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親愛的,我又戀愛了

親愛的,我又戀愛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走以後,我度過了一段痛苦而不堪的時光。在放縱和放棄的邊緣里掙扎,每一步都走在針尖上。在輕佻和輕浮的交界里徘徊,每一步都走在薄冰上。在夢醒和失眠的世界里失神,分不清現實和想象。在微醺和宿醉的疼痛里痴迷,分不清過去和現在。

  終於在某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扔掉,把已經積滿灰塵的窗帘拉開,把房間的東西都整理好,把你寵出的壞習慣丟掉,然後對着鏡子里的自己,仔細地洗臉,仔細地塗抹,仔細地梳頭,仔細地看我那滄桑的臉蛋。

  我又開始一個人喝茶,又開始一個人去看新上的電影,又開始一個人尋找美味的小店,又開始一個人去逛離家不遠的街道。

  你的樣子模糊成深夜的溫度,你的身影熄滅成黃昏的餘燼,你的誓言淡化成白晝的月色,你的體溫凝結成清晨的露水。

  我往前走,走得很艱難也很痛苦,前進一步,退後兩步,前進一步,退後一步,前進兩步,退後一步,終究,還是往前走了。

  我用心的打掃房間,把地板擦的光亮。我早晨偶爾起來跑步,直到跑到大汗淋漓我才罷休。我依然繼續看書,直到有一天我寫出的文章讓周圍的人交口稱讚說他們感同身受。

  時間輕輕拂過所有的疤痕,慢慢平復着一切的傷痛。每次坐公交,售票阿姨經常這樣問,你又一個人啊,你女朋友呢 這時我總會無奈地聳聳肩。

  親愛的,我開始收斂自己的脾氣和任性,開始考慮別人的感受和所思,開始安靜的宅在家裡,開始反省從前的過錯。

  是的,親愛的,我又開始戀愛了,但可能令你失望的是,不是和莫個誰,而是和這座村莊。有時候獨自站在樹蔭下看星星,有時候偶爾和小夥伴們去吃一頓美味的串燒,有時候嘗試新的音樂和食物。

  親愛的,你走以後,我開始和這個村莊戀愛了,這個村莊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雨洗禮,它交給了我美好和成長的一切,甚至包括那些連你也不知道的事情。

  我一直試圖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就在這裡,希望有一天你會回來,或者,我會遇到別的人,重新書寫我的未來。



親愛的,我又戀愛了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談戀愛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