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天堂午餐》觀后感

《天堂午餐》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堂午餐》觀后感

  看了《天堂的午餐》后,心中湧起千思萬緒。可以吃到兒子做的一份午餐——這是一位平凡母親小小的希冀,而最終,兒子做出了一桌豐盛的午餐,但母親卻被累垮,再也沒有機會品嘗。約定與承諾在一剎那間,成為遺憾,再也無法實現……這頓天堂的午餐是兒子虧欠母親的,但他卻永遠也補不回來了。

  不禁想起自己,我跌倒時有母親溫柔的雙手,臨考時有母親鼓勵的話語,成功時有母親讚揚的目光,放學時夕陽下有母親的身影。母親為了我們的成長,蹉跎了歲月光陰。難道天下所有的母親都理所應當為我們付出嗎?答案顯而易見,不是。

  在我的記憶中,很多時候母親的愛都是無言的。現在終於明白,她的愛深深地蘊含在那雙眼睛中。從那雙眼睛里,我看到了希望,期待,更多的,是愛。

  但我卻對母親的關懷連聲抱怨,我對母親的付出享受得心安理得。於是,心中湧起了深深的愧疚感。一直以來,我對母親的態度都很不好,我決定徹底改正。我想,我和天堂的午餐中的那位孩子一樣,迷失在幸福的迷霧中,自私的享受母親的愛,卻沒有回報。

  孔子有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不想那一天到來。媽媽,我想為您親手織一件毛衣,親手做一頓飯……然而,我最想做的,是對您說一句:“媽媽,下輩子我來當你的母親,照顧你,關心你,讓你生活得比我更好!”

  即使黑暗無邊無際,即使成功之路沒有盡頭,卻總有一絲微光為你驅使心靈上的陰霾,給你溫暖。那微光,是母愛。

  時間匆匆,不會為誰而停留,於是,在這時間的洪流中,我們慢慢長大,母親也漸漸老去。

  影片中,兒子對母親說:“等你老了,我天天做飯給你吃。”

  可是母親卻再也等不到那一天了。無論他多麼多麼大聲地在心裡對母親說“我愛你”,母親都聽不到了。

  當你在等以後,就已經失去了永遠。希望我們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之後再後悔莫及……

  最後,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天堂午餐》觀后感

  2011年5月7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看了一個名叫《天堂午餐》的視頻,雖然這個視頻只有短短的六分鐘,但是卻告訴了我們一個很深刻的道理,也非常地打動人心,我看了,眼淚已經在眼眶裡面了,但是最後還是忍住了。

  起先,我先看到了一位兒子正在做飯,而且旁邊放着他和她媽媽的相片,在他端菜的時候,膀子也許是無意當中碰到了兩株紅色的康乃馨,這時,我想:大概這兩束康乃馨是獻給他母親的吧!可是,這時,屏幕上出現的是他回憶以前的事情,第一個是:在他母親拖地時,不小心擋住了他看電視時的視線,他就嚷道:“哎呀,你擋住我啦!”母親連忙讓開了。第二個是:他還在看着電視,母親開門說:“吃飯了!”“哎呀,知道了!”他又這樣不耐煩地嚷道。第三個是:他和他的母親在椅子上坐下,他不屑地問:“媽!我們今天晚上吃什麼呀!”他的母親回答道:“哪天你能夠燒一次飯給我吃呀?”“媽,等你老了,我天天燒給你吃!”

  過了一會兒,到了12點以後,他的媽媽回來了,她裝飯給母親吃,母親的手顫抖了。又過了一會兒,他旁邊的母親變成了一個相片,我還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後來我才知道她的母親在準備上樓時,頭比較犯暈,就倒下了。到了醫院,已經不行了。

  雖然這個視頻只有短短的六分鐘,但是卻告訴了我們一個很深刻的道理:我們報答自己的母親一定要趁早,不能推遲,要是你沒有趁早報答自己的母親,卻等母親去世時,再去報答那就已經遲了。俗話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一定要趁早報答自己的母親,不能想視頻的最後寫的:“當你想起來時,你就已經失去了永遠……”。



《天堂午餐》觀后感 標籤:天堂午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