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公務員之苦

公務員之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現今、直擊公務員的文字鋪天蓋地!

  可是、做公務員的苦你真的知道嗎?

  莫名其妙有人送禮、拒絕吧!得罪人、以為你做公務員有多了不起、假裝清高、看我以後找茬收拾你。不拒絕吧!收了禮、必須想着法子彎個縫隙為人辦事、還要承擔法規制度懲治的風險、事實上已背上了腐敗的名義。你說苦不苦?

  公務員的的確確工資不高、這是不爭的事實。人情往來、禮尚往來,拮据一點人家會認為小氣、大方一點可又囊中羞澀;自己本人、老人、妻子兒女的衣食住行苦酸點吧,別人覺得是笑話、人人會以為是裝窮,闊綽一點吧、薪水夠花嗎?公務員要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不能以你的人際範圍和消費觀念來比較啊!公務員也有親人也朋友、公務員也是吃五穀雜糧的凡胎、不是仙不是神啊!

  公務員有朋友請吃飯要不要去?有朋友請去夜總會玩要不要去?去了、就成了腐敗;不去、自己只能成孤家寡人了。

  朋友、請你想一想?從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國家飛速的發展、人民能安居樂業、社會空前的大繁榮、這裡面難道就沒有公務員們的功勞嗎?如果沒有大多數公務員的兢兢業業、任勞任怨、能有祖國的今天嗎?有誰用公正的眼觀看過他們?有誰用公正的文字讚頌過他們?不就是公務員裡面有部分人腐敗了嘛、大家就對所有的公務員口誅筆伐,彷彿公務員這三個字就成了腐敗、貪污、骯髒的代名詞。試問?哪一個行當里沒有腐敗?哪一個行當里沒有害群之馬?朋友、捫心自問,你公平了嗎?你公正嗎?我們究竟還要不要公務員?如果你去做公務員、你會怎麼做?你真的會怎麼做?我敢說你不能做、你無法做。你只有有了能力、能辦事、有胸懷、有氣度了、你才能做!

  我不是公務員、我知道公務員里的腐敗的的確確存在,但是、大多數是好樣的。敬業、會辦事是公務員里的主流;任勞任怨、有胸懷有氣度是公務員的品質;整潔、守法、愛民是公務員里的形象。在這裡、我不再說公務員有多苦了、每一個行當都有每一個行當的甜蜜和苦澀。

  讓我們用一顆平坦的心、讓我們用一顆公正的心,大聲說:公務員、你們辛苦了!



公務員之苦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