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初夏的風箏

初夏的風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 一場雨把我困在這裡 你冷漠的表情會讓我傷心……” 這是胡歌(六月的雨)裡面的一句歌詞。下了點雨,不自覺的想起了這首歌。 早晨陰霾天還沒過;天變的更暗了起來,轉瞬,黑雲壓的越來越低,伴隨着雷聲鳴佐 淅淅瀝瀝 洋洋洒洒的鋪了一地。稀釋了這幾日的悶熱氣息和煩躁;帶來了涼爽和輕鬆,也完全打亂了我周末的計劃;也有點掃興。

  楊柳飄絮 隨風搖曳 優美的身姿給人以美得視覺享受;鬱鬱蔥蔥的皂莢樹遮蔽了整個街道;翹起來的枝幹和別的植物捲成一體,艷陽毒辣的時候是乘涼的佳地;唯一罕見的是自由生長的小草;公園裡都是人工移植培育的,框起來 定期修剪 失去了大自然的自由自在的韻味;失去了原本的生命力;空閑的時候關掉手機 喜歡走在這樣優美而寂然的柏油路面。背着手踏着步子突然間沒有客戶 沒有郵件 也不需要應酬; 什麼都可以想 也可以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得自己是個自由的人。

  上周天,風和日麗 陽光普照;難得外出(對於我是比較宅)就約她去文化廣場放風箏 。本以為是很容易一件事;天資愚笨的我拉着風箏吃力的在廣場猛跑了幾圈,硬是那風箏就是飄不起來;在地下被我拖着走 。(哦。對不起不是走,是跑。) 結果我跑的滿頭大汗;逗得她在樹蔭下捂着嘴哈哈大笑;……

  我垂頭喪氣的過去:有什麼好笑的? 沒見過人放風箏啊?

  你那是叫放風箏嗎? 風箏人家是在天上飛的, 可沒見過地下跑的風箏;

  一邊說一邊笑的合不攏嘴,我說:怎麼才能飛起來啊? 想知道么?…… 太熱了我要喝水;

  我頓時無言以對 石化了。

  就你事多; 我屁顛屁顛的去商店買了兩瓶冰鎮康師傅礦泉水。

  喝了口水 歇了會;

  突然陣陣涼風迎面拂來,涼爽之意無以言表。

  她突然很爺們的拍了拍我肩膀,去吧。 我說:幹嘛? 放風箏啊? 我說:哦。

  我又像之前那樣跑了兩圈,結果真的飛起來了,我一邊跑 一邊興奮的喊道:快 快 快看,飛起來了 飛起來了…… 我得風箏飛起來了 快看啊……

  她遠遠的在樹蔭下給我豎了個大拇指。讓我更有信心的奔跑;隨着我得線越放越長 風箏一路攀升 穩穩的在40米的高空翱翔;我拉着線輪跑到她身邊:看 這回怎麼樣? 牛吧?哈哈…… 她道貌岸然的接過手輪又給我講了一些提線 收線 放線的技巧。 從小學之後就再也沒有放過風箏,那天,是她陪我好好的又回憶了一遍童年;玩的很開心。

  後來才想明白,前幾次總是飛不起來,原來是根本沒有風;是很不容易飛的起來的。 況且對於我這樣一個笨手笨腳的人來講;這事兒好比“壯士繡花” 太難了。可自己一開始並沒有放棄;直到等到那一陣風來后;終於順勢而上 翱翔在了湛藍的高空上; 那種被放飛起來的感受 是一種快樂;心情是愉悅的 表情是純真的 微笑是孩子般的;尤其是看着自己的風箏飛的比別人高,心滿意足的滿足感油然而生;會讓你更喜愛更有力氣去蹦跑。

  在回憶童年的同時似乎讓我又明白了一個特俗的一道理; 每個人的心都有飛上藍天的一個夢;為了這個夢 我們一直在努力;期待着一天能像別人一樣翱翔在湛藍的高空獲得自由; 可別人的自由也不是天生賦予的;大多數都是自己後天憑本事自居的;這個世界沒有天生的公平;弱肉強食不僅僅是存在自然界的法則;這個社會表現的更為淋漓盡致吧; 也許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你想獲得什麼? 必須先付出什麼? 你想獲得多的時間;必須先付出更多的時間;你想得到愛,必須先付出愛;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殘忍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年輕人,我們有夢是慶幸的,失敗了;並沒有罪 可以選擇不放棄。就像那風箏一樣,其實你可以飛得很高 很高。甚至高出你得想象。

  初夏的風箏;飛的很自由 似鷹擊長空 似大海咆哮 似肖邦的協奏曲 似……

  —— MHJ/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