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下一站,春暖花開

下一站,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席慕容說:我相信,滿樹的花朵,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

  春天說:我相信,刻骨銘心的等待,最終會化為傾情絕倫的綻放。

  青山隱隱,綠水悠悠

  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

  山巒蘇醒。我望着點點綠意正悄悄爬上它廣闊的胸襟。

  小河豐盈。在一場春雨的沐浴中,它漸漸歡暢的奔流,那一份欣喜與激動,我一直盡收眼底。細雨如絲,親吻着河面上的每一滴露珠,這守候了整個冬季的熱情恰被鳧水的鴨子感知,於是春江水暖、彼岸花開了。

  水暖了,水滿了,水清了,水綠了,水開始肆無忌憚的去追尋遠方的夢了。是的,殘冬的影子已再無法阻止它向東流去。它下決心了,即使無法匯入大海,它也要朝着那個方向,日夜兼程,矢志不渝。

  可我,不是流水。

  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草長鶯飛二月天,湖堤楊柳醉春風。

  垂柳依依,花開春天。

  二月的暖風剪開垂柳深藏了整個寒冬的情思,吹開了花兒紅紅的蓋頭,於是花兒露出壓抑已久的羞淺一笑。這一笑,絮隨風飛,暖了孩子們的笑,醉了情人的眼,吹開了詩人萌動的心。

  陽光正好,聽風吹的暖軟。

  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

  是誰在古中國輕輕一問“花落誰家”,迎春便黃燦燦的了,它伸展着枝條,在暖風中輕舞飛揚。端詳着你奼紫嫣紅的面龐,讀你的笑顏,由淡到濃,由淺到深。

  可我,不是迎春。

  少年的風箏遐思

  春日游,杏花開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

  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飛滿天。

  那翩然的風箏,將我的視線抬的好高好高,思緒彷彿又飛回到童年。蝶舞紛飛的風箏載着我們兒時五彩斑斕的夢,在陽光下揚起笑臉。那時的我們,歡呼雀躍地在操場上奔跑、嬉戲。

  春,暖暖的。啄泥的新燕在蒼穹下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於是我們的風箏,線斷掉了,它掙脫開我們的手,飛出了我們的視線。

  有人說,它自由了。可是,從此我的天空變成了灰色的。那時的我多希望,能像風箏一樣乘着暖風,追着新燕,飛向遠方。

  可我,不是風箏。

  客過江南,驚鴻一瞥

  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千里。

  又是江南煙雨時,綠樹新芽,流水人家,裊裊炊煙,悠悠船行,青瓦白牆,青石板巷。詩人筆影飛,胭脂掃峨眉。青瓷如水的女子,綰着青絲,眉眼彎彎,寧靜中微笑,沒有“過盡千帆皆不是”的嘆惋,亦不在“春色一枝梅”中垂淚,她只是姍姍而行。擦肩而過的時候,她的餘光里,我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一樣的風景,兩樣的心情,相看兩不厭。

  一橋輕雨一傘開,一寸青絲一華年。

  江南的溫婉女子,在這暖風的熏陶下,沉澱出了歲月的味道。

  可我,不是歸人。

  我們說好,彼時花開

  庭樹尚青春,故人今安好。

  我們說好,彼時一起去看山巒聳翠,一起去聽細水長流;我們說好,彼時一起在楊柳岸放飛那隻系著我們童年,承載着我們未來的風箏;我們說好,彼時一起去江南看煙火,去看那繁華之中如何再生繁花,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

  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我們說好,一起向前走,直將歲月走出光澤。

  席慕容說:當春天再來的時候,遺忘了的野百合花,仍然會在同一個山谷里生長,在羊齒的濃陰處仍然會有昔日的馨香。

  我說,下一站,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