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開往天堂的列車

開往天堂的列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7月23日兩輛在人間高速奔馳的列車,卻在一瞬間使向了天堂。到目前為止事故已奪走了39條生命,世事難料這39條生靈做夢也不曾想到;自己這次旅行竟事與願違地到了另一個目的地“天堂”。從此這39條生靈永遠留在天堂與親人陰陽相隔。我感嘆生命竟是如此脆弱;脆弱得就像一隻杯子不堪一擊。我更恐懼人禍就如無形的魔鬼時刻在我們身邊遊離。一有機會就讓生命回到原點。如今事已至此失去的生命已無法換回。公權力只有用真相才能告慰枉死於天堂的亡靈。才能給人間悲痛欲絕的家屬一個交待,才能平息憤怒的公眾。

  這些天打開網站,跳出來的圖片都是家屬淚流滿面的臉和背疼欲絕的表情。我的雙眼也模糊了;臉上熱辣辣的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是啊!人生的最大痛苦莫過於生離死別,面對突然陰陽相隔的親人,那種撕心裂肺的痛,也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深深體會。可讓人憤怒的是那公權力的冷漠,對生命的冷漠。在恢復秩序高於一切的思維之下,72小時的黃金救援共識都沒到的情況下,竟下令將車廂吊離橋面清理。這無視生命的冷漠是如此讓人心寒。被稱為“奇迹”存活的小伊伊;給本來就傷痕纍纍的公權力再添一刀。

  是的“天堂”是眾生最終的結局,目前我們仍無法擺脫此結局而獲得超生。我們無法逃離結局;但我們有權選擇過程,我們想在時間的長河裡有尊嚴地慢慢到達終點,而不是坐上開往天堂的列車一瞬間到達。因為我們有心愿;想多看看人生的風景,哪怕它不十分美麗。還想與親人多聚一回,因為有緣分成為親人真的很難得。更想與愛人擁抱到老,因為我們只講今生,不談來世。

  30多年來中國這輛高速列車可謂是一路高歌猛進。如今回頭看看;那豆腐渣的橋樑;搖搖欲墜的高樓;如地獄般黑暗的食品藥品,還有道德的淪喪和社會及公權力的冷漠。中國啊!中國;你是不是走得太快了,請你歇一歇吧?等等你的靈魂,等等你的人民;等等你的道德。希望你能讓每個生靈都能有尊嚴地順利到達終點。(魯舍)寫於7,23溫州動車組事故。



開往天堂的列車 標籤: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