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現代人的渴望

現代人的渴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到那一張張帶着些許虛偽的、形神不安的、化妝品都掩飾不住疲憊的臉,就知道他們的內心最需要什麼。他們很樂於曬幸福、曬從容、曬淡定……越渴望什麼,就越掩飾什麼。就如小眼晴的人故意帶副大鏡框、自卑的人故意把頭髮弄得很誇張,走夜路故意大聲唱歌的人、吵架時故意抬高自己嗓門的人……

  前些日,我在某大眾文學論淡上發表了一些文字,其中有一篇標題為“讓心靈飄香”的文章點擊率明顯高於其它。我開始有些懵懂,自我感覺文章內容平淡無奇,為何會受到如此多人的青睞?後來在揣測中似乎找到了答案,或許朋友們是衝著我文章的標題去的。是啊!多麼誘人的題目——讓心靈飄香!這正不是我最初的渴望嘛!恰恰也引起眾多人的共鳴。看來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渴望,是現代的人們普遍的現象。只是此文的內容讓大家看了一定會很失落。因為內容缺少營養,思想乾癟的連我自己都打動不了,換句話說,這也不賴我,我的心靈早似一顆旱季的小禾,是多麼的渴望這大環境能給我降一場春雨如油……

  夏天總讓我心浮氣躁。也有人經常調侃道:“更年期提前了”,也有朋友安囑我:“心靜自然涼”。怎麼才能涼呢?是給自己劈頭蓋臉的潑一瓢冷水嗎?這往往是給腦袋發熱的人才慣用的做法。但我還清醒的認識到我的腦袋並不發熱,只是心亂如麻。譬如這般似乎暫時可以緩解一下不知道是心發熱還是腦發熱的情況。又似乎“治標不治本”。周圍環境對我們的感染與影響很大,但內心是否能夠如蓮般的純凈自然才是問題之根本。我索性明白,要不就不停的給自己潑冷水,要不就使勁的、也不能太使勁的讓那顆“熱浪滾滾”的心安靜下來吧。

  有一些為生活忙碌的人們偶爾會想起去旅行。有一種美麗的說法叫“給心靈發個假”。也有一些人拚命的掙錢、慾望卻依然膨脹的像打腫的臉。還有一些人追趕時髦卻丟了自己。後來也相繼出現了一些“房奴”、“車奴”、“錢奴”種種奴。“粉絲”、“屌絲”各種絲。上流、下流、“非主流”。我的心“千絲萬縷”。我渴望心平境美,但我同時也渴望功成名就,就像吃着鮮魚瞅熊掌。等精疲力竭的時候也想停一停,哪怕是大腦。迷惘之際,我努力的尋找,尋找到那首曾經讓我信仰的老歌,顧影自憐的欣賞起那優美的旋律涌動着人間大美的歌詞:“你太累了,也該歇歇了,別忘了有愛在你身邊……”

  是什麼讓我如此狼狽,是什麼讓我如此憔悴?是錢。還是錢!“錢不是萬能的,沒錢萬萬是不能的。”這是現代人刻在心裡的座右銘。於是我也被金錢綁架,從此情如水,心如鐵,埋頭苦幹只為錢 。可我依然沒錢。上班抱怨工資低,下班抱怨人太擠。創業抱怨積蓄少,擇業抱怨沒關係。子女抱怨人前低,老婆抱怨沒出息。可我依然倔強着……內心陰暗,表面燦爛;吞着眼淚扮笑臉,拖着疲憊埋頭干;於是感嘆:人生之無奈莫過於想笑笑不出,想哭不敢哭。我就象一隻陀螺,自己抽自己,依然原地打轉轉。不過沒關係,現在人都流行“自虐”。

  待到有一天,我看到更多的人這樣寫到:“捻一縷春風、掬一抹斜陽……剪一枚花香,捧在手上……”看來這才是我想要的境界,可是有多少人又能夠真正明白呢。

  友情:



現代人的渴望 標籤: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