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雅安——我的家

雅安——我的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素有三雅之稱的魅力雅安,還在春的洗禮中,迎來了大地的咆哮!身在遠方的我,聽到這個噩耗,心如撕裂般地疼痛!毫無上班的心情,拚命地打着家裡的電話,一個不通,兩個不通......約莫半個小時,電話終於通了,索性家人都還平安。一顆懸吊的心總算放下來,但又被揪起!坐立不安中,請假到了網吧,死死地盯著電腦屏幕,不斷刷新網頁,不斷瀏覽災區最新的消息。看着不斷攀升的傷亡人數,不斷傳來的不幸消息。心愈加的疼痛!恨,不能親自回去,突然感嘆人是那麼的渺小,災難是那麼的無情。雅安我的家,你一定能抗住這次災難,這次無情的撕裂!

  因為,你是雅安!有着詩文並茂的美名。從小您就養育着我們,讓我們懂得堅強,敢於挑戰。在挫折和困難面前,我們要像雄鷹一般搏擊蒼穹!

  雅安!我的家鄉。您地處山區,承載着山的重量。用山的渾厚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雅安人。雅安人是那麼的樸實,自然。不嬌柔,不做作。如山一樣,敢於擔當、不怕苦難。在這次上帝給予的災難中,我相信每一個雅安人都如山一樣,任憑風吹日晒,我們渾然不動!

  雅安!我的家鄉!縱然災難無情,但人間有愛。如果這一切要讓天來保佑,不如把這一切都來承受。用我們雅安人特有的柔和剛,與老天拼搏。災難已經發生,我們還得走向明天。在這最為悲痛的時刻,作為雅安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說,更不知能做什麼,只能如此凌亂地真心地祝福和祈禱!雅安,加油!我們在一起。現在不是我們悲痛和沉浸的時候,現在的我們更需要的是相互的鼓勵和支持,眾志成城,戰勝災難,攜手再建雅安,走向美好的明天。為我們,也為我們下一代!!



雅安——我的家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