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也是這樣一個秋

也是這樣一個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秋來得有些許遲了,她徘徊在樹梢,那葉子還綠着,心間烙印上也曾有這樣一個秋。

  在那個秋里,我們相識,秋葉又泛綠,時間為我們相識所凝滯,浪漫盈繞,楓葉羞紅了臉,清晨的小草含着秋去冬來的淚花,似感動,似回味,或似留戀,是夏對秋的嚮往,是冬對秋的依戀。

  在那個秋里,我們幸福着,有花兒的映襯,有鳥兒的歌唱,有秋蟲的歡跳,在城市裡多了一雙身影,這一切都在秋菊的芳香,月光的皎潔中慢慢地生長,愛亦朦朧情花開,秋亦綿柔冬雪來。

  美好的故事往往沒有美好結局,恰似人非,隨風而去,抹去對愛的憧憬,只留戀那小河旁一對對沉醉了戀人的身影,讓夕陽剪一抹紅色給她當做發帢,帶走我對她的祝福。我選擇了離開,這學業,這城市,這眼前的一切都沒了風彩,我的心碎了,冬來得快了,那夜色寂寥下沒有了秋蟲的哀鳴,仿拂冬眠下的它們還做着秋天裡的夢。

  背負行囊的我不知過了多少個秋,如行屍走肉,讓時光白白地流,時而在田間,時而在工地,時而在泰山之巔,時而在霽雲之端,我似亦不是我,匆忙中任人群擦肩而過,好像已沒有那樣的秋。

  我彳亍着沒有了清醒,任歲月無情的敲打,淚眼潺潺中睡去,渾渾噩噩是醒來,在那個秋里,是誰偷走了我年輕的心。

  今秋似那秋,天是一樣的,景是一樣的,情是一樣的。

  今秋,我亦醒來,徹底的醒來,那光陰帶走的不是情感,而是年輕人的心,現在我不再年輕,那逝去的就讓她去吧,我還面對自己的人生,那麼那個秋里的她是什麼呢?是人生的一道彩虹吧。最終化作一縷白色陽光,隨時光淡去。

  也是這樣一個秋,我站在大山上凝望遠方,她已化作一隻記憶里的蝴蝶,慢慢地飛遠,留下的是余香,她曾經在花叢中飛過。



也是這樣一個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