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揚帆學海,微笑人生

揚帆學海,微笑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她志存高遠,想要在年輕時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她勤奮刻苦,想要用最大的努力做好人生的導演;她性格爽朗,想要用最積極的心態過最簡單的生活。她,就是2012年國家獎學金獲得者——李雅卉。

  一場雨過後,秋天的傍晚在月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清新舒朗,我們有幸在一家咖啡廳見到了前來接受採訪的李雅卉——會本1002班班長,中共預備黨員,國家獎學金、連續兩年校獎學金獲得者,曾經獲得第八屆“挑戰杯”創業設計大賽山東省一等獎、第五屆全國大學生網絡商務創新應用大賽全國一等獎、學院運動會團體第四名等榮譽。在整個採訪的過程中,李雅卉總是保持着面帶微笑,以她一貫的陽光樂觀感染着我們。從這位鄰家大姐姐身上,我看到了夢想、看到了樂觀、看到了堅強,讓我們一起聆聽她成功背後的那段成長曆程。

  菁菁校園,夢想起航的地方

  時光就像沙漏,從與理工大初識到與同學們相識相知,從一個懵懂的小女孩成長為有思想、有抱負的優秀者,已有兩個多年頭。剛來到大學的李雅卉也難免有過迷茫,她表示自己現在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很大程度取決於她初入大學時制定的計劃,三年之中她又不斷將自己的大目標進行細微化,然後逐個攻克。“我就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的,一個小目標成功之後就會體會到其中的喜悅,進而向著自己的大目標一步步堅實的邁進;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堅持和自制力是非常重要的。”在為新生導航時,她同樣希望大一新生根據自己的愛好與現狀制定一個長遠的計劃,養成良好的習慣。

  她仰望星空,勾勒着屬於自己的美好:“大學,將是我夢想起航的地方,四年的磨練,我會逐漸成長;在接下來的的旅途里,我將迎着陽光,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見證屬於自己的輝煌!”

  專註自我,向著目標大步前行

  作為一名學生,身兼數職的李雅卉在學習上從來沒有懈怠過。當談到怎樣處理學習與工作的時間時,她表示,學習才是一個學生最本職的工作,但學習不應該以名次為目的,自己努力了才是最重要的。她認為時間是靠擠出來的,在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加上課後的及時複習足可以將知識熟練掌握。採訪中李雅卉總是傳遞給我們這樣一條信息:雖然學習沒有捷徑,但是如果找到正確的方法,並能合理地安排時間,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連續兩年獲得校獎學金和國家獎學金正是她向目標努力的最好證明!

  當李雅卉競選到班長這一職務時,她深知自己責任重大,但有着多年班長經驗的她在借鑒優秀經驗的基礎上創造了一套屬於自己的管理訣竅。她秉着透明性、公平性的原則,經常與同學們交流分享學習經驗,時常舉辦一些班級活動,並組織大家進行小組學習;在她領導之下的班級不僅成績優秀,而且團結有凝聚力。李雅卉坦言,班長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或許大家看到的只是一位班長光鮮亮麗的一面,但背後付出的努力沒有人可以體會,但是她一直用最積極的心態面對如此忙碌的生活,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

  她腳踏實地,用自己的努力向著夢想奮力前行:“走在大學這條道路上,沒有堅強便難以前進,沒有堅韌便難以繼續,沒有堅守便難以到達。每個走在理想大道上的人都是勇者。未來的輝煌不知還有多遠,但此刻的堅守與付出,都是為了理想的彼岸。

  天道酬勤,雨後總會有晴空

  那年的她,因為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同而歡喜愉悅;那年的她,因為比賽獲勝而與隊友抱在一起開懷大笑;那年的她,因為自己掙到第一桶金而百感交集……走過了泥濘,迎接完最後挑戰的李雅卉終於見到期待已久的“彩虹”,終於在年輕的時節,為自己的青春奉上一份絢麗和輝煌。

  載着老師與朋友的期望,李雅卉與隊友參加了“挑戰杯”創業設計大賽和全國大學生網絡商務創新應用大賽。面對這種大型比賽,擔任主講人的李雅卉深知自己責任重大,內心的壓力也可想而知。她說比賽前的晚上緊張地幾乎整夜都沒睡着,但她告訴自己“隊友們前期的努力成果現在都掌握在我的手中,我一定要把團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評委!”當然,她做到了!當問到參加兩項比賽的收穫時,李雅卉只說了四個字——鎮定、團結。她表示,只要自己付出努力就已經足夠了,不必太過注重成績。正是大家的相互配合才獲得如此榮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也讓她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

  當被問到大學以來最大的收穫時,李雅卉毫不猶豫地說——友誼。“獲得的榮譽和名次知識代表過往,而友誼卻是永恆!”性格開朗的她,平時有很多‘好哥們’,在一起學習,一起聊天使她感到發自真心的快樂。困難時的援手相助、共渡難關,失意時的安慰鼓勵、重拾信心,獲得榮譽時的真摯祝賀、相互激勵……一切讓她變得踏實而愜意。共同的夢想、共同的興趣讓李雅卉和她的朋友們聚在一起,也正是有了這群“哥們”的幫助,才有了李雅卉的今天!

  在她眼中,我們有年輕的資本,有奮鬥的激情,她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她保持着微笑的人生。她想要在畢業的時候,把輝煌的記憶捧在手裡,帶着它們踏上新的征程。

  這就是李雅卉,一個在學海中楊帆起航、在人生中保持微笑的勤奮、樂觀的女生!我們相信,彼時的輝煌會成為她人生的街燈,指引她朝目標走去;昔日的驕傲會成為她理想的風帆,乘風破浪的直奔夢想的彼岸!

  註:李雅卉,系山東理工大學商學院2011-2012年國家獎學金獲得者,身兼數職的她成績仍然名列前茅,她的學習方法以及美好品德值得同學們學習。



揚帆學海,微笑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