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親愛的,我記得

親愛的,我記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回憶這輩子會有很多,偶爾想起時,每個回憶都是如此珍貴充斥着我無數的年華和青春,全是酸澀和美麗的。潮潮的而又溫暖着,就像美好的花房,裡面面永遠都會有生機和生氣,美麗而美妙着。

  我的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着,不需要早一步也不要晚一步,這才不至於我錯過了那些無法銘說的美好。我們的生命會有這麼一些人,可能不夠優秀可正在努力優秀,可能不夠溫柔但正在儘力溫柔,他們在大眾里是讓人無法一眼認出的臉可就是這麼一眼讓你這輩子都忘不掉。一輩子很長很長,我們要經過漫長的時間和等待才能學會一些事,比如如何溫柔的回望他人的心意。

  我們也會歇斯底里的吵架,臉紅脖子粗地整個長短比個高下,而後儘管眼裡為她或他下着雨心裡依舊為她或他打着傘。是的,很捨不得,即使我這麼凶的吼向她,他如此如此回應我,我依舊很明顯的捨不得着。所以,最後依舊會有個人先抬頭,腆着臉搭理過來,另一個不拿喬全心全意的接受這個人的好。

  這些回憶里都會是勇氣和果敢,也會有溫柔和柔軟。那些堅硬的石頭到最後會捨不得堅硬,它也會想要變得柔軟,因為它帶給蚌的鮮血和傷害讓它心疼和難受。它希望得到蚌的庇護卻沒料到同時帶來了巨大的傷害,所以它努力變得柔軟收起一身的刺和戾氣。它懂得蚌的心意,用盡一生的力氣去守護。所以顆粒之珠亦可與日月同輝。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這麼一個乃至一群人,陪着你發泄和瘋狂,陪着你挨罵和受苦,陪着你一直不曾離開。縱使你們人如此遠。你的一點風吹草動足以驚起她人生的滔天大浪,明明只是一些小傷口卻是她眼中的十惡不赦。

  我們會有很多契機藏在人生的縫隙里磨成伏筆漫長時間過後凝聚成鋪墊,只為了讓你遇見一些人。這些人可以不必富貴可以不必俊秀可以不必聰明絕頂亦可以不必尊榮顯赫,芸芸眾生里,她的好就是讓你忘不了。她明明就不溫柔而用盡一身的力氣去對你溫柔,她明明就不仔細而花盡各式力氣去記得對你仔細。世上本沒有生來就容易的事,總有一些人默默為你在努力其程度媲美你父母的愛。

  我們對他們的時候,可以斂起一些小脾氣收住一些無理取鬧在他們也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他們一個溫柔的懷抱,於他們而言這是我們給的最大的美好。人喜歡被記得,被需要,被溫暖。就算是我們心中如此強大的他們也一樣。那麼,我們也為他們努力一點好不好。

  往後,我們在一起也好,不在一起也罷,都可以一同將回憶拿出來晾曬。

  溫熱的陽光抱走冬季的清冷擁出夏熱的炎炎,不知還能不能有一棵樹在,它會讓月光穿越許多年華,在許多光年後投影出我們當年的影子。我們會被那些零落的月光灑落成老人,眼裡的所有清明被歲月淹沒在心裡細看模糊影像里跳躍的美好。



親愛的,我記得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