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在哪一站,傾我一世芳菲的情

在哪一站,傾我一世芳菲的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深愛文字,我如同池底的游魚,時常夢天之藍,夢中我是一片雲,可以在更廣闊的領域,舞文弄墨。於是我開始徜徉網絡,文學網站形形色色,五彩斑斕,我該在哪一站傾我一世芳菲的情?最初,我在某網站停留。渴望一片如水沙漠任我馳騁,我夕醉淺夢。然而從茫然的開始到懵懂的現在,那裡給我的印象一直若雪般冰冷。雖然那裡讓我知曉曉夢芳菲不過是蘭柯一夢,一些藍色的記憶,依然滴墨成傷。

  於是我一直在期待中尋找,直至遇到了文字緣。溫柔的鼓勵,如同一米陽光,驅散了我內心的陰霾,釋懷了一切對文字的疑惑和憂傷記憶。每每傾情淺筆抒寫,我都會第一個投入文字緣寬廣的懷抱,因為那無與倫比的溫暖,可以讓心陶醉。每每在文字緣欣賞美文,我的心會如同掛在窗前的紫風鈴,繾綣文章的情感,隨風輕舞,淺吟心音。以指尖的溫柔,輕輕觸摸筆者的靈魂,感受他的喜怒哀樂、恬淡或釋然的心境。

  不論寒暑,我每天都會在文字緣漫步。這裡的文字,由於筆者們的精心雕琢,旖旎出了四季的美妙輪迴。

  春暖花開,纖纖柳絮紛飛。紫蝶的蝶舞幽馨掩不住鳶尾花的紅塵一笑。當紫鳶朵朵盛開,採擷一捧,拂袖飄香。一簾紫怡馨雨,輕揚雨袂獨舞,邀我在雨兒的世界中沉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倚窗聽雨,心事被雨聲沖淡。

  夏夜,月泊楓橋,那彎淺月若寒,卻與悠悠紫星相伴,浪漫了夜色。水港灣澄澈着一潭的荷塘月色。荷塘青青,蛙鳴陣陣。

  秋日細雨,微涼,在這花謝無語的時節,青衣紅袖般拂落一地的秋愁。在遍地的落葉中拾起一枚紅葉,夾在歲月中,當作季節的書籤。

  幽幽冬日,當一片雲無聲無息地飄來,雪兒婉約點點靈性悄然降落,如同今生依夢的天使,優雅地紛飛出天空之城繁華的記憶。傲雪寒梅,和着風語,唱起一曲梅花三弄。

  文字緣循循善誘,教會了我瘋狂俠客的勇氣、劍客的道義和落魄書生寧靜致遠的心境,讓我在文字的江湖遊刃有餘,冰山雪雁般自由翱翔於夢想中的藍天。看透了寂寞紅塵,即便無法笑傲蒼穹,雲水禪心何嘗不是一種唯美的心境。我對文字緣的情忠貞不渝,就算他將我遺棄,我也不會去體會那轉身後的寂寞。我依然會在時光轉角,等待着他傾國傾城的回眸一笑。

  人生的旅途,風景林林總總,我們該在哪一站停留,選擇尤為重要。起跑線上的我們都是同樣單純,經歷不同的事物,會將我們改造成不同的模樣。有的人總是一帆風順,依然簡單;有的人經歷經驗教訓,變得成熟;有的人經歷太多曲折,變得古怪,甚至不能以健康的心態處世。

  際遇,有時候會微妙地影響人的處世方式。如果被善良的人幫助,有可能以後會幫助遇到困難的人;如果被大度的人寬容,有可能以後會改過自新;如果被最信任的人欺騙,有可能以後會變得不相信任何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環境影響人的性格言行。某些特質是在潛移默化中形成的。好的環境可以造福一生,書香門第一般不會出現目不識丁的人。孟母三遷,使孟子最終成為了名垂千古的思想家。如果我們可以選擇,一定要選擇對自己有積極影響的地方。特別是要將感情賦予它的時候,更要慎重,不然會受到傷害。

  文字緣中的朋友因為文字的緣份走到了一起,友情一如野璇花開遍山野。彼此的珍惜和友善,讓文字緣時時吹着和煦的春風。

  如果你也選擇文字緣,那麼我很高興與君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