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親愛的,我們私奔

親愛的,我們私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尊者秋韻

  親愛的,不是你煩躁無趣了嗎?不是你鬱悶不樂了嗎?好!約定時間,背起行囊,我們私奔,莫回頭不說再見。

  穿上你喜歡的衣衫,戴好你心愛的妝奩,精心裝飾,細緻打扮一番。我們摔碎手機,砸壞電腦,切斷一切外聯。拋棄那事業、家務做膩了的煩惱;離開那世俗唾棄的羅嗦、虛偽;躲避那人情世故厭倦的應酬掂念。甩甩袖,抖抖肩,靜靜心田,空空腦際,坦淡悠然、無憂慮,無掛牽,只是我們兩人,去遊盪!跳出凡間,闖入世外桃園。

  從此,開始兩個人的純凈世界,我們手挽手肩挨肩,緊擁,對觀,相融,無間。每天我當節日送你一支玫瑰,讓你日日嗅到花香瀰漫。我學鳥兒時時繞你身旁歌唱,讓你刻刻聽到美妙的樂曲纏綿。我們一起呼吸新鮮和煦的氣息,吮吸大自然的豐乳甘甜。走過祖國的大江南北,踏遍美麗的大好河山。

  我們到東北漫山遍野雪地里奔跑,遙望一片片皚皚雪山,欣賞雪的純潔、靜謐。觀賞霧松滿枝枝的樹掛,霜的紛繁妖嬈。揣摩查干湖的冰厚,品嘗湖裡個大肥美的魚鮮。還要比一比在冰上助跑后打滑溜距離的近遠,足跡的正偏。

  我們到內蒙古一望無際大草原看天,仰望朵朵白雲、層層藍天。追趕奔跑撒歡的羊羔馬駒兒,數一數空中飛過的串串大雁,嗅一嗅花開鮮艷的芬芳溢香,隨手掐一根茫茫原野青草莖,估一估粗細,算一算長短。

  我們到海南島四面環海的岸邊觀潮,等待海水漫漫湧起,傾聽波濤吶喊,記住哪一波浪高、浪淺;遙遙遠眺,拍下何方的雲霧厚、雲霧淡。一定要跳入大海,和大海擁抱,做知己朋友,把知心的話兒悄悄說完。也要海游個淋漓盡致,試一試潛泳憋氣的時間,感受一下近遠海水溫的冷暖。

  我們遊歷到雲貴(桂)川。暢飲綠波蕩漾的滇池水,足印大理洱海、蝴蝶泉邊,影撒象鼻山陪伴鼻飲澗,乘上流過萬山重疊灕江船。遠觀黃果樹瀑布霧氣騰騰暴,穿透石林參差崢嶸柱柱險,深吸丹霞谷的綠色氧吧間,品味苗寨侗鄉酒香茶甜。看九寨溝風景和十二峰斑斕壯闊河谷高山,探訪四姑娘山裡的驢友狂癲。

  我們爬上五嶽山的峰尖,看誰氣喘吁吁,臉額浸汗。我們不怕華山的陡峭路,絕壁淵,體驗山上夜風寒,鑽進蒸騰雲海內,當一回逍遙神仙。我們不畏泰山的台階重,探幽闊、虛幻的妙深邃;觀路旁堅強偉岸松柏林,欽佩根基的緊鎖盤;盼氣勢磅礴的日出紅,等雲煙繚繞的霧氣散。我們感嘆恆山的石路彎,不恐懸空玄。我們驚奇衡山的樹枝茂,山雄地險、難忘絕泉。我們喜愛嵩山的峰巒連綿,銘記少林寺塔林的造型異、式樣繁。

  我們向黃山的迎客松揮手致意,尋奇松、覓怪石、觀雲海、洗溫泉。

  我們沿長江漂流六千里,過三峽,感受江上水流急湍,險灘連連,波浪洶湧滔天。順看母親黃河蜿蜒流轉,九曲延綿,崇拜這中華民族的搖籃,孕育了歷史文化,光輝燦爛。

  我們呼吸布達拉宮前的天高雲氣淡,領略神奇的飛檐挑,屋角翹,柱粱彩畫雕飾華麗艷。

  親愛的,國外就免去悠閑了吧,我們口語不好,怕丟失一個另一個就變成了孤單。你去找劉洋交友,約她下次上天帶我們做伴。我去請劉開周喝酒聊天,蛟龍號再入海,勞他替我們把位置選占。

  私奔的歸宿,讓我們隱居到深山密林吧。臨小溪開墾一片凈土,傍彩雲拓出一塊藍天,我耕你織,晝出夜眠。白天太陽照耀溫暖,夜間星月閃爍泫然。沒有狂風大作、雨暴傾盆盛夏躁熱、雪片滿天冬季凍寒。只有春的花開盛研,蝴蝶飛舞追逐眷戀;秋的黃色遍滿,鳥兒鳴聲繚繞不絕不散。

  天長地久,日月與我們相陪伴。我們擁有自己的腳下地,頭上天。神秘宜人的天上宮闕,奇妙夢幻的滄海桑田!



親愛的,我們私奔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