞還是不太理解。於是第二天一大早,我便跑去隔壁衚衕找駱青書。我問他,你知道舞女是幹什麼的么?

  聞言,駱青書的臉刷的一下紅到耳根。他敲敲我的頭,說,反正不是什麼好的職業,小P孩不好好學習問這些做什麼?

  聽完我就大搖大擺的拉着他去衚衕后的空地玩。那裡是一個廢棄的鐵道,雜草從生,了無人跡,卻成了年少的我們玩耍的天堂。

  剛到那裡,就看見一個瘦小的身影蹲在地上不知道忙些什麼,朵咪乖巧的蹲在他旁邊。誰這麼大膽誘拐我的貓?正想着,那個瘦小的身影轉過頭,是蘇天樂。他見到是我,便咧開嘴開心的笑。

  我好奇的問,你在做什麼?

  我在種西瓜呢,蘇天樂張開滿是泥濘的手,上面躺着幾粒黑色的瓜籽,這樣來年夏天奶奶就能吃到甜甜的西瓜了。

  我的鼻子有些酸。我說,別種了,等姐姐我發達了,天天買西瓜給你吃。

  蘇天樂感激的點點頭,一旁是朵咪喵喵的叫聲。

  這個諾言我只實現的一半。後來的那些日子裡,我買了很多西瓜,卻等不到蘇天樂吃的滿嘴留香。

  2。姐高興了,天樂就高興了

  整個暑假,鄰近的衚衕內,只有我和駱青書,還有朵咪,願意跟蘇天樂玩。別的小孩都在各自家長的“教誨”下把蘇天樂當作瘟疫,面對這一切,小小的蘇天樂總是倔強的對我們笑。

  蘇天樂穿着唯一一件舊襯衫度過了一個夏天。開學后,我和駱青書便不能像暑假那樣玩耍,陪伴蘇天樂的只剩下一隻不會說話的貓。

  放學回家,遠遠的總能看到蘇天樂抱着朵咪坐在四合院門口的石階上,寂寞的望着衚衕的盡頭。

  我偷偷的走到他身邊,突然一下跳出來,壞心眼的想嚇他一嚇。蘇天樂只是回神沖我微微一笑,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糯米糍粑,遞給我,姐,你吃。

  也許是因為放置太久的原因,糍粑已經難以分辨出原來的樣子。可我還是一把塞進嘴裡,吃的嘖嘖有聲。於是,蘇天樂的眼裡便星光璀璨。我吃的那麼香,卻不知道,這個糍粑是蘇天樂的午餐。

  蘇天樂直到十歲時才得以進入學校,那是他奶奶用他們三個月的生活費換來的。駱青書送來自己穿小的校服和以前的教科書,我翻箱倒櫃的找出舊書包拿給蘇天樂。舊書包上印着可笑的紅色大花,可蘇天樂還是把它當成寶貝般背了五年。

  蘇天樂說,這樣真好,跟姐的距離又近了一步。

  我拍拍他的肩,小孩,好好學習,以後姐帶你去天安門看升旗!

  往後的日子,西院的那一盞燈,總是最晚熄滅。昏黃的顏色,在寂靜的夜裡,一圈一圈淺淺暈開。

  由於成績出眾,我高二時蘇天樂便已經成為小我一屆的學弟。對此,我曾經特別受傷的問剛接到瀋陽一所名牌大學通知書的駱青書,是不是你們兩個都要拋棄我先行一步?

  駱青書遞給我一張錯漏百出的試卷,修長的食指戳了戳我的腦門,說,你再這樣下去我可不保證。

  我哀號着繼續埋頭奮鬥,蘇天樂湊到我而邊輕輕的說,姐,我會一直陪着你的。

  我頓時感激差點涕淚泗流,張開雙臂抱住蘇天樂,說,姐沒白疼你。

  放開懷抱時,我驚奇的發現蘇天樂整張臉紅的像夏天裡的艷陽,眼神左飄右飄就是不敢往我這邊飄。這小子什麼時候變的會害羞了?還有,他什麼時候就比我高出了一個頭,雖然依舊瘦弱。什麼時候,他蛻變成了一個小帥哥?我後知後覺的憶起,放學上學時那些四面八方聚集而來的羞澀眼神,原來都是因為蘇天樂。於是,沒有來由的,我的臉跟着紅了起來。

  我知道,有什麼東西正在悄悄改變。

  高三開學時,駱青書搭上了北上的火車。火車站內,我努力憋着眼淚,卻還是在駱青書上車的一剎那奔涌而出。小部分是因為不捨得,但大部分卻是因為駱青書這個混蛋,竟然什麼話都沒跟我說。我對他的企圖,可是人盡皆知啊。想到這裡,我哭得更加費力。

  火車鳴着汽笛將要駛離,我回頭把眼淚擦在蘇天樂的襯衫上,吸着鼻子說,小孩,我再也不要來火車站送人了,太…

  林諾夏!你給我好好學習快點來瀋陽,我只等你一年,遲了我就找別人做我的媳婦啦!突如其來的咆哮聲震住了我下面的話,傻傻的轉身,看見車窗下駱青書壞壞的笑容,我破涕為笑,狠狠的點頭。

  等到火車變成一個小黑點時,我才依依不捨的移開視線。我對一直待着一旁的蘇天樂說,聽到你哥說的么?姐終於嫁出去啦~

  蘇天樂垂着眼瞼不說話。

  我一掌揮過去,怎麼,不為姐高興么?

  他抬起頭,說,姐高興了,天樂就高興了。我攬着他的肩,開心的離開站台。好像是從那天開始,站台的悲傷就一直揮散不去。我知道,這是蘇天樂留給我的煎熬。

  3。這條鐵路是不是因為達不到目的地,所以才被廢棄了

  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制定了一個魔鬼計劃,我拿着它去跟蘇天樂炫耀。我豪氣衝天的作奔向未來狀,我說,我現在全身充滿了愛的力量。

  蘇天樂沒有看我,端起桌上的碗筷去廚房。竟然無視我,我泄氣的撇了撇嘴。奶奶把我拉到她身邊,說,諾夏啊,天樂從小孤苦無依,但跟他爸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我始終怕他跟他爸一樣因為這個出事。奶奶的身體大不如從前了,以後你就是天樂唯一的依靠了。

  我拍着胸脯說,我會好好照顧天樂的,把他當自己的親弟弟那般對待。

  奶奶咧開嘴笑了,可我分不清那笑里的意味。應該是開心不是么?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奶奶的笑中透着悲涼。我決定不去想這些憂人的東西,跑去廚房拉出蘇天樂,說,從明天開始我就要執行計劃了,今晚姐帶你出去見識見識。

  沒等蘇天樂反應過來,我就拉着他去了衚衕外的大排擋。蘇天樂一直不說話,低着頭只顧吃菜,我想他一定是餓壞了。那天晚上由於開心我喝了很多酒,回去的路上我嘿嘿的笑,引來路人一陣側目。

  蘇天樂拉住我搖晃不穩的身體,說,姐,讓我來背你吧。然後,嫻熟的把我背在身後。我躺在他寬厚的背脊上昏昏欲睡,蘇天樂每一步走的都極其穩當,竟讓我感覺不到一絲顛簸。

  衚衕兩邊的人家裡微微透出幾點亮光,慘淡的顏色暈染開來。微微扭過頭,就看見蘇天樂倔強的側臉,我就特窩心。原先那個小男孩真的是長大了,可以背着我,這樣行走。

  到了四合院的門口,我從蘇天樂身上滑下來。看着他冒着青色胡樁的臉欣慰的笑,叫他,小孩。

  正要轉身離開,卻被一股難以抗拒的力道扯回去。我疑惑的睜大眼,看見蘇天樂濃密的睫毛近在咫尺。唇上,印上的是他冰涼顫抖的唇。我睜着眼忘記了說話,怔怔的看着高出我一個頭的蘇天樂。直到,那一聲清脆的巴掌響起。

  是我媽。

  她的手腳撕打在蘇天樂的臉上,身上,可是最傷人的還是從她嘴裡說出的那些惡毒的話。她用幾乎是嚷的聲音罵道,你這個小流氓,殺人犯和舞女的兒子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天樂倔強的一動不動,也不躲閃,只是眼角,悄悄的滑下一滴淚。我衝過去,將蘇天樂擋在身後,哭着替他承受我媽的拳腳。我說,媽,我求你了,別說了,我們回去。

  我媽推開我,你回去,跟這這個小雜種出去喝成這樣,你丟不丟臉!我爸從院子里衝出來,把我媽往屋裡扯。

  我帶着蘇天樂跑到那個廢棄的鐵道,朵咪跟在我們身後。蘇天樂彎腰,把朵咪抱在懷裡,轉頭對我嫣然一笑。嘴角的傷口因牽扯,流出絲絲血跡。我掏出紙巾替他擦拭。

  他說,我一點也不覺得我爸媽可恥,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就更不會認識你了。

  我點頭,我說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

  可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諾夏。

  手中的動作僵住,也許很早以前我就預料到了這一切,所以才會這麼平靜。平靜到理所當然,平靜到害怕。蘇天樂,那個一直跟在我身後叫我姐的蘇天樂,已經開始稱呼我為諾夏了。

  我笑着說,天樂,姐姐也愛你,你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弟弟。

  弟弟?

  弟弟!

  蘇天樂撇過頭,黑色的頭髮垂下來,讓我看不清他會說話的眼睛。蘇天樂說,姐啊,這條鐵路是不是因為達不到目的地,所以才被廢棄了呢?

  這個問題我不知道答案,於是沉默了,沉默了我和他。

  如果,生活真的是一幕電影。記錄了成長的每一幅畫面,按下倒退鍵便能回去。那麼我會不會像現在這樣總是不停的回憶這幅畫面,一生難安。

  4。蘇天樂不會食言的

  第二天我媽就收拾了全家的行李,她說,林諾夏,我絕對不允許自己的女兒因為一個小流氓毀了自己的一生。我已經再沒了力氣去抗爭,靜靜的拿起那一袋屬於我的東西。

  出門的時候蘇天樂站在他家門外看着我們的搬遷。放好行李,我伸手去着朵咪,不想,朵咪卻抓了我一下,然後趁我鬆手時一下子就躥到蘇天樂的腳下。我有些悲傷的喚它,朵咪,朵咪。它不理我,躲在蘇天樂的腳后。

  蘇天樂沖我笑笑,說,姐,朵咪跟着我,我會讓它吃飽喝足,還會給它找個好婆家。

  他這麼一說,我便寬下心來,因為我知道,蘇天樂不會食言的。

  雖然不住在一起,可是我們卻還在同一所學校。教學樓的天台繼廢棄的鐵道后成了我們聊天的好去處。我們在那聊着無關緊要的話題,比如朵咪,比如瀋陽,比如駱青書。

  我問蘇天樂,一年後你也會報考瀋陽的吧?

  蘇天樂裝作難過的說,駱青書搶走了我最心愛的姐姐,我才不要見着那小子呢,我要去很遠很遠的南方!

  我撲過去擰着他的耳朵,和他笑成一團。我想,蘇天樂是真正當我是他姐了,那個夜晚只是酒精的作用。

  高三的日子兵荒馬亂,繁重的學業和大大小小的考試使我去天台的次數越來越少。最後的那三個月,全身心的投入高考,天台便再也沒有去過。

  等到我再次想起蘇天樂時,已經是高考結束后。我去學校的天台,蘇天樂果然在那,仰着頭看天空。風吹起他的衣擺,淺淺晃動。我悄悄的走過去蒙住他的眼,然後手心就濕了。

  我急忙把蘇天樂的身子搬過來,他的眼睛紅紅的,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掉。我一邊用衣袖替他擦眼淚,一邊着急的問,出什麼事了?誰欺負你了?

  半天,蘇天樂哽咽着抓住我的手,他說,奶奶死了。而後,淚如泉湧。我什麼都沒說,輕輕的抱着他,像小時候那樣,摸摸他的頭,跟着流淚。

  四合院的人已經漸漸搬完,若大的院子里,只剩下蘇天樂和朵咪相依為命。我擔憂的問蘇天樂你以後要怎麼辦?蘇天樂垂眸撫摩朵咪光亮的毛髮,然後抬起頭來,眼神澄澈,我想好了,我要自己打工賺錢上學,奶奶說過她特希望蘇家能出個大學生,我不想讓她失望。他說的那樣輕鬆,可我分明聽出其中的悲愴逆流成河。

  我的蘇天樂,一直,一直就是這樣堅強的小孩啊。

  5。姐,沒事了

  蘇天樂在一家飯店裡找到一份工作,據他所說,飯店雖待遇不高,但可以帶些剩菜剩飯回家,這樣就又節省了一筆開銷。我一聽他這麼說我就哭了,可我不敢讓他看見,裝作系鞋帶偷偷抹去眼淚。

  八月中旬我接到瀋陽那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家人在飯店給我擺了桌宴席。恰好的是,這家飯店是蘇天樂打工的那家。蘇天樂穿着紅色的服務裝,端着盤子四處遊走,就像是個活動的紅辣椒。我想起第一次見到蘇天樂時,他麥垛似的樣子,就覺得時間走的真是快啊。

  宴席結束后,我扶着喝多了的爸爸經過蘇天樂身邊時,偷偷的沖他眨眼,他皺皺眉,可嘴角卻不自覺的溢出一抹淺笑。

  如果,如果時間可以定格在這一刻,所有的悲傷就不會發生。

  那天,我爸東倒西歪的穿過大廳的酒桌時,不小心撞倒了一桌人的酒。那桌一個人站起來叫我爸道歉,我爸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說了句什麼,那個人便操起桌上的酒瓶舉了起來,就在我害怕的驚叫起來時,一個身影迅速的沖了過去,撲在我爸身上。

  清脆的碎裂聲靜止了飯店裡的所有聲音,鮮紅的血液順着蘇天樂的額頭汩汩流下,他顫抖着身子站起來,轉過頭,對我微微一笑,嘴巴動了動,便倒了下去。

  救護車很快呼嘯着趕來,帶走了蘇天樂。我們趕去了醫院,一路上媽媽表情複雜。

  蘇天樂正在包紮,頭上纏了一圈白色的紗布,見到我,他蒼白的臉擠出一絲笑,他說,姐,沒事了。

  飯店息事寧人的辭退了蘇天樂,那個肇事人賠了醫藥費,蘇天樂回到家裡修養,整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那段日子裡,我媽殺了N只雞燉給蘇天樂,以至於蘇天樂對雞產生了無比的歉疚與恐懼。

  我坐在蘇天樂的床上啃雞腿,朵咪在我的腳邊享受雞的殘渣。我咯咯的笑,大言不慚的說,還是姐好吧,替你消滅這些“雞肉”。

  蘇天樂恩恩的點點頭,眼裡盛滿笑意。他說,姐,我想去看天安門。我說好。我說的這麼乾脆,可卻沒有乾脆的去完成。因為駱青書回來了,回來接我一起去瀋陽。

  走的那天,等到火車駛離時蘇天樂也沒有出現。我跟駱青書抱怨,我說,這小子太沒良心了,我們要半年才能見到哎,他卻連送都不來送我。

  駱青書奇怪的看着我,若有所思。我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於是閉上眼,裝作睡覺,理所當然的把頭靠在他的肩上。這個肩膀,我垂涎了十幾年。可是,為什麼當靠上去時,我卻沒有太大的感覺?

  6。哪個小孩沒有思春的年紀

  大學的日子平淡無奇,我開始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去懷戀過去的日子。寒假一回家,我就跑去四合院找蘇天樂,卻沒有發現他的身影。

  衚衕后是轟隆隆的機械聲,我疑惑的跑過去,才發現我們兒時的天堂正被現代的機器一點一點吞噬。巨大的石柱邊站着一人一貓,是蘇天樂。

  我誇張的沖他擺手,他沒反應。於是我衝過去,一把抱住他,大叫,蘇天樂!他被我嚇了一跳,半天才回神,拍着胸脯說,姐,你回來啦。

  之後的每天,我總喜歡待在四合院陪着蘇天樂。這次回來我發現蘇天樂有些反常,他做事情開始變的恍惚,不是撞到東西,就是打破東西。我擠兌他,在想哪位小姑娘呢?蘇天樂不語,沖我笑笑。

  駱青書在一旁幸災樂禍,他說,天樂才不像你那麼沒水準,沒事總想這些。

  我哇哇的叫着撲過去,滿屋子的追打他。駱青書衝出門外,我跟着追了出去。剛一出門他就把我拉到外面。我喘着氣問,幹嗎呢,幹嗎呢?

  他掰正我的肩說,諾夏,你有沒有發現天樂看你的眼神很不一樣。

  我噗嗤一下笑開,都說了他在想小姑娘嘛,哪個小孩沒有思春的年紀。

  就怕他思的是你,駱青書嘀咕道。我踮起腳,輕輕的抱住他,天樂不會的,我相信他,所以你就別擔心了,我的心裡只有你一個。

  我忽然記起答應蘇天樂帶他去看天安門的事,於是周末一到,便帶着他搭上了去天安門的公車。飄揚的五星紅旗下,蘇天樂仰着頭,眼裡閃着純真的光芒,就像小時候看到我送的西瓜一樣。

  回去的車上,蘇天樂滿足的靠在我的肩上沉沉睡去。我看着他的睡顏,想起駱青書對我說的那些話,開始莫名的擔憂。

  7。姐,你真的不要天樂了么

  蘇天樂去找了駱青書,勇敢的跟他說,林諾夏是我愛的,一直都是。這些話是駱青書告訴我的,他說,諾夏,你說,要怎麼做?

  我沉默,沒有回答他,只是轉身去找蘇天樂。

  蘇天樂正在喂朵咪,見到我,開心的笑着招了招手說,姐,朵咪談戀愛了哦。

  我冷笑,說,你還當我是你姐么?你為什麼要去跟駱青書說那些話,你不想要我幸福是么?

  蘇天樂的手停在半空,想要說什麼卻又倔強的撇過頭。

  我說,我不認你這個弟弟了,以後也再也不要看見你。說完,轉身便走。蘇天樂追上來,在離我一米遠的地方緊緊跟着。

  他說,小時候,你和駱青書是唯一肯跟我玩的人,你們上學后,我每天就坐在院子門口等你回來,學校的天台,就算你不來了,我也是天天在那等你。為什麼我總是等待的那個人呢?我好累。

  腳步停在石板路上,蘇天樂沒有追上來。我回頭,說,你跟我去跟駱青書道歉,我便還當你是弟弟。

  蘇天樂搖了搖頭,我沒有說錯什麼。

  他藍色的舊襯衫淺淺晃動,依稀可以看見下面消瘦的身軀。光滑的額頭上有着一彎月牙般的傷痕,細小的疼痛微微散然。黑色的碎發下掩藏着蒼白好看的臉,嘴角帶着一抹倔強的微笑。

  我咬咬牙,轉身離開。

  姐,你真的不要天樂了么?

  這一次,我沒有回頭,箭步如飛。沒有道別,便和駱青書回去了瀋陽。火車上,駱青書說,諾夏,你是愛我的對吧,就算我做錯了事,你也不會怪我的對吧。

  我的心猛然刺痛,敷衍的恩了句。

  兩個月後,我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我裝作不經意的問我媽蘇天樂呢?電話那頭沉默了,然後傳來我媽帶着哭腔的聲音,蘇天樂的眼睛瞎了…

  我媽說,當初那個酒瓶打到蘇天樂頭上,醫生以為只是皮外傷,但蘇天樂的腦子裡卻有了淤血,淤血沒能及時處理掉,慢慢變大,壓到了視覺神經,由於危險太大,醫生都不敢貿然動手術。

  所以,所以我才會覺得他恍惚?蘇天樂,是不是從那個時候起,你所看到的東西就越來越模糊?可是你,卻依舊那麼倔強的不說,你為什麼要那麼倔強?

  媽,你在騙我…我依舊笑着,眼淚卻止不住的往下掉。媽,你幫我告訴蘇天樂,我一定會醫好他的眼睛,叫他等我。

  一定,等我。

  8。有沒有人見過我的蘇天樂

  整個學期,圖書館成了我最常去的場所。我翻閱大量的醫學書籍,從中醫,到西醫。我奢望着,可以找到一點有關於去淤血的方法。

  駱青書說,諾夏,我們分手吧,即便我是如此愛你,可是你的心中早已沒了我。諾夏,我騙了你,蘇天樂找我並沒有說那些話,他是叫我好好對你,是我自私的跟你說了謊話。

  我笑着原諒了駱青書,也欣然接受了分手,因為從我聽到我媽說蘇天樂瞎了的那刻,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有些東西,是要好好珍惜。可是,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卻再也來不及。

  那是我回到家時才知道,蘇天樂走了。瞎了的蘇天樂在櫻花爛漫的夜裡,搭上了南下的火車。一直等我的蘇天樂,再也不會等我。

  蘇天樂走後,朵咪待在空無一人的四合院里,不吃不睡也不鬧,終日巴巴的看着門外。我悲哀的想,蘇天樂等了我這麼多年,等他的,卻只有朵咪。

  蘇天樂,你一定是對姐很失望很傷心吧,所以你連朵咪都沒有帶走。我知道,朵咪是你無數個日夜裡唯一的依靠。後來,朵咪死了,僵硬的身體躺在冰涼的地板上,肚子里還有未出生的小生命。我抱着它小小的屍體,哭到聲嘶力竭。

  再後來,便是現在。

  現在的我,是一名眼科醫生。每個夏天我總是買很多很多的西瓜回家,我吃到吐,卻停不下,因為我停不下對你的思念。每次出遠門回來,經過四合院時我都會大叫一聲,卻看不見你的笑顏如花。蘇天樂,你再跟姐說一次,你回來啦,好不好?蘇天樂,你什麼時候回來?

  這個城市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場雪,寒冷的氣息湮沒了整個四合院。孤單的路燈發出微弱的光芒,照在院子門口積雪層層的階梯上,獨自凄涼。火車鳴着尖利的汽笛從天橋上轟隆隆的開過,留下氳氤的氣息。恍惚中,我的眼前,白雪皚皚的門口彷彿又出現了那個小小的寂寞身影,七歲的蘇天樂。於是,淚如雨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都不想長大。

  二零零八年的冬天,大雪紛飛,而後成災,中國的南方受災尤為嚴重。我在首都,夜夜難安。有沒有人見過我的蘇天樂?有沒有人能告訴我,他消瘦蒼白的身軀是否寒冷,他額頭的傷痕是否還在隱隱作痛,他的嘴角是否依舊揚着倔強的弧度。

  好心的人啊,如果你見着了這樣一個少年,無論他如今變成了什麼樣,請你給他一兩件禦寒的冬衣,請你給他一碗熱騰騰的清粥,請你告訴他,諾夏會一直等他回來。

  一直。



【妖】有沒有人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