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雪天有這樣一個故事

雪天有這樣一個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天有這樣一個故事

  2008年的元旦不久,下很大的雪,歷時之長,災害之重,史無前例。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雪災,都說是50年難遇的大雪,各地新聞媒體天天都是此類報道,弄得我見到白色物件都過敏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婚姻也步入到重災區,家庭是搖搖欲墜。我與丈夫常常爭吵甚至打架。憤怒和委屈使我已經無暇顧及女兒的臉色與神情。

  已經忘記了是什麼原因發生爭吵。只知道,在我氣急敗壞的大聲呼號中丈夫給了我重重一腳,我氣絕倒地。然後是長時間的冷戰。好容易熬到學校放假,我攜女兒去娘家散心。

  那時,雪已經停了。但在空曠的場院上,有着厚厚的積雪,看看沒事兒可做,我提議與她一起去玩甩腿機。空氣很清新,似乎有梅的清香。

  “媽媽,你為什麼不離婚算了?”

  “怎麼了?你希望我們離婚嗎?”我詫異極了。女兒才12歲呀。

  “爸爸真壞,總愛罵人,還時不時打人。對我們又不好。”

  看着她緊鎖的眉頭,我的心一陣陣刺痛。我知道,我們已經深深傷害了她,沉思了好一會,調整好情緒后,我才開口。

  “孩子。你認為離婚好嗎?爸爸現在對你好了很多,是不是?你不知道,每天早上起床后,他都會去你的房間看看,給你蓋被子;趁你沒有醒,輕輕吻你。”

  “這是真的,他對我比以前好些。但是對媽媽就沒以前好了。”她吸了吸氣,接著說,“這對媽媽不公平。”頓了頓,她又說,“媽媽,你們相愛嗎?”

  “是的,我們曾經很相愛。”

  “那現在為什麼變了?”

  看來問題複雜了,這不僅僅是我們家庭的問題,也涉及到女兒以後對婚姻和愛情的看法了,是該認真對待了。

  “你爸爸只是脾氣不好,他對我們其實不錯的。”我輕輕地,聲音在空寂的場院上空很是飄忽,像浮遊的灰塵。

  “我沒看出來。”孩子睜大眼睛看着我,眼裡滿是懷疑。

  “你看啊,他時常為我們買可口的水果,漂亮的衣服;他時常在沒見到我們時焦急地尋找;他會在高興時,追着我們嬉鬧;他有時早起會偷偷親你的小臉蛋……”

  “這已經是過去的故事了。”

  我無話可說了。

  “是不是離婚就能解決問題?離婚好嗎?”我問她。

  “我們來設想一下。”我說。“假如,現在我跟你爸離婚了,有可能,我一個人帶着你生活,有可能重新組合家庭,是吧?”

  “嗯。”

  “那麼可能,媽媽會帶着你重新組合家庭。你會有新的爸爸,新的兄弟姐妹。那麼,媽媽會把自己的愛分成幾份,給你和他們;有時,為了平息矛盾,我可能會對你陌生的兄弟姐妹會更好些,你會接受嗎?”

  “恐怕不行。”孩子淡淡地說,她已經平靜下來了。

  “那麼,還有一種情況,我一個人帶着你生活。我一個月1200元工資,節儉點,拿800元做生活費,每月存400元,六年後是26400元,可以勉強夠你上大學,如果上好一點的大學就不行了。讀大學了,你的開支會大些,每月可能要1000元的開銷。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拮据了……”

  “不怕,苦點沒什麼,主要我們快樂!”女兒打斷我的話,急急的說。

  “是的,我們相依為命過日子,本以沒有什麼,物質享受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可是你想過嗎?當你讀大學后,留下媽媽一個人,特別是,當你成家立業后,媽媽怎麼辦?”

  “我接媽媽跟我一起去住。”

  “媽媽相信你的孝心。可你們有自己的工作,都很忙。很多時候,我就像這見不到人影的空曠的場院一樣,只能在你的身後注視着你,注視着你,看你漸漸遠去,而我在寂寞中慢慢老去。”

  “不!我不想媽媽這樣!”她叫喊起來,“再沒有別的好辦法嗎?”

  “有的,孩子,那就是面對困難我們要學會去解決它;而不是逃避!你想過嗎?假如你有了新爸爸,也許不久我們有了新的矛盾,那怎麼辦?難道又來一次離婚?所以,現在的問題並不是離婚,而是讓爸爸媽媽冰釋隔閡,和好如初呀。”

  “我們應該怎麼辦?”

  “你最討厭爸爸的是什麼?”

  “他脾氣壞,動不動就發火,還打人。”

  “那我們就不讓他發火,不給他發火的機會呀。”

  “怎麼做?”

  “就像一個氣球,鼓足了氣,我們怎樣讓氣球中的氣放出來,而氣球不破?”

  “如果用石頭砸、用手去拍,氣球就會爆炸,還可能會傷害到我們自己;如果拿針扎呢?”

  “那也會扎破氣球呀。”

  “如果位置恰當,輕輕扎進去,就可以既放了氣,又不傷害氣球呀。”

  “會有辦法的。一定。”我對女兒說也像是對自己說。

  不知什麼時候,雪花又飄起來了;而我並不覺得寒冷。



雪天有這樣一個故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