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老牛和他養的那盆花

老牛和他養的那盆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牛和他養的那盆花

  冬天裡,同事老牛從別處掐了兩株好看的綠葉子,插在了花盆裡。

  這花叫什麼名字?一年四季會開花,還是會結果?老牛連他自己也搞不清。說是花,叫我說,其實就是兩片普通的綠葉子。不過,老牛就是覺得這葉子綠,好看,老牛將“花”栽種在花盆裡,把它當花瞧哩!

  眼看着,這“花”移來都兩個多月了,還沒有丁點漸長的跡象。老牛心不甘,他把花盆裡的土扒拉扒拉,看了看這葉子的底部,發現,綠葉子的根似乎要爛掉了。

  “看來,這花快不行了。”老牛頗感失望,不由得深深嘆了一口氣。

  假如這花的葉子真的變黃,枯萎了也罷,老牛也就不必再管它了。 “算了,乾脆不管它罷了”,老牛心裡這樣想着。

  一直以來,可這葉子還是先前那樣,青青、綠綠的,它不變黃,也不枯萎。假如真就這樣捨棄掉,老牛內心裡還是有些不忍。於是,老牛跟從前一樣,時不時的來給花澆澆水。

  老牛沒事的時候,愛在花盆旁蹲蹲,痴痴地望着花盆,看看花盆裡的那兩株綠葉子。有時,老牛還將花盆移到屋外,讓綠葉子也晒晒太陽,淋淋雨,吹吹風,期盼着綠葉子能好好地活下來。

  冬去春來,春走夏至。一晃數月過去了。

  也就在前幾天,老牛面露喜色,故作神秘地對我說:“這盆綠葉子長出綠芽芽了!”

  我很好奇,跟着老牛去看了,而且反覆地看了。果見,綠葉子新生了綠芽芽,那芽還嫩白嫩白的。起初,我是不大想信的。來了,看了,也就信了。

  要說,這兩株綠葉子的“花”可真不簡單呀!它歷經了嚴寒,又度過了春夏,都過去了半年多的時間,一直默默無聞,始終堅強、拼着命似的活着。到了現在,不但綠葉子活泛了下來,而且還新生出了嫩芽兒,創造出了一個生命的奇迹。的確,這是我事先更沒有想到的,至今還有點不可思議。

  這 “花”的傳奇,深深感染了我,也打動了我,使我不由得感慨起來,“這綠葉子的生命力可真強啊!”

  於是,我又想到,有的人遇到點波折和煩心事,不是正確面對,妥善堅決,而是動不動就不過了,動不動就想着自殺了事,以求超脫紅塵。這是多麼不理智也非明智的。和這兩株堅強、求生慾望極強的綠葉子比一比,那臉兒還不該發紅、害臊了。

  這堅強的綠葉子,遇到了好心的老牛,是緣,也是福!

  眼看着,這花兒一天天使着勁似的顯長,老牛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一笑起來,歲月留在他臉上的那些皺紋相互簇擁起來,更像一朵鮮艷的花了!

  在這裡,祝願老牛好人一生平安!也祝願他的花兒能茁壯成長,活得更加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