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繁花未了,塵緣已散

繁花未了,塵緣已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已是深秋,天氣一天比一天更涼。

  她和他徒步走在落滿秋葉的路上。腳下的枯葉不時地發出“咔嚓”聲,像油盡燈枯的人臨去前無奈的嘆息。悲從心來。

  他們的故事也是開始於一個秋季,那是一個美麗的初秋,陽光溫暖而明晰。他的眼睛溫情而又明亮,嘴角帶着微微的笑意,乾淨得就像是藍天上的雲,不帶任何世俗的雜想。回想起當時初次相遇的那一幕,恍若隔世。那時,他還是一個初出毛廬的少年,帶着對這個社會的一無所知來到這裡,開始了他的人生之路。彼時,她也不過是一剛踏出校門的學生,同樣帶着對這個社會的新鮮與渴望,不遠千里從江南水鄉的一個小城來到這個城市開始了打拚。他們相遇了,相識了,相愛了。他們堅守着自己的夢想,用青春和智慧,用勤勞和汗水換來了希望,幾年下來,已是各有所成。

  路過一花壇,坐下歇息。秋意雖濃,這裡面的一些花卻沒有凋謝,仍努力地伸展着枝椏盛開着。大片的一串紅圍繞着黃色、紫色的波斯菊不知疲倦地開着,一片片紅慢慢地蔓延開去,風一吹像一片片波浪在無形地翻滾着……一如此刻她的心情。今天,是他們的最後一次約會了,為了更好的發展,他要離她而去。廝守的幸福,本是那樣的甜蜜,本應最終的結局是走向幸福的禮堂,誰知,一切的一切到頭來竟像肥皂泡一樣消失殆盡。不是她變了,也不是不愛了,是幸福原本就是太虛幻,本以為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最終會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老天偏愛開這種玩笑。她傷不起……如果人一旦下定決心要做的事,任誰也改變不了。知道再多的挽留也是徒勞,隨他去吧!只要他過得好,只要他覺得這樣是值得的。她願意祝福他。只是,故事的結局未免太過於殘酷,他也過於絕情,豈是幾句“對不起”就可以輕易釋懷的?

  人,總是要變。隨着時間而變、環境而變。物慾橫流的社會,多少虛虛幻幻、假意真心,為了“錢”途,可以犧牲一切,那些從前的同甘共苦都可以作為墊腳石踩下腳下,爛在泥里,只留下那些榮耀的光環在頭頂閃耀,這些可比風花雪月的愛情實在多了,成功摭掩了抽泣、世俗掩蓋了人性的純真。得到了再失去,比從來就沒有得到更傷人!從此之後,他們將身處彼岸,各自天涯。

  一季繁花一世緣,繁花散盡散塵緣。

  窗前花落人盡去,不知曾有幾人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