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紅塵渡口,等一世春暖花開

紅塵渡口,等一世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塵渡口,等一世春暖花開

  文:原心

  相逢,相思,隔世柔香,千年錯綜;

  明月,嬋娟,水調歌頭,濡濕滄桑。

  ————題記

  你一襲輕紗,縛了誰的風沙?你羅裙輕提,漾了誰的心堤?

  一場繁華浮夢,翩若驚鴻的背影,為誰一等就是五百年?

  一束炙熱的目光,穿過五百年的回眸,穿過千年輪迴,卻走錯了相遇,你在煙雨內,我在煙雨外,開了又落,落了又開;

  我在佛前端坐五百年,只為等一場盛世的相見,卻錯過了花開最美的時期,

  煙雨的江南,江南的煙雨,為何總在一點靈犀時,錯過了時光,濕了眸紅;

  暗香浮動,疏影橫斜,你剪了誰的西窗燭?瘦了箋窗,桃花落了尋芳,殘照紅妝。

  江南的夜雨,漲了誰的秋池?江南的煙紅,撐了誰的痴塵,纏綿憂傷? 婉轉的心律,裊裊天籟。繞住誰的征程,繞出一場刻骨的愁殤?

  斷橋里的相遇,我自浮塵深處中走來,月光交錯的瞬間,喧囂的繁華,在身後轟然退去;你的柔情,清水漣漣,碧波蕩漾,盪了我千年的心堤;回眸淺笑,素色流年,你傾城的容顏在我的萬紫千紅里永遠不老。

  墨痕收,字枯瘦,相思飄落,黃花瘦;那一抹秋紅,留給我無窮的繾綣和追憶……

  蒹葭如雪的彼岸,你,輕紗漫舞,蓮步輕移,從秦淮千年的傘影中款款走過;我在青燈黃卷里羽化成蝶,穿過你的藍天白雲,穿過你淡水嫣然的蓮塘,振翅一簾幽夢;

  那破碎的燈影,那洇濕的闌珊,是你藏在柴米油鹽背後,一江春水的輕愁。我在你千年瓷硯的青花里,在煙波浩淼的河畔兀自花開花落。來也幽幽,走也幽幽。 春暖花開的文字,流年拂了霜痕,淹沒了詩詞歌賦的冷,溫暖了枕的心。

  那些細碎的心輝的斑斕,載了你的心,漾了我的心;回岸,來尋那陌上的清泉。不知誰的青藤繞了你的門扉,不知誰的彩蝶停在了你的心扉,手舉了又落,落了又舉。煙雨的經輪,承載了清風餘音里的徘徊。

  淡淡薄霧,彼岸青煙裊裊。記憶的風沙,吹起我微涼的眸光。

  掬一捧你瀅笑的溫柔,幽然而深邃,清爽且高遠;你的一句“來世”,空了誰的城?空了誰的青瓷?秋天,就在相思鵝黃的時候來臨,還未來得及送走的箋紅,夾雜在乍暖還寒的風裡,任由秋雨肆意妄為的寒冷;

  那一抹隔世,許了誰來世的柔香,在一抹相思里默然感受相遇相識相知相別的離愁別緒?心閣深處的那抹殘紅,卻無奈緣淺緣淡,鬆開流連里密密麻麻的牽絆,望着遲來的相遇微笑,許它如何喧囂也帶不走吟唱在心窗上的幾分幽香。

  也許,相遇本是一篇凍傷的散文,憂傷而纏綿,朦朧而美好;

  也許,手捧千紅,只有遺失的那朵最美,也許,身在萬千寵愛,只有百丈玄冰的那朵最艷;

  一生痴守萬千緒,人間沒個回頭處;人如舊,夜未央,素箋輕展,情潤筆端,霓裳羽衣裹了滄海雪,那一片思念,清的相思,凄的一瓣心香;

  如果說相遇是一種顏色,那你我的相遇就是那淡淡的金黃,帶着物是人非的滄桑,幽幽綻放在輪迴的經筒,在紅塵擺渡,靜寂黯然;

  箋風,疏雨;青燈,殘香;一路風雨,淋濕我欲說還休的惆悵。無處安放的記憶,在浮華深處,被盛世喧囂湮沒了清淺的足跡,重重疊疊的夢,夜夜在枕邊潮濕繾綣。

  一夜雲雨,心事少了誰。噬骨的香,幽香裡帶一點悲壯,飄舞中帶一點絕美,淺淺淡淡鑲嵌在我刻骨的心腔。

  你離去時,愛終於成傷 ,凄涼的笙歌 ,憂愁穿了三生石上清淺的笑容,雖然還依舊明媚,卻沒有了讓人疲憊的灼熱;雖然還帶着暖意,卻少一根肋骨到也消融。

  往事繚亂,亂花漸欲的舊夢,誓言在心壁上滑了坡。在紅塵擺渡的篙里,眷戀了誰的一襲白紗,心袂飄飄?飄渺的清歌。是誰的呼喚?穿透了浮塵剪了凝望的目光,記憶落下的一瞬間消瘦,原來不過是一縷塵煙的哀愁。

  夢盡處,是參不透、悟不懂的前世今生。西湖的水涼了,涼了千年。在日漸迫近的流年裡,曾經的相遇,一片荒蕪。

  春去了又回。花落了又開。你的花轎,落在了誰的門前?當你無奈的走過,身後凋零一地的花瓣,你可知……

  那可是我支離破碎的心。

  箋窗疏影,淡墨,青衫;紅塵渡口,等一世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