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女子如花,不一樣的風景

女子如花,不一樣的風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涼如水,月色闌珊,斜倚在窗前,置身於一片昏暗裡,聆聽深秋的聲音。我彷彿聽到了牆角月桂花落的聲音,如一女子幽怨的嘆息輕觸了我的心瓣,若有還無的憂傷襲上了我的心頭,一地的殘紅昭示着又一朵花的離去,輕輕的來,帶來了馨香,輕輕的走,揮了揮衣袖,沒帶走一片雲彩。世間女子千千萬,各有千秋,如花,綻放着不一樣的風景。

  女子如花,馨香無數。有的女子如菊,淡淡飄香,暗自芬芳,不招搖,不孤傲,靜靜的佇立一隅,吸引少數人的目光。不禁想起了那個女子,回憶過去服飾的女主人,臉上的皺紋已隱約可見,頭髮已白了幾許,一個喜歡自己做衣服的女子,那樣的安詳,一股力量吸引了我,後來我才明白這股力量的名字叫氣質,那是久經滄桑后的積澱,是閱盡人間無數的淡然,所有的事情都在她眼中,卻是在她心上蜻蜓點水般飄然離去。微微頷首,不會奉迎,但卻給人一種家的溫暖。我在心裡給她取了個名字,菊一般的女子。

  夜色闌珊的街頭,寒風瑟瑟,一襲黑色蕾絲的晚禮服裙,一雙鑲鑽的高跟涼鞋,搖曳了一地的風情,煙熏妝襯托出了醉眼迷離的色彩,多麼的艷壓群芳,殊不知這樣的女子卻有一顆感性的心。這樣的女子似海棠,一株滴着血的海棠,舞盡了一生的妖嬈,只為飛蛾撲火的那一束絢爛至極的光。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在凜冽的寒風中被雨雪侵襲的梅,寒得越徹骨生命越旺盛,香氣越撲鼻,也就更顯鏗鏘。似梅的女子是堅強的,大事壓頂,也可以臨危不懼,沉着應對。她的魅力所在,不是在於外表,而是內在散發的清雅淡香,如寒冬的一枝獨秀,歷經風雨而不萎靡頹敗,事業有成看透一切,靜靜的坐在那裡,優雅的姿態,悠閑自得、篤定自如的眼神,獨立自信寫在臉上,平淡、充實、自信,自己撐出一片天的女人,才會活得更有魅力,看似淡如菊,卻更顯鏗鏘。風情萬種散發出的淡雅氣質會感染周圍每一個人。

  仲夏月夜,一輪如水晶如溫玉一樣皎潔的圓月,掛在天鵝絨般湛藍色的夜幕上。空氣中可以聞得到淡淡的,帶一點甜味的桂花香。那是我的仲夏夜之夢。而這個夢總是和如夢的女子有關。在我眼裡,如夢的女子象夢幻一樣輕盈、飄渺,象仲夏的月亮一樣高潔、脫俗,令人可望不可及的女子。這樣的女子無需有貌美如花,她們那種飄逸的氣質,善良的心靈,純潔的猶如周敦頤筆下的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有一種女子,姣花照水,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但這樣的女子,瘦弱的軀體下卻往往有一顆叛逆的心,然而,天妒紅顏多薄命。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這是讓人想起就會心疼的女子!

  女人如花,風情萬種。每一朵花開,賞心悅目,每一朵花落,滿目凄涼。惟願每一個採花者,都要珍惜愛護手中的那朵花,讓每一朵花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