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們一起去稻田,好么

我們一起去稻田,好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再次踏上這條久違的灰渣路,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第三個年頭,第三個這樣的季節,第三個同樣的輪迴,一切都是這樣的熟悉,滿目的溫暖,眼裡有濕濕的東西在醞釀,似乎微風過處,就會奪眶而出。

  一個人的旅途自然寂寞,但是因為你,孤單的行程里我不孤獨,你知道么?來吧,晚飯之後,陪我出去走走,幸福就是如此簡單。我們可以看看正在灌漿揚花的稻穀,那些嫩黃的稻穗如此新鮮,令人憐惜,像春日裡柳條綻開的新芽,一抹一抹,動人心弦,彷彿聽到一首柔婉的樂曲。我們可以看看成群結隊飛過稻田落在電線上的小麻雀們,那種小心翼翼探頭探腦有點憨憨的樣子一樣令人心疼,不忍心驚擾他們,嘴角里流露出的淡淡卻真實的笑意就是對他們最實在的呵護。我們可以看茁壯的玉米團體操表演一樣列成的方陣,每一個鮮活的生命服從於一聲號令,微風裡他們開始舞蹈開始舒展腰肢,我會記住那樣的一聲稱呼——青紗帳。我們還可以看看夕陽下閃着金光的樹葉,路邊水渠唱着歌謠的流水,清澈潤澤你的雙眼,你甚至可以伸進腳丫飽嘗一襲清涼的顫抖。

  走過這片菜畦,放慢你的腳步,不要驚醒掛在架子上的番茄粉色的夢,不要讓豆莢撐破掉出滾遠的綠豆,那是珍珠一樣細膩富於光澤的啊,鮮紅的辣椒一串串綴滿枝頭,紫色的茄子乖乖的躺在粗壯的枝椏間,似乎靜靜地熟睡,千萬不要驚醒它們,讓這些可愛的精靈靜靜地入眠。

  走累了,那就坐在稻田的田埂上,看遠處夕陽西下。我們靜靜地依偎,沒有言語,幸福卻像灑滿全身的金色夕陽光彩奪目,那是最溫馨的一幅剪影么,當周圍的蟲鳴蛙叫此起彼伏,落日一點點隱沒山巒,那餘暉漸遠漸淡,我不願意回去,就讓沉沉的夜色淹沒我們,願意和那些小蟲子,那些靜默的樹木,那些拔節的莊稼一起接受夜色愛撫,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