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許個晴天,安放我的憂傷

許個晴天,安放我的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連來的陰雨,接二連三的煩心事。都說二月的天像女人一樣,說變就變。陽光也學會了逃避,逃離了這世俗凡塵,落了個心靜;天空也學會了憂傷,大把的淚兒像個娃。生活給予我們的是無盡的苦楚,我們能做的只是在無盡的苦難里找到可以微笑的理由。很多時候,我想一個人去旅行,去那沒有去過的地方,沒有行李、沒有背包,不帶電腦更不要手機,坐在最高的山頂上,捕捉最後的流星,聽聽音樂,自由自在。可是我們活着就得背負着各種各樣的責任。而人總是背負的越多就傷的越重。很多時候,我會懦弱、痛苦、難過、憂傷,甚至想過放棄!可是我卻不願放棄這卑微的生命,多麼可笑!想想,何許是沒有那個勇氣吧!可是每當我有那個勇氣,我就又什麼都不怕了。是啊!死都不怕了,難道我還怕活在這個世上痛痛快快的拼一場嗎?每每想到這裡,就算再苦再累,我都會笑的很開心!力量百倍。我無法選擇我的出生,就連我的未來我想我也未必可以決定,但是我會活好現在的每一分。我想我們生命中短暫的精彩,是用大部分的平淡做鋪墊的吧。

  老天爺還在拚命的哭個不停,彷彿在訴說著屬於這個季節的憂傷。

  大堆的臟衣服沒法洗,就像大堆的憂傷無處安放。天氣影響心情,許個晴天,安放我的憂傷,重新出發。

  你說,人會有來生嗎?要有來生,你想做什麼?三毛說:“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要是有來生,我卻想做株曇花,瞬間的美麗,只為心愛的人看一眼,即使被辜負,也優雅的退去,像流星劃過天際,帶個人們很多遐想,沒有一絲的糾纏與眷戀,皎潔如玉,洒洒脫脫、簡簡單單的展示了華麗的一生。



許個晴天,安放我的憂傷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