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初夏的雨

初夏的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夏的雨

  滴滴答答一晚上,這種清脆聲響一直在夢中響着,直到天亮。

  初夏的雨帶着五月的清涼,不緊不慢下個不停, 把窗外樹上的新葉洗滌得清新乾淨。 每天都在吵吵鬧鬧的鳥兒,這時候一句話也不說,藏在樹葉叢里 ,靜靜地聆聽着雨的韻律。走出家門看到路旁的花草樹木格外精神,正在抽穗的小麥吸飽了水分,為開花灌漿做着準備。街道上花花綠綠的雨傘和雨披構成了雨天的一道風景線。

  初夏的雨比春雨少了一絲纏綿,多了一分激情;比夏雨少了一些喧鬧,多了一絲清爽,比秋雨少了一份成熟,多了幾分青春。

  初夏的雨給萬物帶來了希望。 我似乎看見:翠綠的桑樹枝頭掛滿了紫紅的桑椹, 紅紅的櫻桃,像少女們濕潤泛紅的唇。壽光的母親河---彌河 ,此時已激動萬分,點點水滴,灑落河中,像銀珠閃耀,似銀線跳舞,雨河相連,天地親吻,別有一番景象。沿河的農業生態觀光園、濕地公園,風景秀麗,萬物靈動。蓮藕新生尖尖角,雨滴落到藕葉上,立即滾落成圓的水珠,彙集到葉的中心,像一杯美酒供奉於天,感謝老天的恩賜。水鳥 在雨中嘻戲,時而鑽入水底覓食,時而拍打着翅膀,時而追逐起舞,歡迎初夏雨水的到來。兩邊的綠化帶,鬱鬱蔥蔥,高的樹,矮的花草,都以不同的姿態展示着自己的美,雨水為它們洗澡,為它們補充營養,它們以自己的美感謝上天的甘露,感謝園林工人的辛勤栽培。

  初夏的雨清新涼爽,讓人心曠神怡, 初夏的雨有備而來,為人們帶來了新的生機,生活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