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老牛進城(隨筆四篇)

老牛進城(隨筆四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牛進城(隨筆四篇)

  文/茶葉末(武劍)

  1.老牛進城找活

  農夫的田地被徵用了,世代靠耕田地為生的老牛,因無田地可耕,被農夫無奈地解僱了。

  老牛為了生存,只好帶着妻兒老小隨大家-塊進城找活了。

  老牛找到一家運輸公司:經理,我會拉車。我給你拉車搞運輸吧!管飽就行。經理說:什麼年代了,運輸還用得着用牛拉車嗎?!

  老牛又找到一家麵粉加工廠:廠長,我會拉磨。我給你拉磨碾麵粉吧!,管吃就行。廠長說:什麼年代了,加工麵粉還用得着用牛拉磨嗎?!

  老牛又找到-家磚瓦窯:窯老闆,我會踩泥。我給你踩磚泥吧!不餓就行。窯老闆:什麼年代了,制磚還用得眚用牛踩泥嗎?!

  儘管老牛一再降低自己的待遇,還是找不着活干。他無奈地對天長嘆......

  2.老牛想入動物園

  田地被征,被農夫無奈解僱的老牛,又因專業過時,不對口,進城找不到活。一直在城裡流浪。

  一天,它無意中走進了一家動物園。見園內養着各種各樣的動物,虎.猴.熊.象.熊貓.長頸鹿等等。連堂兄野牛,表弟斑馬都在園內。並有專職人員按照它們原有的習性伺候着,居食無憂,生活得很不錯。老牛心想找園長談談,讓自己也進動物園:尊敬的園長先生,讓我們老牛也進動物園吧!有草吃就行。

  園長對站在眼前的老牛不屑-顧,道:你老牛也想進園?按規定,還不夠資格呢!

  老牛不服,力爭:那些兇殘的豺狼虎豹,專毀壞莊稼的野豬,狍子,一輩子謊話連篇的狐狸,還有那惡毒長蛇!它們都能進園,我們老牛世世代代辛苦耕作,為社會作出那麼大貢獻為什麼不能進園呢?!

  園長:你說的有-定的道理,但園有園規,我們也只能按上面的指示規定辦事了。

  老牛又只好對天長嘆:這是哪家的規矩呀!

  3.老牛放屁

  地土被征,無田地耕作的老牛在城裡閑逛着,無意間放了個響屁,讓城管逮着了。

  城管扯下-張罰單:污染空氣,罰款五元!

  老牛覺得莫名其妙:在城裡放個屁也管?

  城管笑笑說:城管城管,你這屁在其它地方放,我管不了,在城裡放,我就得管了!

  老牛反問:難道你們城裡人就不放屁?!

  城管解釋:你放的屁與眾不同,超標了!懂嗎?!影響了本城的空氣達標!

  老牛不服:我偶爾放一個屁就影響了貴城的空氣達標,你看那滿街跑的汽車整天在放屁你咋不管!

  頓時,城管無話可說。

  4.老牛擺攤

  因土地被征,被農夫解僱的老牛為了生存,想進城做點小生意。因沒本錢,只好拉了一車土進城擺攤賣土。經老牛多日細心觀察發現城裡人喜在小院子或陽台上種養花草。種花草需要泥土,而城裡卻被鋼筋水泥封個結結實實,很難見到土。心想這生意-定會不錯。誰知擺了半天也無一人問津。還遭人風言風語:"自古只有賣田賣地的,沒見過賣土的!" "都把城裡人當傻子,連老牛也用泥土來騙城裡人的銀子!"氣得老牛百口難辯。

  老牛累了一天無功而返。自思忖得想個辦法。

  第二天,老牛將牛糞燒成灰,製成一個個藥丸,稱之"百草丹"。它行頭打扮特別,披一件牛魔王的披風,打着"百草丹包治百病"的旗幡在人多的廣場上裝模作樣,捶胸頓足,謊話連篇地賣起藥丸來。不料,圍觀者眾多,願掏銀子的也不少。

  亊后,老牛百思不解:賣真土,沒人理睬;賣牛糞做的藥丸,反而能進大把的銀子!

  201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