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半草根

一半草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萬物生情

  這是這兩天一個朋友給我的最直觀的感受。

  馬路在戀愛,月亮在調情,賣烤豆腐的老奶奶都是含情脈脈的樣子。活在戀愛里的人,滿眼生春,看東西都是鮮嫩的新芽,瞬彩永恆。

  倆人趕着晚霞壓馬路,不想落下彼此,哪怕是一天的最後一縷陽光,其實心裡都明白,最早的一縷陽光,只要對放願意,隨時可以被沐浴。

  她挽着你的胳膊,走在平整的柏油路面上,走了無數次的地界,像突然不知道了方向感。張小嫻說,戀愛的人,四肢都在戀愛。想想也是,如果感情只能靠言語來表達,那還會有誰能不口若懸河呢?如果運氣夠好,恰有一兩片落葉自上而下,那就跟能入境了: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

  一般來說,挽着胳膊就想頭靠着肩膀的,給自己一份安全感,給他一份滿足感。安全感最是讓人無法自拔,漸漸的就 成了依賴。

  有月亮還是該有點風的。

  吹得雲兒到出亂跑,顯得月兒更加頑皮可愛了。古人總有月下洞簫的悵惘,實在是一枚瘦月,寄了三生豪放、三世婉約。現在可沒那麼好機會來給你長情,一個短信,一個電話,三言兩語,不溫不火,便能安然入睡。

  男孩有時候情至深處會牽着她的手,大聲對月,海誓山盟,深怕她認為自己不是發自肺腑,叫喊的也就更起勁了,直到彼此都笑叉了氣,手捏的更緊了才作罷。

  愛有多圓滿就有多繾綣,有多少相依相聚的浪漫,就有多少睹物思人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