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往事,塵緣

往事,塵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安靜的時光,放一曲心怡的音樂,徜徉。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文:籬落疏疏

  記憶的長廊里,曲曲彎彎,一處風景一首歌,有落寞也有浪漫,有歡樂也有憂傷。記憶,是一泓漾着漣漪的清泉,一旦觸碰,就擴散開去,紛亂成無數的碎影,當歲月的殘妝褪變成黑白,當紅塵的風沙堆積成冢,當時光的腳步漸行漸遠。

  我一直相信感覺,相信時間的沉澱。有些人只適合擦肩而過,有些人只適合遠遠地欣賞,而有些人卻真真實實的活在你的身邊,從不曾走遠,只一眼,就已經深深地烙印在了生命里。意念里已數不清我們多少次一起舉杯貪歡,斟酌過多少回淺唱低吟。

  有一種執着,叫等待。總是覺得塵緣若夢,緣聚的歡欣,一如時光,來去無痕;染指蒼涼,素箋流落,滲透着傾城的落寞,掩映着無言的憂鬱,觸摸着纏綿的往昔,任起舞的思緒,氤氳了回憶的薄涼。

  有誰能真正放下過往,讓心靜如佛前的那朵蓮花。也許,前世,我便是陌上那叢帶着記憶的花草,等候你的路過,收藏你片片四季的剪影。或者,因有了你的記憶,才讓今生紅塵的路走得如此曲折。明知秋深有紅葉墜地的無奈,冬寒有雪落柴扉等不來歸人的惆悵,卻依舊為經年徘徊。往事,是散落一地的花瓣,有的隨風而逝,有的零落成泥碾作塵,是否,依舊香如故?

  日子流沙般從指縫中悄悄滑落,只留下生活的淡淡印痕。清風幾度漫拂柳,相思心畔醉流年。滄海桑田,終抵不過蒙塵心事;歲月變遷,一蓑煙雨零亂了不舍的情懷;漸變浮光,帶來些許的溫存,小軒窗下,吹皺夢裡多少傷?

  往事如昨,瞬間便盈滿了記憶。拂落石案上一片敗葉,上面依舊蜿蜒着深淺不一的案紋,像你掌心的手紋,錯落着歲月的溝壑。只是,再也品不到你掌中那盞清茶,再也執不住你掌中的溫厚,經年,你煎我煮的茶根,惟有在記憶深處瀰漫著淺香。花瓣匝地,暗香仍襲。枝生千葉,風過,亦有聲。往事纏綿,如綿長的雨絲,剪不斷,理還亂。

  在我的城,請許我安寧無擾,靜享一季的安暖,往事,塵緣。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