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愛心陪護

愛心陪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李美蘭蹣跚着走到丈夫大偉的病床前。大偉緩緩睜開眼,看到妻子,艱難地張開嘴,緩緩地問:“你沒事吧?小婭呢?她在哪兒?”

  三天前,李美蘭一家人外出自駕游,想不到路上出了車禍。大偉傷得最重,三根肋骨折斷,肝、脾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他昏迷了整整三天了。

  “我沒事,只是一點兒皮外傷。小婭也沒事。我怕她看到你的樣子難過,就把她送到了外婆家。”李美蘭緊緊握着大偉的手說。

  大偉長舒一口氣,叮囑妻子千萬不要叫小婭來醫院。看他全身插滿管子,她會嚇壞的。她才5歲,他不希望女兒的心靈多一丁點兒陰影。那場車禍,一定把她嚇壞了。李美蘭說她知道,叫他好好休息。

  看到大偉慢慢合上了眼睛,又昏睡過去,李美蘭起身,緩緩地走到另一間病房。小婭大聲喊着:媽媽,爸爸呢?爸爸在哪兒?為什麼不來看我?

  小婭腿上打着石膏,臉上還掛着淚珠。她左腿骨折,疼痛讓她一動不敢動。李美蘭撫摸一下小婭的臉,說她一定要乖一點兒,爸爸公司有很多事要處理,小婭一直乖乖的,他就會來看她。小婭咬着嘴唇,說自己一定乖乖的,就像受傷前一樣。她想爸爸,她要給他打電話。李美蘭將女兒摟在懷裡,說爸爸還不知道她的腿受了傷,為了不讓爸爸難過,她們一起保守這個秘密好不好?

  “嗯,我知道。要是爸爸知道我的腿受了傷,他一定會心疼的。”小婭稚氣地說。

  李美蘭的眼睛濕潤了。她和小婭拉鉤,保證不告訴爸爸。

  小婭安靜下來,護士過來打針,哄着小婭。在小婭床前待了一個多小時,小婭睡著了。李美蘭悄悄離開。

  李美蘭不定時地出現在小婭和丈夫之間,一晃十來天過去。大偉已沒有生命危險,且恢復得很快。小婭已經能下地。拄着小拐杖,四處走來走去。

  送小婭回房,李美蘭悄悄溜回自己的病房,鮮紅的血順着她的兩腿流了下來。醫生大聲呵斥着李美蘭:“告訴過你多少次?你的傷很重,躺在床上千萬不要動!你是不是不要命了?”

  李美蘭嘴角露出笑,她伸出手,讓護士為她輸上液,抱歉地對醫生說:“從今天起,我就不動了。”(責編:雲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