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善心。善行。善果

善心。善行。善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所謂“命不要的人”,如何求得幸福?。

  走在挫折之路上,行進在坎坷命運中,生活在貧困之中,身處惡劣環境中,如何擺脫不幸,走向幸福?

  走進佛教,學習經典,會有解疑釋惑的心得體會,會有豁然開朗的心地天空。

  其實,幸福與快樂,完全是我們內心的自己一種感受,你內心覺得到滿足,你就是富貴之人,就是快樂之人。

  尋找幸福快樂,改善命運,從心開始,從善開始,從善如流,上善若水,積善行德,擁有善心.善行.善果,快樂、幸福就會如影隨形。

  ——心存善念,存有好心,多做好事,多結善緣,存有真正善心,努力行善,善是幸福之源,是快樂之因,福是善良之果,快樂之果,如要享受幸福與快樂,想要種下善良的種子,澆灌快樂之花,方有豐收的福報之果。

  ——知足常樂,知足者,常常就能體會到快樂與幸福,即使生活再困難也要也要知足,要安分於貧困者的因果邏輯,小小的知足就會享受到大大的快樂,無價的快樂;而貪婪者,永遠沒有幸福快樂,短暫的快樂后,最終要走上災難人生。

  ——心存戒律,降低慾望。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暴自棄,不生貪念,不生嫉妒報復之心,如果貪心的慾望很強很大,即使再優越的生活條件,家拽千萬億萬資產,也是不懂得滿足的,也沒有幸福,甚至許多人在擁有巨大財富後走上自殺、輕生的道路,原因何在?顯然心大心貪,心不滿足,心就會在巨大的壓力下,無法承受貪慾之重,最終讓生命喪失在貪心的黃泉路上,嗚呼哀哉!

  ——常念因果,因果輪迴。世界無一事不是因果所致,就像春種秋收,沒有播下善良的種子,哪能收穫幸福與快樂之果!

  ——常思孝道仁愛,常行善事。感天動地,感動上蒼。三災八難人人有,是逢災生難,還是逢凶化吉?關鍵就看內心的造化,是否有一顆純善之心。善心善行者,即使有災難臨頭,也會逢凶化吉,減輕痛苦,儘快走出災難;心存惡念者,就會遇到大災大難,無人能夠救助。

  原來,我以為誰能夠主宰自己的命運,學學聖賢之道,多多行善,心情自然平靜,得失猶如過眼煙雲,名利猶如秋風吹過,人生會在淡定中,淡泊中,尋找到心境如水的境界,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心安是福,平靜是福,行善是福,因禍得福也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