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天堂迴音壁

天堂迴音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幾年死於非命的人特別多,有人禍,有天災,最近冥界天朝的閻羅王金鑾殿那邊真是熱鬧非凡,眾路鬼神千姿百態,想法很多,就此種情況,閻王派了天朝最優秀的閆記者對他們進行了採訪並報道出來。

  鬧得最凶的是一個生前是富商的大鬼,他說,你們是不能了解我的痛苦的,人生最悲哀的事莫過於人死了,但是錢卻沒有花掉。富商生前是一家知名跨過上市公司的CEO,固定資產達到幾個億以上,五一節那天,受某高官之邀,去山谷里一小溪去釣魚,由於沒站穩,加上岩石上青苔打滑,一下子跌入山谷中,被很急的水流衝進了很深的潭水裡,再也沒上來。富商賺了這麼多錢足夠他家子子孫孫用上幾百年,即便通貨膨脹,物價飛漲。所以他變成鬼是最可惜的,怨恨閻羅王真沒眼光。

  接着走來一位華麗穿着的亮麗的鬼,像神仙一樣,生前是一位桂冠詩人,他的神情異常輕鬆,嘴角帶着滿足的微笑,可與蒙娜麗莎笑容相媲美,他優雅地轉了一下精貴的身子,在暗黑的天朝中顯得格外炫目,正巧與閆總的目光來了個對接,很是默契,閆不得不立刻採訪他,他說,他死得其所,他正處於事業爐火純青的巔峰,正好年輕倜儻。想想這樣留個完美的遺像給後人,於人間內外均是件絕佳的事。他輕輕地吟誦起志摩大人的“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揮一揮衣袖,彩霞滿天飛舞”,還有雪萊的西風頌,真有韻律。他說,如果他活了九十歲,那時人也痴獃了,眼瞎耳聾了,也不會寫了,誰會記得他呢!因此現在進入仙界,似乎比起人間來,有過之無不及。

  因為時間關係,閆最後只對一位游泳健將做了匆匆採訪,該健將是在池塘里溺水的,他對閆做了模稜兩可的答覆,生死由命而已。如果他沒被淹死,可以奮鬥到下屆奧運冠軍,但是輝煌之後必然很暗淡,或許逃脫不了進浴室做搓背工的厄運;現在成了水鬼,夏天在水裡游泳的人那麼多。在水裡想抓誰就抓誰,想抓多少就抓多少;並且很可以做水管,進行港口航道的管理,清理河道邊的浮萍之類的,也不錯哦。



天堂迴音壁 標籤: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