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白色的高跟涼鞋

白色的高跟涼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坐在辦公桌的旁邊,看到天又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我暗暗的慶幸今天帶傘了,從辦公室走出來時雨好像越下越大了,那個白色的雨點在柏油馬路上濺起水花,我得意洋洋的看着,呵呵,看來帶着備用的傘是多麼明智的決定。

  當我正要向車站走去,看見前面還有一個皺着眉頭,幽怨的看着天空一個柔弱的女子。她是那麼的苗條,那麼的優雅,真叫人擔心她被雨淋着就會融化了。“如果你不介意,我們一起走吧”。我做好了決定,不管她去什麼地方,我都準備送她去。

  她遲疑了一下,說了聲“對不起`”就退出了我的傘下,還對我傻傻的笑着,她笑起來好美,就像玫瑰花開放那樣,迷人,勾魂。

  “在靠近點吧,否則會淋濕的,”我這樣講完后,她輕輕的靠近了我那隻撐傘的手,我心裡一陣竊喜,一股暖流留進了我的身體。同時我也感覺到她的 手涼涼的,冷的在發抖,我趕快脫下我的西服給她披上,她用那清澈的眼睛暖暖的看着我,她要去的地方比我去的地方要遠一點,可我想送她,我就對她說,我也去那個地方。

  這個時候我發現對面來了個打着黑傘穿着白色的高跟涼鞋的美女,正急匆匆的向這裡走來,糟了,是我老婆,躲已經來不及了,這時候我用傘輕輕的一擋,遮住了我和那個女人的身體,就這樣和我老婆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如果她是來接我的,實在有些過意不去。

  我緊緊的抓住了那個女人的手,那個女人也很配合緊緊的貼在了我的身上。她把頭貼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聞到了她頭髮的香味,頓時我覺得我整個身體都沸騰起來。

  “不好,我的東西忘在那個公交車站的椅子上。”她緊緊的抓住我的手說,“我們一起去取吧,”反正我也想和她多呆一會,時間越長我越開心。說完我們一起向公交車站走去。

  一路上,我都開心的看着前面的路,她挽着我的胳膊,走到一半我看到黑色的傘下兩個人緊緊的貼在一起。我認識那雙白色的高跟涼鞋,他們正向這邊走來,就這樣,兩把傘擦肩而過,從背影看,那個人毫無疑問,那是我的妻子。

  “ 怎麼了 ”她問。

  “鞋子里進水了,”我的鞋確實濕了一半。

  現在該向哪裡走呢?我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