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系列文【無我客棧.仙】

系列文【無我客棧.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仙霜山,仙界最清冷的地方!山上存草不生,無論何時都是冰天雪地~在這極寒之地,卻有座宮殿~以冰為柱,以雪作毯、殿中有位白衣女子,烏黑的長發垂地,不染煙火像朵白蓮~此時她正跪坐在冰棺旁,深情得看着冰棺里的白衣男子,柔聲說道:“輕魂,一千年了,你究竟何時醒來?不要睡了,你答應過要帶我到人間,看西湖的蓮花盛放的。”見冰棺內的男子毫無反應~她眼中露出深深的失望,而後趴在冰棺沿上痛哭...

  〈2〉無我客棧、大廳仍然熱鬧,眼神卻時不時瞟向倚在雕花木欄上的無我。無我眼睛微眯~掃視客棧里的人!卻在看到角落裡的女子后睜開眼!而後一聲嘆息,走到她面前.說道:“既是故友,為何不來找我?”話出,客棧內所有人都看向那女子,眼中有羨慕,有嫉妒。那女子抬起頭,瓜子臉,柳葉眉,一雙眼似藏了一彎淺溪,聽此話原是一臉漠然的她,臉上有了一絲動容.她跪下,瞌了個響頭說道:“請無我姑娘救救他們,筠琴自覺有愧,卻無能為力,想這六界,能以最好的方式救他們的,也只有無我,卻不知一千年過去,姑娘是否記得.因此不敢冒然上前。”無我嘆息道:“你們,也該有個了結了,再說,漫雪、我很喜歡呢!”

  〈3〉無我記得,那天是閑來無事,便去仙界走走,不想遇到那位名為漫雪的女子,九天之上,白衣飄飄,烏髮如綢、伊人若水柔,步步生蓮,絕美的素色風景!轉身,一聲緋衣的無我便映入她的眼帘,為那雙眸更添風采!她笑着:“姑娘,既遇見,即是緣,我名漫雪,你呢 ”無我手拿絳尾,走到她面前,回以微笑說道:“我名若離,以後我便直接喚你漫雪如何?”(若無我,何相離?!)漫雪答道:“好啊,那我也喚你若離了。”有些人一旦遇上,就知道有緣。

  <4>無我知曉一月後便是仙界盛典仙荒祭,緬懷千年前在仙界內亂中獻祭的仙人!漫雪邀無我同行,無我答應了!一月後,仙尋山熱鬧非凡,仙荒祭雖為祭奠,但也給仙界眾人見難得露面幾位上仙的機會!仙尋山乃仙殿所在,因此必須步行以示尊敬!無我和漫雪來到仙尋山底,仙樂陣陣,雲霧環繞,隱約可見山上的仙殿。兩人並肩同行,白衣飄飄,緋衣灼灼,便是一道絕佳的風景!“雪姐姐,等等我!”一女子聲音傳來!回頭便見一女子,瓜子臉,柳葉眉.滿臉天真爛漫。漫雪輕笑:“琴兒別跑這麼快.”那女子吐吐舌頭,挽上漫雪的胳膊,**的說:“我這不是看見雪姐姐心中歡喜嘛!這位姐姐是何人 好生漂亮.”漫雪答道:“這是若離,若離,這是筠琴。”兩人打過招呼算是了解了!

  〈5〉走上山,只見一座聖潔的大殿,大殿沒有頂,只有片片詳雲.走到殿門口,有仙童叫道:“絡雪仙姬到.”仙姬,相當於人界聖女,漫雪的稱號為絡雪仙姬!三人走進去,眾仙人紛紛問候.漫雪徑直走到上座坐下,無我也坐下.便有人打聽無我是誰,可以隨仙姬坐上座!漫雪只回一句這是若離!仙人便知趣的走開.筠琴因修為不夠,只得另尋位置!仙人漸漸到齊.仙樂起,仙帝到,仙帝着銀白鑲金邊的帝袍,中年人的模樣,眼神溫和!讓人覺得就是一高貴的中年大叔!他眼睛掃視眾人一圈,看到無我眼中閃過驚訝,無我笑着朝他點點頭,他也並無多說什麼!仙帝開口:“今天是千年一度的仙荒祭,希望眾仙能懷着敬重的心情參加.現在祭典開始,第一項,祭典內亂中死去山仙人。”他一抬手,音樂起.突然間,天空傳來另類蕭聲,吹的竟是輓歌!仙人眼中都有了怒氣,仙帝卻異常平靜.一男子踏風而來,一襲白衣,吹着長蕭,眼神散發著冷冽!一仙人叫道:“你是何人,竟敢擾亂仙荒祭?”他沒說話,持續吹着,卻在抬頭看那仙人的瞬間,由音符形成的氣破空而至,那仙人不甘地倒下.眾人怒氣更甚,卻都沒有亂來!曲畢,那男子看向眾仙,開口:“仙荒祭,內亂,可笑可笑,父親是叛徒?可笑可笑.”一仙人開口:“原來你是叛仙珂麟的兒子輕魂,早知道就該斬草除根.”名為輕魂的男子冷笑:“這就是所謂仙人,讓我父親蒙受千年冤屈.哈哈...”然後語言陡然凌厲:“仙帝,你自己說你這個位置是怎麼來的.內亂分明是你們為除我父親找的借口。”仙帝開口:“輕魂,這件事我會給你個解釋,但你若在仙荒祭上鬧,便休怪我不客氣.”輕魂說道:“你的話我不信,當初父親也是信了你,他最好的兄弟,才落得個魂飛魄散的下場.”說罷,吹響蕭,聽到聲音且修為低的仙人均七竅流血.漫雪飛身過去,落到筠琴前面,揮出一掌,散去音符形成的氣!輕魂看了漫雪一眼!而後移到仙帝面,抽出附在腰帶狀的軟劍,手握劍身劃過,劍上紅光大盛,刺向仙帝,仙帝手心向上,形成白球,朝輕魂揮去.輕魂向後退,馬上球便要擊中輕魂,只見一人用身體硬生生擋下,是筠琴!漫雪明白了筠琴剛才的眼神不是害怕,是擔心!輕魂還是高估了自己,小看了仙帝.也詫異不相識的她為什麼救自己,但他還是抱起筠琴飛身向外,說道:“仙帝,我不會這麼罷手的。”仙帝並無追趕,只是眼神複雜的望着輕魂離去的方向,無語!

  〈6〉經此一鬧,此次仙荒祭便中途散場,眾仙離去,仙帝獨請無我和漫雪留下.仙帝來到無我面前:“無我客棧老闆娘,無我,讓你見笑了.”無我看向並無詫異的漫雪,漫雪說:“上古卷記載了無我,也在那個故事中記了若無我,何相離這句話.”她們相視一笑。無我回仙帝:“沒什麼,各界是非還是這麼多啊!仙帝,為何不對他說出真相 ”仙帝說:“是沒想到他怨念這麼深。”“我看此事讓漫雪去說清吧,筠琴哪~”漫雪不語,仙帝開口:“絡雪仙姬,待我把真相告訴你,你便去莫湖尋他吧!”漫雪允!無我說:“這麼多天了,我也該回客棧,便不插手此事了,漫雪,再見吧!”漫雪上前擁抱她一下,依舊溫柔的說:“再見吧!”

  〈7〉回憶便到這了,剩下的事是客棧中仙人提到的.無我看向身邊的筠琴,以前那個天真可愛的小姑娘性子也變了.筠琴察覺到無我的注視,開口:“無我姑娘,想來後面發生的事你也聽不完整,我便說了吧!”筠琴便開口講.當初她是一眼便愛上了那名叫輕魂的男子,因此不顧一切替他擋下一擊.但仙帝念在他是故人之子,便沒下重手,輕魂將她帶到莫湖后,便尋來仙藥,修養幾月便痊癒了。莫湖是隱於山內的地方.有一幽藍湖泊,輕魂便住在湖泊旁的竹屋內!據仙荒祭一月後,漫雪來了!筠琴憶起當日的情形,輕魂在湖邊**,白衣勝雪。漫雪就那麼的從天而降,白衣飄飄,輕魂只笑着說了三個字:“你來了.”漫雪走到他旁邊,回答:“是,我來了!”筠琴透過窗戶看着他們,兩人站在一起,是那麼的般配!心中苦澀萬分,七個字,抵得上千言萬語!輕魂對她說過他喜歡的女子!他是那麼聰明,早明白她的心思,因此不動聲色的拒絕她!只是,原來這個人是她的雪姐姐,那個風華絕代的雪姐姐,這樣的女子,她如何比 漫雪站在輕魂旁,問:“你好嗎 ”輕魂望着湖泊回答:“我很好,只是,沒有你!”“你後悔嗎 殺了那麼多仙人,被所有仙人罵.恐怕在仙界再無立足之地”說這話時,漫雪看着他。“我不悔,他們該死”輕魂堅定的回答。“那...要是你的堅持是錯的呢 ”輕魂答道:“不會的,仙帝肯定跟你說是另外的仙人害了我父親,他去救就晚了,因此他殺了那幾個仙人,但那幾個仙人與我父親一個,孰重孰輕自然明顯,為了仙界他只好說我父親是叛徒是不是 ”漫雪不語,因為仙帝確實是這麼說的!輕魂又說:“雪兒,人界有個地方叫杭州,杭州西湖的蓮花很美.就像你一樣,小時候我便說要尋個和你一樣美的地方從此終老,這仙界,美,但我不喜歡.雪兒,待我為父報仇我們便到那兒生活好嗎?”“輕魂,如果你仍是這樣的話,那我們是不可能的,仙帝讓着你是因為你是故人之子,但他畢竟是仙帝,忍耐是有限的,別冒險。”輕魂不語,漫雪嘆息道:“我不可能幫你們任何一方,也知道阻止不了你,那麼,我便在這陪你。你去,我等你;你死,我亦不獨活。”此話說的異常堅定,輕魂摟漫雪到懷中,說:“我不會死,為了你.”漫雪想到筠琴,問:“筠琴她 ”輕魂回答:“我與她本無交集,也暗示了我跟她不可能,她會明白的。”筠琴看到這一幕,心痛無比,好一個本無交集,但她,愛上,即瘋狂!

  〈8〉漫雪便一直陪着他,白天,琴蕭合鳴,晚上,賞月觀星。而筠琴,蘇醒后便走了!這樣的日子直到,看到他欲言又止.她便明白了!笑着說:“你去吧!我等你.”直到輕魂消失在莫湖,她才落淚,她知道勸阻不了他,也知道他一定會輸,仙帝的耐心已被他磨光.但不管他在哪,她一定會相隨!原諒她以這麼絕烈的方式陪着他!漫雪看着幽藍的湖泊,閉眼、傾身,卻感到有人托着她,睜開眼,是仙界將軍楚靖,後面是大群仙兵.落地,楚靖開口:“仙界詔令,絡雪仙姬結叛徒,叛仙界,特廢除仙姬稱號,囚禁仙霜山.”然後楚靖拿出一顆丸子遞給漫雪,漫雪知道,這個丸子是專門給被禁的人,為防自殺.這下,她連死都不可以.她眼神凌厲起來,足下生蓮,升到空中,袖帶揮出,風華絕代,逼得楚靖後退!這才是仙姬.楚靖只說了句話:“仙姬,你若死了,輕魂怎麼辦 ”漫雪聽了不可置信:“他不會死 ”楚靖回答:“仙帝不會讓他死.”漫雪落地,拿過丸吃下,淡淡的說了聲走吧!到仙殿,她發現沒有血,沒有輕魂.背對她的仙帝轉過身說:“我拿出證據,他最大的堅持倒塌了,他也..”“那他在哪 ”“在那!”仙帝手指向仙霜山,她說俯身:“謝仙帝成全。”而後淚流滿面.準備走,仙帝叫住她:“筠琴想害你...”“我知道,不過既失敗,就罷了吧!”她知道有日筠琴拿了散仙丹溶入她的茶中,但剛好碰掉了杯子!筠琴只是一時的糊塗!從此,漫雪守着沉睡不醒的輕魂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9〉筠琴講完這些已淚流滿面.無我和筠琴來到仙殿,仙帝似乎預料到了只說了句,當初的隱瞞,造成一切因果,到現在,順其自然吧!無我說道:“仙帝寬宏大量,如此甚好!”兩人到仙霜山,絳尾發出紅光,禁制開.到大殿,看見漫雪跪坐在冰棺旁.筠琴大哭,叫道:“雪姐姐,對不起”漫雪望向她們,露出一絲笑容說:“你們來啦!琴兒,沒事呢!”她在這守了千年,只盼着他醒,信念倒塌,他崩潰的睡去,可她想說,你還有我啊!無我走上前,說:“漫雪,,讓我來吧!”漫雪卻搖頭:“這是他自願睡去的,我要他自願醒來。”無我瞭然,說:“既這樣,我便離去吧,這玉佩予你,堅持不下了隨時找我.你的處罰取消了,你們,是自由的。”漫雪說:“謝謝你.”筠琴留了下來,她說待到輕魂醒的那日,再離去!

  〈10〉後來某日,人界,杭州西湖,一對白衣男女相擁而立.從此不相離! 無我客棧內,無我笑了.心情大好,於是走到大廳說道:“你們都講講你們的故事,誰講的最好,我便幫誰完成一件事.”只聽見,客棧內爭先恐後說我先來的聲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