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這樣一個女子

這樣一個女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魯迅說“躲進小屋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第一次看時便深深的喜歡上了這句話,一直以來,感覺自己就適合存在於黑暗中,躲在自己的小窩裡不去觸碰外面的一切,就如陸遊所說“人生三萬六千日,半世憂傷半世愁”我想我生來憂愁便多於他人吧,所以在黑暗中才能徹底放開,因為,只有在黑暗中別人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別人,安安靜靜的存在自己的心中,自己的角落,在那掌心清晰的脈絡間,血液在不斷沸騰,燃燒,骨子裡的叛逆儘管張狂的叫囂,肆意穿梭在脈絡間,我卻想守着那份靜謐,選擇去淡然的生活。

  顧城說“我從沒有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不由來的感到絲絲傷感,一直以來活在自己心裡,所以也可能不被任何人記起,可是卻不斷的尋尋覓覓,我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些什麼,彷彿這個世界已與我隔離,或許有意義,或許沒意義,或許一直都找不到,可是,卻依舊那樣偏執,安靜的走着,黯然的想着,這個城市沒我要找的人。

  恍惚間以到冬季,時光把我狠狠的丟在尾后,在秋的季節里還未回神,也許是反映遲鈍,也許是留戀萬分,誰知道呢,在這個城市,喧鬧無比的城市,我卻姍姍來遲,夾在喧鬧的人群,提早退場已成為一種習慣,我不善於表達,不善於交際,不喜於熱鬧的人群,懶於逛街串商場,這樣的一個我,也干於這樣平凡,淡淡的,尋找那份溫暖。

  沈從文說“我明白你會來,所以我等。”多麼的篤定啊,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會等,等一個真正懂得的人,等一個真正可以信賴的人,等一個我牽挂的人,傾其所有,等你歸來,孤注一擲,我願用此生做賭注。

  原諒我是個些許薄涼的人,習慣用些許冷漠看待人事常情,不是所謂的清高,不是做作偽裝,在大千世界,我只想做我自己,簡單的自己,樸素迷離的看這個世界,在簡單中偏執着自己的選擇,只是這樣一個女子,簡單的漫步在時光邊緣,待再次回眸,若你依然站在那燈火闌珊去,我想,我會很開心。

  原諒我是個糾結的女子,也許,並不討喜,可是此生我卻只想討好自己。



這樣一個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