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西域新疆風景秀

西域新疆風景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西域新疆風景秀

  作者:恩施土家族豐劍波

  我自認為新疆有三大絕景:民族姑娘、大片胡楊、沙漠風光。先來看看首絕----民族姑娘

  有沒有過這樣一次無聊的經歷,因某件事不能釋懷,用死魚般的眼神獃獃的盯着窗外某一處,甚至不想聽熟人說話也不想跟任何人說話,只想在這喧鬧的街角,找一處安靜地方坐着沉思;或者在無聊的時間裡因別樣的風景進行一次視覺的審美享受,有沒有在初夏時節坐在林蔭道下低矮的綠化帶欄杆上或蹲在街邊看行來過往的帥哥美女?其實無聊也有不同的境界。

  據心理學家對200名男性進行了為期5年的觀察,發現和其他人相比,那些目光每天都能"遭遇"漂亮女性的男子,血壓相對較低,脈搏跳動較慢,心臟疾病比較少.負責此項研究的一名女士說,男人彬彬有禮地凝視美麗的女人,猶如欣賞一幅絕美的風景,有助於身心的健康,凝視美麗的女人10分鐘,健身效果差不多相當於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每天做這些眼部活動數分鐘,可把中風和患心臟病的機會減半,我們相信,持之以恆,男性的平均壽命可以延長4至5年。我想美女用此方看帥哥也應該會延年益壽。有人是本能衝動的慾望會想入非非,有的人是用藝術的審美眼光進行欣賞。

  漢族人的印象里美女的極致是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以至於秀色可餐。當厭倦了水嫩桃花般的臉頰,已無視明眸善睞微露香肩的性感小清新,當來到極具異域風情的新疆,此情此景,不由得由衷讚歎:美麗,就像是與生俱來。烏魯木齊市,作為新疆首府城市,地處亞歐大陸腹地,是古絲綢之路重要通道,現在又成為第二座“亞歐大陸橋”必經之地,也能稱得上是中亞國際化大都市,這裡民族眾多,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柯爾克孜、蒙古、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俄羅斯、塔塔爾、東鄉、壯、撒拉、藏、彝、布、依、朝鮮等47個民族。當你看慣了江南小巧玲瓏袖珍美女而置身於這個具有濃郁的民族風情的西域繁華都市,您的審美標準不得不因地而異。這裡的女孩大多都比較高挑、苗條,像白楊、塔松一樣挺拔。

  走在街上,最令我驚嘆的是俄羅斯族姑娘的不一般。俄羅斯盛產美女在世界上早已名揚四海,我也早有所耳聞,而俄羅斯族是屬於跨國民族,自然也為都市人眼中增添了一道賞心悅目的風景。五月里,迎面走來一雙藍色的大眼睛深邃得像天池裡的清水,唇如玫瑰,肌如白雪,白裡透紅的膚色分外吸人眼球,身材性感火辣,大步走在街上,修長的腿雙腳交叉踩在一條直線上走着模特貓步,目不斜視,長發飄飄,金黃透明,美麗而傲慢;望着遠去的倩影,一路風姿綽約、飄逸,就像在跳韻律操,讓人心神蕩漾。

  維吾爾姑娘更是漂亮得叫人不敢正視。密密的眼帘,深邃的的眼睛,嫵媚的笑容,像花兒般綻放在風沙里。從她們帶花的名字就可以知道維族是最愛美的一個民族,姑娘們的常用名字:古麗————花朵;阿孜古麗——希望之花;阿依古麗——月亮之花;塔吉古麗——雞冠花;齊曼古麗——紅莓花;提拉古麗——金錢花;茹仙古麗——鮮花;夏曼古麗——怒放的鮮花;阿爾特古麗——金花; 巴哈爾古麗——妙春之花;熱依汗古麗——十姊妹花 ;古麗熱古麗——伊犁之花;阿納爾古麗——石榴花;古麗夏曼——鮮花怒放;古麗木板爾——芬芳的花;熱納古麗———艷麗的花.....一般衡量美女的尺度是回頭率,可到了這裡可用不上這個標準。滿街的維吾爾族年輕姑娘中幾乎有一半無愧於“美女”的稱號,讓你根本來不及回頭。幾乎在這裡的每個角落都能見到他們的倩影,一會兒,眼帘里映入一位下身套着一截皮短裙,腳上穿着一雙短皮靴,肌膚白得耀人眼,腿部修長線條流暢而生動,身材勻稱增一分則肥減一分則瘦,與你檫肩而過後留下濃郁撲鼻的體香,如同馥郁芬芳薰衣草,意韻悠長。

  :

  讓我們在詩歌的沃土上一起成長,插上想象的翅膀,找到心靈自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