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微笑.人生

微笑.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零六年我上東莞打工的那一段時間,總是覺得很不順心,所以我一整天都是黑着臉的。在那段時間裡我卻認識了不少好友,其中不泛有深交的,在我認識的朋友中,我清楚地記得有個這樣的一位朋友,他有個特點,就是無論在什麼地方,或者遇上什麼麻煩事,他總是微笑着,好似從不知憂愁為何物,他的笑總是毫無掩飾的,好像把世界都看透了的樣子。

  終於有一次我實在忍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問他:“你為何每天總是微笑着呢?難道這裡有什麼事值得你笑嗎?又或者你每天都遇見了好事興奮而笑?”他也許沒有想到我會劈頭劈腦地問他這麼一個簡單又愚蠢的問題。他先是一愣,然後回過頭來,繼而頗有興緻地對我說:“沒有什麼啊!只是心裡平坦,想笑就笑罷了,就如此簡單而已。他對我說,其實人生十八九的不如意,我們人,每天要面對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何不樂觀一點地去面對呢?悲觀和樂觀只是在一線之間,只是少了一把開門的鎖匙,而這把鎖匙就是你自己的心態,心態是可以抉擇一切的。如果你心境平和曠達,那麼你就會看見曙光向你走來,接着你就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覺,那就是溫暖。如果你心境煩躁狹窄,那麼你就只會看見無邊的黑暗向你靠攏而來,而此時陰冷將會布滿你的全身。悲觀樂觀地面對我們每天所遇到的困難,倒不如用輕鬆平和的心態去解決它。不管如何我們總是要去面對的,對嗎?也許吧!?接着他又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就拿我們這些打工的來說吧!要知道我們是低收入工群,日間要上班,晚上還要加班,面對那些沒有表情的冷機械,也厭煩了。平日里還要遭受老闆的牛騷,更還要去面對我們不知道的困難和難以意料的未來。假如我們還整天擺出一張愁眉苦臉,無精打采死氣沉沉的一副傷心欲絕的嘴臉。這樣你看我們的生活不是太失敗,太令人深惡癰疾了嗎?可日子還要過下去啊!

  人啊自從一出生下來,就意味着要承受各種各樣的苦難,這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也是無法選擇的。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獨自地去面對,承受,忍耐,對抗,那需要極大的勇氣呵!坎坷的人生使我們逐步逐步地不斷成長,成熟。從而又使我們領略到了人生的可怕殘酷,無奈。從此我們學會了忍,只有忍才能平安到達彼岸。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沒有三九徹骨寒,哪有梅花噴噴香啊!

  在生活當中,很多的人因為種種的緣由而放棄了對生活的奢望,整天在唉聲嘆氣和怨恨之中度過自己的餘生。其實生活也有它自己美好的一面,只是翻開它的另一面則是殘酷的嘴臉而已。它就像廣闊的天空一樣,有很大的空間供你去翱翔,只是要如何去飛翔,則就要看自己如何選擇了。有時候它閃電雷鳴,而有時候它陽光明眉。所以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如何選擇,如何對待。所以悲觀樂觀兩者之中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現實,去面對那個並不那麼完美的人生天空,你將會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樂趣和**。

  我常笑,是因為我覺得凡事都是可以解決的,不需要為此而擔憂。確切地說我把天堂裝了進去,而我又在快樂的天堂里。有句話這樣說:“看開了就是天堂,看不開就是地獄;看開了你就是萬能的上帝。”他的話猶如黑暗中的一束亮光,把我引向光明,我才恍然大悟,是啊,看開了就是天堂,看不開就是地獄。我真佩服那位朋友有如此見解,如此的快樂,他給我上了人生中最寶貴的一課。我想以後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行走而不慎摔倒時,只要想起那位朋友,他的燦爛笑容,他的那句均含着哲理的話,我將奮勇向前,揚帆於滄海,乘風破萬里浪。

  朋友,請您記住,人生不總是一帆風順的,但請不要悲觀,不要埋怨,只要我們用微笑去迎接它,總有那麼一天會守得雲開得見天明的,別忘了,看開了就是天堂,看不開就是地獄。



微笑.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