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愛河之苦

愛河之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多年前,有一對痴情的男女墜入愛河相依相愛着。自從他們相識相知沒有相隔一天沒有聯繫,他們生活在一個城市,但似乎又相隔萬里。

  男孩說:如果沒有女孩的消息,他的心就像毛毛蟲,着急她好不好,是不是身體出了問題?是不是遇到什麼委屈……男孩的話深深的溫暖着女孩的心。他們像各自的影子,不離不棄着。

  男孩就像女孩的母親,每天嘮叨着,嘮叨着她每天吃的什麼?穿的什麼?

  夏天。男孩又在那裡嘮叨,“天太熱,別出去了,小心中暑,在家吧。中午記得午休,下午才能精神好。”

  冬天。男孩孩子繼續嘮叨,“天冷了,有沒有多穿點,小心感冒?腿還疼嗎?護膝帶了嗎?今天吃得什麼?有沒有吃飽?外面很冷,你別出門了,在家裡吧,家裡暖和。”一聲聲叮嚀,一聲聲呵護,女孩露出她今生沒有得到過的溫馨。

  多少個清晨七點至八點多,男孩總會打電話給女孩問候一聲,好似聽見女孩的聲音,他一天都會開心的笑。久而久之,女孩習慣每天清晨散步時裝着手機,為的是接到男孩的電話。朋友笑她,男朋友是她的影子,寸步不離。她聽了笑容滿面。

  那年的冬天,雪花飄舞,像仙女散花一樣美,女孩好想與男孩一起踏雪,她像一位天真的孩子,在幸福中幻想美景。

  臘月的一天,男孩從上班的地方,來到女孩家中,也許是道別回去過年了。女孩看着車子慢慢遠去,心也跟着去了。

  過年了,那年的大年三十格外的冷,女孩獨自坐在客廳里,等候男孩的電話,時間就像陀螺不停的轉動着。電視里正播放着《滴答》這首歌曲,女孩的心,就像滴答的小雨在滴落着。為何昨天的溫暖,今天就悄然無影?為何昨日的纏綿就成為傷寒。

  女孩坐在沙發上,委屈的像母親丟棄的孩子。等待黎明的到來,等待男孩給她電話或出現在她面前。可月兒圓缺,男孩卻毫無消息。

  時間在她心裡過的好慢,大腦也再不停的瞎想,是誰讓男孩如此狠心?一去不回。是誰讓男孩停下腳步?忘卻女孩的天真。是那無情的生活,讓男孩無法去面對善良的女孩。

  女孩曾經去找過男孩,當她像行屍走肉般,行走在那人來人往的人群中,她迷茫了。萬句為什麼在她腦海里出現,昨日的你,去了哪裡?為何給我希望?昨日的你,難道不是真正的你嗎?為何今天如此傷我?她好想倒在人群中,因為她好累好累,看着藍天白雲,眼前一片漆黑。

  女孩找到男孩了,可看見的男孩卻是那麼的陌生,曾經的你去了哪裡?她好懷戀。女孩的身體在流血,心在撕裂,女孩無數次問自己,難道相愛有罪嗎?難道愛就沒有永恆嗎?

  男孩失蹤十四天,他終於又上班了,可此次上班再也不像以往。女孩好想回到從前那樣,一樣天真的你,一樣像孩子的我。可女孩失望了,她時而哭的像個淚人,時而對着鏡子心疼自己。

  有一種愛,失去了,再也回不來了,不是不愛,是當初的愛,早已走遠。

  如今男孩學會了沉默,無語說愛,有一種愛,不是放棄,而是活生生不放棄,但沉默無語,這種愛像鋒利的刺刀,每天割在女孩的身上。女孩心碎了一地,她深深的知道,她不能自拔,她放不下他,無數次試驗,無數次被自己打敗。天啊!這種感情叫什麼?為何這麼痛?

  一天,女孩跑到寺廟,問佛:愛是什麼?緣分又是什麼?

  佛淡淡道來,“佛曰:有緣是機緣,無緣則錯緣。天地之大,緣有根緣。佛曰:緣起緣落,輕則美好,重則傷身。大海之深,抵不過海浪衝擊。佛曰:緣分之淺,則放且放,心靜則安,百年之餘,何求苦海。佛曰:聖經易讀,讀之一二,則心胸寬廣。佛曰:緣已紅塵間,得感知,失碎心,遠離為好。佛曰:人世間非重之物。一切味淡,後為則空。愛是佛簽,命中所定。多則不靈,少則誠心。不可妄求,不可貪心。佛最後緩緩而言:萬物終歸塵土,及盡繁華,不過一掬細沙 !”

  女孩聽了佛的話,看淡,放下。把男孩種種傷她的事,拋開,丟下。

  就這樣過了九個月,男孩在女孩心中沒有一絲忘卻,愛還是那麼的深愛,只是女孩沒有那麼衝動了,她知道萬事不能強求。也許在男孩心中早已忘記他的承諾,早已忘記和女孩的美好。世間有一種東西,是得不到就深藏。

  女孩說:在感情里,總會有難捨難分;在生命里,總會有來有去,很多時候,雨水會洗去我們的記憶。換一種活的方式,也許就不那麼痛了。活着就是一種責任,開心也好,痛苦也好,都是一種釋懷。淡淡的喜歡,靜靜的愛,總有一天會想明白。

  往日不可追,痛了,醉了,還是放了,有時活着就是一種欺騙,不是別人欺騙她,而是她自己欺騙自己。明明知道那是一件很傷心的事,女孩卻把它想的太完美,不是不想把結果想的太糟,而是她沒有勇氣接受那個結果。所以哪怕是欺騙,她也故作堅強不去想象,等待花好月圓的那一天,她只能獨醉。月兒圓了,可人不圓。情相思了,可有人不思。夜裡有夢,可心已走遠。

  人生就是這樣,不是習慣了孤獨,而是孤獨總是不離不棄,不是習慣了憂愁,而是多愁善感成為了每天的飯菜。不是不想幸福,而是不知道幸福到底是什麼?人啊!總在不斷的追求更好的,女孩卻忘記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了。於是她忘記了微笑,記起了憂傷。於是她忘記的溫暖,記起了悲傷。她感覺不到自己的溫度,因為自己像一具行屍走肉,也許是麻木了吧。

  女孩懂得有一種欺騙,是自己給自己的良藥,因為這是她自己留給自己最後一顆葯,無數次的傷害自己,可每次都會心疼自己,抱着自己痛哭。於是告訴自己,勇敢的去面對一切,可在那背後,流過多少眼淚,心碎多少回,醉過多少次。於是又像哄孩子一樣哄着自己,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我會好好的對待你。

  經歷多了,並體會到一生之中,必定有一件事讓你終生不忘。一生之中,必定有一個人讓你等一輩子。一生之中,必定有一個人讓你生死都不捨得放棄。這個人我也相信是今生傷你最深的人。只要這樣的人,他才能走進你的心裡,讓你哭,讓你笑,讓你生死不能,而你卻還能等他等到海枯石爛。他傷你傷的體無完膚。這就是無奈的生活和她如此痴情的女子。

  紫花開,開盡心扉,此生無能力再追。姻緣累,細雨飛,玫瑰無淚,戴血染身。

  歲月中,忘記不了的就銘記於心;堅持不了的就放棄,人生本來就是一種歷練,只要彼此快樂幸福了,就是最好的。

  女孩心如青蓮,眼眸間透露出絲絲深情,她像冰凍千年的冰蓮。偶爾綻放花蕾,偶爾一見她像你傾心。女孩說:“男孩是高山,她為流水,水圍繞着高山旋轉。”女孩還說:“男孩是風,她是雨,風的起航總會喚醒雨的到來。”女孩又問:“是誰的呼喚柔婉了誰的一簾幽夢?難道是你的柔情打動了我的心扉?而讓我為你寫詩,為你一世守候嗎?

  記得男孩曾經說過,女孩是他今生最美的相遇,她的柔情豐盈了他的傳奇;女孩只為一生相依,白首不分離。渴望蒼天為他們祝福,恩賜一回良緣。可緣分總是來晚了一些,讓奢望化為泥潭。

  有一種感情,默默無聲,卻可以海枯石爛。有一種感情,無關距離,且能到達永遠。有一種思戀,如同字字,卻能表達心聲。有一種惦念,卻像血液交融在一起,纏纏綿綿。有一種希望,好想化為一隻蝶,每天在你身旁。好想讓你化為墨,我是一隻素筆,讓我為你寫下一生柳暗花明。

  女孩長嘆!為何愛在男孩心中會像煙花般那麼短暫?為何她的文字裡面包含那麼多的含情似水?為何她的相思扣卻沒有情緣暖?為何她執一筆天荒,天無情?為何她寫下一世念想,卻換回失去的時光?為何她素年為你等候,卻換回心冷如冰?為何紫竹相依,我們愛要分離?為何金秋灑落一日寒,你卻不來問聲暖不暖?是那相思不成篇,雨簫斷了線。

  深夜月兒圓,圓了昨日的纏綿,圓不了今日的心寒。

  清晨腳步輕輕,輕的像風。清晨心好冷,冷的像臘月冰雪。

  男孩的隻言片語,像鋒利的刺刀,進入她那柔弱的心房。一句如果你等累了,可以不再等我。一句如果你承受不了,你可以不再承受。好一句不等,好一句承受不了就別承受。這是放棄的理由嗎?還是給女孩一個忠告?如果可以放棄,她何嘗不想?如果可以承受不了就別承受,她何嘗要這樣苦苦等候?如果像男孩所說的這麼簡單,她的這份愛,早已灰飛煙滅了。

  女孩無數次問自己,是自己用情太深嗎?還是男孩已經不再愛自己了?可每當和男孩通話時,感覺的不是不愛,而是愛卻成了生活中的無奈。有時好渴望男孩面對面的和自己說;你別等我了,找個好人家嫁了吧。也許這是一種解脫,也許她長痛不如短痛,也許她會恨他,恨他放棄自己,恨他無情無義。可哪個結果她都不敢接受,於是她在躲避,躲避暴風雨來臨的時刻,躲避她早已傷痕纍纍的身軀,還有她那早已破碎的心。

  此去經年,那段情還是那段情,那份心還是那份心,愛沒有變,情沒有走遠,也沒有誰離開誰,也沒有一個放棄,只為一個字,“等”。

  女孩願執起手中筆為他寫詩,為他寫文,為你默默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