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水潺潺,兩岸垂柳相對歡,碧水輕舟一片帆,望不盡河流歸處,疑是夕日落此川。日緩緩,殘輝渲染無數山。風飄飄,一片薄紗吹不散,一輪勾月彎彎。船倚岸,聽夜鶯呢喃,點點疏星透疏林,只聞歌聲尋不見。

  良宵美景須放歌,曾經多少煩惱,隨流水消逝了,現在多少歡樂,且伴歌聲升華,化為月光衣,以華裳披身上。一曲琴箏流水韻,奏響內心溫情,吹一桿長笛對月,恍惚間仙子影忽現,廣寒今夜不寂寞,人間仙樂傳仙宮。

  若得此景長相伴,何羨做神仙!

  淡泊心性,靜守花開。塵埃之花亦絕美,世間萬物無卑微。那一段低吟淺唱的時光,含羞低頭,嬌澀了誰的溫柔?那一段鏡花水月的美麗,縱是須臾煙火也燦爛了青春年華。人生得意須盡歡,就算曇花一現,至少曾經綻放妖嬈。那一抹泡沫般浮光掠影的記憶,若是千千萬萬,亦書寫人生的一頁頁唯美流年。

  時光靜好,在紅塵陌上看一片雲聚雲散的洒脫,望一群飛鳥翩躚起舞的逍遙,怡然自樂。

  路迢迢,涉過千山孤影傲。人生路上,總是少不了孤獨與煩惱,且歌且行,路過多少美麗卻錯誤的風景,方尋到正確的驛站。為尋一段幸福,須先享受孤獨。

  時光匆匆,曾經悔恨錯過之事,如今是否釋懷?若時光真能逆流,是否真能做得更好?且望那長江之水永不回,今日夕陽再無晨曦,放得下,便坦蕩蕩,放不下,便結成千千心結。

  歲月如流水般靜靜淌過,誰也不能躲過她溫柔的懷抱。幼稚蛻變成睿智,青澀漸漸淡去,成熟依依浮現。誰把流年暗偷換?責任暗換自由,滄桑暗換純真,青絲飄成白髮,紅顏再美,也抵不過時光。若回憶只是用來懷念,且在青春紀念冊上留下些什麼,且行且珍惜,珍惜她的笑靨,或許明日便是一張冷漠之臉。

  豆蔻年華已遠離,花季雨季亦逝去,餘下的只是腦海中一串又一串的記憶。站在流年的渡口,總想握住什麼,溪水急着流向海洋,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月似當時,人似當時否?又是這一輪月,卻再不是那夜。月輝皎潔的那一夜,在樹下許願要遠離故鄉,流浪遠方,現在多想那一夜能重來那麼一次,定不負韶華!青春是一杯醇香的酒,總想再醉那麼一回!青春是一場雨,即使生病了,也寧願再淋一回!

  今日之風舞動青絲飛揚繾綣之秀美,每當風吹起,心似落葉,幾度飄零。今日之雨淋濕青青垂柳如煙之含蓄,每當雨飄零,撐傘等候,總是雨霽天晴。今夜之月照亮悠悠本心詩韻之空靈,每當園月明,閉目開懷,把流年聽。

  青春正如蓮綻放,韶光正逍遙歌唱。朝陽升起的地方,是我楊帆啟航的方向,現在遙不可及的夢想,終將被我擁入懷中靜靜品嘗。已不再年少、不再輕狂,憂傷陪伴成長,雕刻幾縷滄桑。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安之若素,冷暖自知,蒹葭蒼蒼,淡淡幽香。

  我將自己展覽,等待有緣人把我珍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