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繾綣的塵事,相逢知幾時?

繾綣的塵事,相逢知幾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細雨紛飛的日子,收起忙亂的腳步,靜靜的倚在窗前,聽雨聲跌落在檐下,發出的滴答聲,看雨絲臨窗飄舞,織就一段如煙往事。逝去的東西,最好不見,最好不念。--文:籬落疏疏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將身心置身於文字的海洋,在淡墨中品味那份馨香,在平仄的脈絡中尋找安逸。喜歡把一些心情,一些感嘆,通過鍵盤的敲擊將那靈動的文字記錄在空間中。不是為了得到矚目,只是一份對文字的難捨與依戀。結一段文字的緣,讓疲累的身心得到一份安寧,享受一份恬適。

  生活中,有些人可能在一起多久都不會有心與心的交流,可有些人,哪怕許久不見,還是親密無間。不能談心之人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轉瞬間就會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而不離不棄親密無間之人,卻是隨時光一起,留在心底的最深處。其實,我們能握住的只是身邊那雙平凡的手,感到溫暖,然後微笑,才知道,該珍惜的人一定要珍惜,該感激的人也一定要感激,懂得了彼此的可貴,便也安心了這樣的相遇,總覺得,這樣就好,深深的緣,淺淺的思念,總是縈繞在心間。

  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誰,它給了你一塊陰影,必會在不遠的地方撒下陽光。再苦再累,只要堅持往前走,屬於你的風景終會出現;只要是自己選擇的,那就無怨無悔,青春一經典當,永遠無法贖回;過去只可以用來回憶,別沉迷在它的陰影中,否則永遠看不清前面的路;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你,你也沒必要去懂所有人;聚散離合是人生的規律,不必在意,何須傷悲。

  有些人的生活就是那張還未凝固的畫布,沒有看到全貌,早已走樣。我們緬懷,也許不過是為了記住歲月被磨損的那一角,曾有過怎樣的驚心動魄。而生活的窗前,與一些時光劃清界限,與自己隔世相對。然後看到那麼多細小的飄來盪去的塵事,離自己很遠,卻總有幾粒粘上衣襟。

  而塵事里,有太多黑白鏡象在眼前穿梭,再也尋不到原來的樣子。我想,那些所謂念念不舍忘的塵事,於情感世界而言,不過是多了一個人的痕迹,於是那塵事便如此宏大而難以敘述。時光的剪影里,暖了多少相遇,又惆悵了多少離別。往事穿越時光,打濕了誰的眼角?牽挂穿越心靈,溫潤了誰的的想念?伸手似乎還能觸摸到往日的溫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在燈火闌珊處。那些曾經的身手相牽;曾經的山盟海誓,終是灑落在流水落花間。時光總是無情的帶走某些東西,然後讓我們想念,或許生命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留下的歲月的痕迹,便是我寫下最美的一筆。

  揉碎一縷心事,一縷難言柔情。塵緣,來與不來,在與不在,一切都不再重要。輕捻一紙書籤,寫上流年的感傷,繾綣的塵事,相逢知幾時?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