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初夏的夜晚

初夏的夜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夏天已悄悄的走來,這幾天氣溫忽然升高。天氣,有些悶熱,整個城市似乎也多了一份躁動,多了一份喧鬧。每個行走的人臉上也多了一份倦意和暈沉沉的樣態。??

  ??夜晚的小區里,很是熱鬧。養狗的人越來越多,三五成群。狗的主人一邊吆喝着自己的愛犬,一邊在閑聊着。我喜歡狗,但不會養。因為我害怕它突然發出的叫聲。小區進門的一塊坪里,有很多老爺爺、老太太在跳舞,音響開得很大,大得有些刺耳。看他們投入的神態,應該是很快樂的。?

  ??遠處的霓虹燈,在光鮮地閃爍。馬路上轟轟的汽車聲,依然清晰聽得見。城市,離不開喧囂。??

  ??只有月光,靜靜的。透過我身旁的大樹,將枝枝丫丫的的斑駁傾泄一地。水泥路上有點乾燥,昏黃的路燈把我的影子拉得細長,細長。微風撫臉,髮絲輕揚。整個人一下子變得輕快起來,忽然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彷彿許久以前經歷過此刻一樣。真希望就這樣,這樣地走下去,沒有盡頭。?

  ??這是一個初夏的淡淡的夜晚。?

  ??我抬頭仰望着那一片深邃的夜空,淡淡的星光飄曳而來。不知道為什麼,心卻一下子黯黯然。?

  ??我想起了晚飯後收到的一個短信:“只想離家出走,可是兒子怎麼辦?”這是我最好的朋友,曾經的閨中密友吳在遙遠的城市發來的信息。簡短的幾個字,我知道裡面蘊藏着幾多無助又幾多無奈的心緒。我不記得自己接下來在電話里給她講了些什麼,勸慰不是我所擅長的。我想,有些問題我同樣感到很迷茫。我不知道她那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我是了解她的。她是一個追求完美,天性優郁的女子。電話那邊的她沉默不語,我慌亂地掛下電話后,良久良久不知如何是好。?

  ??事實上,生活是不可能達到我們想象中的完美的,真正完美的那就不叫生活。即使你從一種生活逃到另一種生活,也許始終達不到我們想要的那一種。無法逃離,無處逃脫。這就是生活的真相。?

  ??也許,我們其實都知道的。關於生活,關於家庭。關於幸福。關於,很多。在時間的落差里患得患失,是不是我們最大的弱點??

  ??這個夜晚,一陣悶熱,一陣涼風。馬路邊的一排樹,這麼多年了,我還是叫不出名字。樹枝上的樹葉被風吹動發出“沙沙”的聲音,長長的枝條上,嵌着潔白細長的花蕊,淡淡的香味瀰漫在這初夏的夜晚。??

  ??夜己經深了。四周突然變得好安靜。路邊的門店、超市、街灘,都己經打烊。這個時候,我想起了“買西瓜”一事。西瓜呢?我怎麼空着手回了家?又或許,我根本不是為了買西瓜,而是給自己找一個可以獨處的理由。

  ※作者:湫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