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青澀的情劫、閃光的人生(小說)

青澀的情劫、閃光的人生(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平靜的河水,在如晝的月色映染下,顯是那麼的清徹透明,丹站在這靜靜的河邊,望着沿河邊一溜延伸的路,從這條路一直走,可直通丹的外婆家,這是小時候的丹和媽媽經常走過的路。

  初秋的夜晚,微風中帶着幾許涼意,今晚的丹着一身標準的職業裝,蓄着簡短的女式運動頭,戴着一幅金色框架的眼鏡,明亮的眼眸里透着一股成熟職業女性的柔美。

  如今的丹,在中國這個最早的汽車製造城,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屬於自己的門店,獨資開設了服裝,鞋帽,化妝品和乾洗店等多家店面,是一個身家數百萬的女老闆,現在的她已經不是那個十五年前從這河邊哭着跑回家的無助的女孩。

  丹摘下眼鏡,揉了揉有些微脹的雙眼,一任思緒在這平靜的水面鋪散開來。

  十八歲的她,愛上了和她並無血緣關係,年齡比她大兩歲的遠房表哥勇。勇身材偉岸,英俊瀟洒,是個絕對的帥氣男孩,加之勇富裕的家庭背景,追求勇的女孩子可以說是很多很多,自認自己是個灰姑娘的丹,沒有勇氣把自己對勇的這份愛慕,當著勇的面表達出來,她只好把自已的這份感情默默地躍然於紙上,一點一點的積攢在日記里。

  丹的外公和勇的爺爺是同姓的本家兄弟,家挨的很近,勇的奶奶未曾生育,勇的父親是從勇的奶奶娘家過繼來的侄子,小時候的丹經常跟隨媽媽去外婆家,丹也時常和挨着外公住着的勇在一起玩耍。隨着年齡的增長,丹去外婆家裡的次數也漸漸的減少了,初二過後的暑假裡,丹因有事去外婆家裡,那時候勇也正好放假在家,見丹過來了,勇便邀丹順便到他的家裡玩了一會兒,當時丹發現勇的媽媽看她眼神有些怪怪的,眼裡顯得不捎和輕視。從那以後丹再也沒有去過勇的家裡了……

  那時候丹的家裡經濟狀況一直很糕糕,因為家裡窮,丹初三未念完就輟學了。

  終於有一天,丹寫在日記本上的那些被勇看到了,勇目睹這充滿眷愛意滿滿的字裡行間,他感動不已,其實勇對這位從小扎着兩個馬尾辮,長着一對好看明亮似水的大眼睛,紅撲朴的臉上有着一對圓圓小酒窩,靦腆而又略顯得有點兒害羞的小表妹,心裡是喜愛的,……

  一個明媚的午後,丹的父母因事外出了,家裡只有丹一個人在,勇忽然造訪丹的家,丹對勇的到訪感到很意外,高興和激動的她有些慌亂和不知所措,

  勇望着凌亂而不所事從的丹,心暖而充滿愛憐,他伸開雙臂一把將丹摟在懷裡:"丹,我愛你”。說完勇將唇深深的印在了丹的唇瓣上,這一刻,丹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和甜蜜潤澤於心田,當勇那修長而柔軟的十指,在她那對堅挺的蓓蕾上滑過的時候,她那沉醉的身體彷彿一下就要溶化掉似的,那一刻,她竟然有一種想要把自己完全交給於勇的衝動……

  當夕陽將西邊天際染成一片紅霞的時候,勇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丹站在家門前,望着勇的身影漸漸的消失在霞光里。這一晚,丹興好奮得好激動,她回想起白天里她與勇的綿綿情話和對勇對她說的那些誓言,感到萬分的甜蜜和溫暖。睡夢裡,丹夢見自己穿着漂亮的婚紗,勇騎着一匹高大的白色駿馬來迎娶她……

  "丹,吃早飯了。"媽媽的呼喚聲把在睡夢中的丹驚醒,丹揉着腥松的雙眼。此時的太陽早已從窗口爬進來,灑落在了她的床前。

  生活有時會常常給人開一些意想不到的玩笑,正當丹沉浸在戀愛的幸福與甜蜜遐想之中的時候,一陣突如其來的打擊令她痛苦不堪。

  一個月殘的夜晚,勇又一次約丹在河邊見面,那天丹草草的吃罷晚飯,偷偷的躲在房間里打扮一番后,便象只放飛於空中的小燕子似的,嘴裡哼着歌曲,興高彩烈的奔向她和勇經常約會的河邊。

  此時的勇早己站在河邊等她,待她走近勇的跟前的時,她發現勇神情漠然,她正想問勇,這時勇卻沖她冷冷的說道:"丹,我們分手吧,我不愛你了!"說完勇便轉身丟下丹一個人,頭也不回的匆匆離開了。

  丹聽完勇說的話,整個人都呆了,她不知道勇這是怎麼啦!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這樣,痴情的她,想起勇對她說的誓言,她不相信這會是真的,然而,當她正要向勇問個明白時,此時勇的身影早己消失在這殘月的夜色里。

  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丹傷心不己,淚水象凶涌的洪水一下子從她的雙眼流淌了出來,因為這是她的初戀啊!渾身酸軟無力的她,哭着跌跌撞撞的跑回了家。

  夜裡,丹矇著被子傷心的哭了一整晚。第二天早飯後,丹的媽媽來到丹睡覺的房間,見兩眼哭得有些紅腫的女兒,心疼而又憐愛。知女莫若母,丹喜歡勇的事,作為母親她早己是知道的,其實她早就想跟丹坦誠想阻止這件事情的,但媽媽知道丹是個要強的孩子,她怕傷了女兒的自尊。

  "孩子別太難過了,都怪我和你爸爸無能,咱家裡窮呀,"媽媽攏了一下丹散落在額前的秀髮,從毛巾架上取下毛巾,擦了擦丹滿是淚痕的眼瞼:"勇的媽是個勢力眼的人,她很早就瞧不起咱們家的,就是勇願意和你好,他媽也不會答應的."接着,媽媽給丹講了一些經歷了的事情,和過來人的眼光,末了,叮囑丹說:"孩子,如果太累了就睡一會兒,飯萊熱好已放在鍋里,起來了記着吃飯呀。"媽媽說完這些,轉身出門出了。媽媽的一席話,對丹的啟發很大,丹沒有忘記勇的母親看見她的時候那種不屑的眼神,也許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吧,丹沒有去細想這些。

  丹起身坐在床沿上,理了理紛亂的情緒。她是個要強的女孩,雖然初戀對她的打擊很大,也很難讓她一下子忘懷,但是她不會因此而禿廢和消沉,媽媽的話說的很對:現今的社會,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有錢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好,可以讓別人不敢輕視你,可以在人面前說話有份量……

  丹吃完早飯,收拾好餐具,將一張寫好的紙條用碗壓在吃飯的桌子上,她告訴媽媽,她出去辦事情出了,午飯不要等她,她回家吃晚飯。此時的丹想起了曾經想過的去城做生意。說起做生意,對於一沒資金二沒人脈關係的她,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丹考慮到現在家裡的經濟狀況,她現在也只能擺做個本錢很少的流動小攤。

  丹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城裡的很多條大街小巷穿行,尋找着適合自己擺地攤的位置,晚飯前丹回到了家裡,她把自己的想法和決定告訴了父母,父母聽了她的想法和決定很是高興,只是擔心她一個姑娘家家的去擺地攤會太辛苦。丹告訴父母她要帶着弟弟一起去干。那時候弟弟也正掇學在家。就這樣丹帶着弟在城裡當起了流動小販。

  很多事情只有經歷過了,你才會明白其中的艱辛和勞苦,在城市的街道上是不允許隨便擺攤設點做小買賣的,這不僅影響了交通還有礙於市容,丹帶着弟弟每天天不亮就去進貨,白天推着進來的貨穿行於大街小巷去叫賣,因為不小心的違章和影響市容,他們被市城管衛生抓住過,時常遭受罰款,小攤也被城管砸過,時不時還要忍受個別惡人的欺凌,對於這些,丹和弟弟都忍受下來了。丹憑着自己的勤奮和努力,終於在城裡有了一席之地,幾年後丹和弟弟在城裡買了間小門面,也因此擺脫了風吹雨淋、嚴寒酷暑的沿街叫買的小商販的生活。

  丹是個很勤奮、很要強的女孩,她並不自滿於現狀,她的心裡早已給自己的未來繪製出了一張美好的藍圖。丹也是個心地善良,為人誠實的女孩,丹用自己的真摯善良和誠信待人,贏得了眾多顧客的好評,丹也懂得怎樣去經營管理自已生意,她本着誠信為本顧客至上的經營理念,用自己的誠摯善良,換來了源源不斷的客源,她店裡的生意越來越紅火,生意也因此越做越大。

  人在順境中,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順心順意,在丹生意日漸紅火、蒸蒸日上的時候,有個適合丹的男人走進了她的生活,她們的愛情雖然不及初戀時代的浪漫,但卻很實在、踏實、安穩,丹跟這個男人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

  這些年裡關於勇的點點滴滴,也陸陸續續的傳入了丹的耳朵。自從那次勇在河邊拋下那些狠心的話,頭也不回的走了之後,丹再也沒有見過勇的面。她只是陸陸續續聽別人說起,勇和她分手后,便找個很漂亮家景很好的女孩,不久勇就和這女孩子結婚了,婚後的勇過得並不幸福。也許是養尊處優的生活過慣了,勇的妻子並不關心他的事業,也從不幫勇去打理生意,勇的事業也因此沒有多大的發展,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日子過的並不寬裕……

  北方初秋的夜,風有些涼意,丹低首拾起腳旁的一片小石塊,然後揮手重重的拋向河中,石塊擊打着河水,月光下,水面泛起圈圈漣漪。

  末了,丹扶了扶眼鏡,然後從衣兜里掏出一串車鑰匙,用遙控器指了一下停在一旁的小車,車燈刷的一下亮閃起來了,車門彈開,丹低首跨進車裡,打開發動機,隨着丹手中方向盤的轉動,車輪飛速的向遠方馳去……



青澀的情劫、閃光的人生(小說) 標籤:人生不設限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