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唐山,別讓你的眼淚打濕我的眼

唐山,別讓你的眼淚打濕我的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唐山,別讓你的眼淚打濕我的眼

  文/柒七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七月三日,坐上從西北內蒙始發,終點北京西的列車,曾在這趟列車上,寫過一篇《七月伊始,願媛安好》的文字,為了留念我愛的城和我愛的人,就這樣,一篇不算文章的文章被各大網站所推薦。寫文不是為了名氣,更不是為了那所為的虛榮心,而是追心而作,為愛而寫。

  我愛文字,但我更愛生活,所以我喜歡把生活寫進文字,把愛留於紙間。

  網絡,一個有愛的平台;網絡更是一個學習的天地,我緣於網絡,在那裡認識一個個知心朋友,就因為那句,“心若相知,無言也溫暖”的共同解語,使我們這些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國家裡的陌生人,牽着這根細線,走到了一起,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成為了網絡上最親密的家人。

  夜深人靜的時候,靈感總會突然襲擊,所以我喜歡深夜寫文。月光如水,打在了我漆黑的長發上,朋友說我的長發很美,可是總有種衝動,去把這三千煩惱一剪到底。徐徐的清風吹來,望望窗外,星星點點,今晚,是最後的停留——唐山。

  我最愛的人嫁給了唐山,我的親人陪送給了唐山,來到這裡幾天之久,我看到了隔壁大嬸的豪放,左鄰的熱情,右舍的慷慨。還有我欣賞的黛玉,寶玉,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大觀園的一切搬到了唐山。一場天災過後,就會柳暗花明,沒錯,如今的唐山美麗如雪,就像我的雪兒姐姐一樣美麗動人。

  今晚過後,我又將遠航,心裡有淡淡的期待與濃濃的不舍,唐山的約定和我向前的腳步不斷的在拉鋸,一場持久的拉鋸戰正在火熱的進行…

  凌晨5點的車,此時此刻,一點睡意也沒有,夜貓的精神在我身上總是能淋漓盡致的體現。黑夜彷彿比白天更能吸引我澎湃熱血的心。

  離開意味着有更好的美景在遠方,所以,唐山放手吧,讓我自由,讓我去看遠處的海市蜃樓,如果有一天,我回來了,那麼我的美景一定在此停留。

  人就是要流浪,在流浪中成長,走遍萬水千山之後,才會知道安定的幸福,放慢一些腳步,才會遇見意想不到的良辰美景。

  唐山,別讓你的眼淚留下,不要淋濕我微紅的眼眸。你若在,我便在,執手諾言,相約唐山。唐山,一個我欠下的意外。

  ;



唐山,別讓你的眼淚打濕我的眼 標籤:唐山大地震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