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現代人易糞相食

現代人易糞相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現代人易糞相食

  培訓時聽到一個段子。

  說是有兩個經濟學家,飯後散步。忽見一堆糞,甲對乙說,如能吃掉這堆糞,馬上給100萬。乙想了一下,就吃了。甲原來只當玩笑,沒想乙吃了,不好賴帳,就給乙100萬,但心有不甘。

  於是,兩人無語,繼續前行,各想各的心事。

  不一會,又見一堆糞。乙因為剛剛吃了糞,也心有不甘,就對甲說,如能把這堆糞吃了,也願給100萬。

  甲想,無端端出來散步,不想一下搞掉100萬,乙的話正合自己心意,又怕片刻甲反悔,於是吃起來更是快捷乾淨。乙無奈,想剛剛人家講信用,說給就給了,就也利索地給了甲100萬。

  於是兩人繼續往前走。

  一時,兩人相視大笑,滿口糞氣。

  感慨道:此次飯後,本來是來散心,不想無端端兩人各吃了一堆大糞,也沒有賺得一分錢的便宜。

  一刻,又相視而笑,一齊說,也不能這樣說,這不是給國家創造了200萬的GDP了嗎。

  接着,老師又飛快地換了PPT:甲廠商生產毒食油,不敢食,乙廠商生產毒牛奶,也不敢食。

  PPT再換,兩老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各自又吃了對方的毒食品。

  PPT又換,是一張卡通:卡通上兩個老闆笑容可掬,各自張開個大口,又各自從自己的盤中舀了一滿勺的糞往對方的口裡送。

  最後PPT停在新近報道的台灣一商家上,此老闆五十歲上下,圓渾身體,跪在地上,說願意以自己全部20幾億身家賠償,求個諒解,並望免於官司。

  鏡頭停住,細看,剛剛卡通上一身材圓渾者,頗俏此君。

  我們於是都笑出了眼淚來!

  老師說,下課,只是我們沒有一個人起身,沒有人走出教室。



現代人易糞相食 標籤: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