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夢兩三年

一夢兩三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活就是在走一條尋找的路,尋找我們的夢想,尋找那屬於自己的一站。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最後滿足在現在的狀態中,維持着最起碼的生計。這算不算是一個輪迴。從認知到渴望,再回到最最初的認知。

  從畢業到現在,一直穿梭於城市邊緣,來回往複,卻始終無法與之交融。我拼了命的向前奔跑,卻連城市的影子都無法追逐。是我來的太晚,還是你走到太快。

  這個社會想給每個人的身上裝上同樣的GPS,從上學到上班,從娶妻到生子。但我的人生不需要凱立德式的導航,我的思想對我說你要有夢想。

  因此 我常常糾結自己的不安分,然後不停的把自己往死路上逼,結果又回到最初的位置,什麼都沒改變。

  年少的我們總是把諸事都想得太過於美好,或是太過於消極。這樣的極端很難使我們在前行的路上不被絆倒。

  即便如此,嘗試過,失敗過。掙扎過,失望過。但我的心從來沒死過。因為我知道我一無所有,我正是要趁現在一無所有的時候去爭取,因為一無所有,所以無所顧忌會失去。跌倒了我還可以爬起來微笑前行。

  ,

  路就在腳下,然而方向卻是要在心裡。

  走在不矯情的道路上,不寫矯揉造作的文字,不作無病的呻吟。每一個詞句都來自於內心深處的最純真的觸動。

  我們都是很懶惰散漫的人,卻也有點小偏執,喜歡這樣一直做喜歡的事做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