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鏡象生命

鏡象生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花開花謝,草枯草榮,秋去春來,這是一類生命的一個輪迴。

  生老病死,油盡燈枯,這是另一類生命的一個過程。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一直懷疑這話的真實……

  生命·存在

  懷疑着自己存在,無為的我,或許一直在逃避,佇立於這塵世中,是為了實現自我的價值?是為了人類繁衍,傳宗接代,完成父母的心愿?迷茫……

  小草的生命力強大,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它們便爭先恐後的破土而出,互不相讓。展示自己渺小但是美麗的風姿。山坡上、水塘邊、原野里只要有空隙的地方無不有它們的身影。我感動它們的渺小和熱情,還有它們對生命的執著和渴望。

  我常常都會問自己,生命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大自然給予了我生命,那是上蒼的恩典。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和擁有呢?當我仰望浩瀚的夜空時,那閃爍的星星讓我激動;當我遠望一望無際的大海時,我心潮澎湃,它們都是生生不息,一點一滴的見證着人類的變遷和進步,見證着自然界一切生命的誕生和消失。他們的生命是永恆的!我們的生命實在是太短暫了、太渺小了。

  生命·幸福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以乞討為生的乞丐,每天就乞討兩頓裹腹,一無所求,自認為過的很幸福,非常知足。一天遇見一智慧老人,乞丐還是只求裹腹,智慧老人帶着乞丐給他裹腹糧,還替他換上了新的衣服。就這樣過了一些日子,乞丐開始向老人要求一間房子,過穩定的生活,老人滿足了乞丐的要求。又再過了些日子,乞丐又開始向老人要求更像樣的房子,老人又滿足了乞丐。接着又再過了些時候,乞丐又開始向老人提出要一女人做老婆結婚生子,……

  所謂幸福,只不過是慾望的暫時滿足。慾望滿足之後,是無盡的空虛和無聊。然後又為新的慾望而搏擊。人生就在這空虛和搏擊中渡過。痛苦是永恆的,幸福是短暫的。

  讀不懂幸福,徘徊無助的我,渴望精彩,期盼滿足,

  生命·價值

  價值是用來衡量生命的標準嗎?

  我為什麼而生

  我想成為什麼

  我是什麼

  ……茫然……

  生命·意義

  生命是什麼,它的意義是什麼我一直都在尋找……

  大宇宙中,生命就是一顆塵,就像是小世界里我們用手指在空中畫一個弧的剎那,

  ……



鏡象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