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亂入紅塵-蝶兒

亂入紅塵-蝶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帶上一壺酒,混混沌沌的上了路,我只記得要往前走,不知走了多少路,慢慢的,我好累好累,於是便睡入了夢鄉。

  這些天,我受盡了煎熬,呵,本來想一展宏圖,到頭來連京城裡的乞丐都不如,這樣玩弄進考生的夢,大概也只有那些朝廷里的人才可以做的。從客棧被人踢出來的那一刻,我就對人生毫無喜悅了,像行屍走肉般混着日子,沒有臉回去見江東父老。

  我感到全身暖和,好舒服,軟綿綿的。漸漸的,我醒了,看到了周圍那明亮的燈光,還有那花粉的香味直撲我的心,看看這周圍的裝飾,這分明是一個女人的房間。內心便有了暗示,我剛想起來,才發現全身無力,我以為我中了十筋軟骨散,當然,腦子還沒清醒過來,所以才會糊塗的想,以為自己是武林高手。而後,發現全身很多淤青,我下了結論,我被人打了。沒想到落魄的書生也會被人打,天理何在啊?

  可是,沒當我喊出聲,窗外便傳來一陣叫聲,是女的叫聲。

  我從床上爬了下來,用耳朵貼在門上,聽聽外面的動靜。

  ‘小姐,別怕,哥哥在這裡呢!’一聽就是一個猥瑣的男人的叫聲。

  ‘滾開,小心我姑奶奶殺了你。’

  ‘喲有喲,還反抗。’那個男人喊了一聲:‘兄弟們。上。’於是便聽到很急促的腳步聲

  不。我內心頓時生滿了怒火,反正自從沒了夢想,我也沒想到要活了,於是,我找到一個酒壺,把酒都喝了精光,慢慢的酒性又發作了,我踢開了那個房門,只聽到巴的一聲,門就倒了,正好壓死了兩個白痴的弟子。我忽然走出了個迷宗步,加上酒性,雙手不由自主的揮了起來,一轉眼,那些人都倒在地上。

  只聽到:難道是傳說中的醉拳。我便被一個毒鏢擊中,於是便痛苦的倒了下去,我那時心想,大概我這輩子就這樣玩完了吧。啊!我撲到了地上。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有感覺的時候,我發現我有躺在了床上,我以為我剛才是在做夢,正慶幸的時候,一個女人的體香傳入我的鼻子中。我馬上撲了起來。只看到一個穿着紫雕絲綢,帶着蠻紅玉佩,還有那纖細動人的身體的女人映入我眼帘。暈死,大概所有的男人看了都會迷上她的。怪不得剛剛那個男人會那麼想要捉他。然而她跪了下來,對我說;‘謝謝您的恩救,小女子我無父無母,生在這郊外,靠着養父留給我的這棟宅邸生活着,那天看到您全身破爛躺在門前,便叫下人將您抬了進來’額這語氣,與先前聽到的迥然不同,於是我還是聽了下去;‘剛剛你在救我的女婢,那丫頭不知道又招來了那些流氓。幸好你在,否則小女子我就…….’聽這一說,才發現剛剛是個婢女的喊聲,怪不得那麼難聽。

  我便裝起了豪邁來,哈,多虧了我多年的讀書經驗,那些劍俠小說的台詞我倒背都入流,於是便說了一聲;‘那是我應作的。你救了我,我當然也得救你啊’我覺得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可這一說,那女人臉都紅了,大概是讓我給感動了吧。

  我在這裡也就糊糊塗塗過了3天,別的不說,天天都有的吃的,我才感到原來天無絕人之路,落魄書生也能享福。可是這幾天觀察,我也發現了不對,為什麼大宅上下就只有這兩個人?好奇心引發我去解開這個謎團。她們有個規矩,就是後花園不讓進,那天晚上,我變悄悄跟在她們後頭,鑽進了後花園里。我只感到是曾相識的味道,可是卻說不出是什麼!然後我看見兩隻蝴蝶在飛,地上是那兩個小姐的衣服,遠處有一個池子,我心想大概是洗澡不讓人看唄,於是便離開了。

  在這裡,我又過了6個月,我和那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好,也感覺她們慢慢的喜歡上我,我也把她們當妹妹來看待,可是總是想隔閡一樣,無法再進入。周圍卻顯得那麼的孤獨,一點人的氣息都沒有。在一個月圓晚上,我忽然想起了家鄉,真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啊。我便萌想了回家的念頭,可是想到無功無名,就開始無奈起來。我躺在石椅上,聽着蟬鳴,還有蛙叫,顯得很自在。人在舒服環境生長久了,什麼習性都忘了,理想什麼都見鬼去吧。

  我忽然看到兩個人影,以為是小偷,便馬上翻過身,躡手躡腳的跟在後頭。它們進了後花園,我進去的時候又發現那些味道,我以為它們想偷窺,便有想要當護花使者的念頭。我來了個猛虎下山,將其中的一個撲到,可眼前的景象讓我嚇到手腳都發軟了,那是那個女子的臉,而那個婢女變幻化成蝴蝶,這到底是什麼怪物啊,女子變開始變小,直到最後人都不在了,只剩下蝴蝶在那個衣裳里飛出來。我也終於想起來了,先前在趕考的樹林里我曾經救過那兩隻蝴蝶,它們在蜘蛛網上動彈不得,額,原來她們是妖精,我馬上爬起來想跑,可是後方傳來那女子的聲音‘公子,不必害怕,我不會傷害公子的。’

  我哪知那是真那是假的,只是一個勁的往外跑。可是卻跑不出去,被硬生生的彈了回來。我跪在地上,對它們說;‘我與你們無冤無仇,別殺了我啊!’

  只聽到她們的笑聲:‘公子,那麼你喜歡我們嗎?’

  ‘喜歡。’可是這也只是人與動物的愛

  ‘好,我們不會殺了你,因為你救過我們。’

  ‘那麼你們能不能放我走?’

  ‘你剛才不是說喜歡我們嗎?為什麼還要離開呢?’女子臉嚴肅起來。

  ‘人與動物是沒有結局的!’我低着頭對她們說。

  ‘公子,那麼這些天,您快樂嗎?’‘嗯’

  ‘呵,這就夠了!’她們要笑了起來‘我們就當回報了你對我們的救命之恩。’

  兩隻蝴蝶又在我周圍來回的飛着,我聽到她們的對話,它們本欲想留住我,可是看我無此留意,變只能無奈的放我走。看來,妖精也又好妖精啊,不能想那些書生一樣,一有功名就忘恩負義。

  ‘公子,我們放你走,希望你能好好的活着,別想救你時看到的樣子,你也要永遠的記起我們啊!’

  我點了點頭,只看到她們眼睛一閉,周圍變開始變化起來,變成了一個竹林。周圍的繁華都不見了。她們也不翼而飛了,我爬了起來,慢慢的走,發現前面有個老婆婆,我走了過去,問起路來,老婆婆只是問了我句餓不餓,我點了點頭,她便拿起一晚湯給我喝,大概是太餓了,我想也沒想就喝了下去。

  她指了指前方,告訴我走過橋,一直走,就到了。我好像沒了知覺,照着他的意思一步一步的走着。

  後方傳來了老婆婆的話

  ‘人慾卻,妖難離,此生無情,但願來世再續。’

  我只感到淚不停的往下流,好像什麼東西失去了一樣。

  我不知什麼了又昏了過去,翻起身來,在一條路上,行人來往不絕。我只記得我喝一壺酒,便想起功名未就,便拿着剩下的盤纏回來家。在家寒窗苦讀了又2年,再進京趕考是,又路過那片竹林,可是我卻什麼都沒想起來,淚卻留了下來。

  便又背起了包裹,向長安走去·······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