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提醒幸福

提醒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為女兒,我很幸福;作為妻子,我很幸福;作為母親,我很幸福;作為手足,我很幸福;作為朋友,我很幸福。

  因為在外地工作,一年中跟母親只有一次的團聚。所以,哼着《常回家看看》陪着母親的時候,是我一年中最享受的時光。

  母親讓我幸福。

  我幸福於推開家門與母親相擁的溫暖,幸福於攥着媽媽的手打量她胖瘦的心動,幸福於在廚房裡跟在她身後做助手的默契,幸福於飯桌上她為我夾菜時傳遞過來的溫情,幸福於我們母女對局麻將時快樂的你輸我贏,幸福於夜半三更時母女手拉手的竊竊私語聲。

  還有還有很多時候……

  父親有病她怕耽誤兒女工作一個人承擔的時候,盡責地看護我幼小女兒的時候,夏日給我的女兒做棉衣服的時候,戴上花鏡給我的愛人手縫暖胃的棉布兜兒的時候……

  我幸福,因為我永遠走不出母愛的目光。

  我幸福,還因為:

  經常和愛人肩並着肩走在大街上,晚風輕輕擺動着我們的衣衫,指着燈火闌珊的地方,愜意地說著我們共同的設想,憧憬着多少年後我們去遊覽的名山大江。

  愛人讓我幸福。

  嘮叨時我幸福,因為愛人的幽默和寬容;爭吵時我幸福,因為愛人的紳士和包容;生病時我幸福,因為愛人的溫存和呵護;出門時我幸福,因為愛人的細心打點和囑咐;飯桌上我幸福,因為喜歡吃的總會到我的碗中;過生日時我幸福,因為別樣的生日氛圍和禮物;拍婚慶照時我幸福,因為愛人的善解等待和真誠讚美;慵懶時我幸福,因為愛人會說“有我呢,不用你動”。

  我幸福,幸福於愛人對我的寵愛,幸福於愛人欣賞的目光,幸福於他隨時可以替我遮擋的雙臂。

  我幸福,還因為:

  經常被女兒的一句“世上只有媽媽好”哄得柔情似水,看着躺在懷裡撒嬌的女兒,母性所有溫柔的細胞會在同一時刻被激活。

  女兒讓我幸福。

  是的,女兒的很多個第一次,帶給了我幸福。第一聲“媽媽”喊出了我的幸福;第一頓飯菜做出了我的幸福;第一次發表文章寫出了我的幸福;第一次中考答出了我的幸福。

  還有還有很多時候。

  我住院時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裡的時候,她的獨立和堅強讓我幸福;過每一個節日時,她為我貼滿每一個角落的自製卡片讓我幸福;一起外出坐在她的車后相擁的時候,她的責任感和不斷的囑咐讓我幸福;我不原諒她犯錯的時候,她的“甜言蜜語”讓我幸福;高考結束后,她突然長大讓我幸福。

  我幸福,為女兒的快樂,為女兒的每一次進步,為女兒的每一次跌倒后再爬起,為女兒的慢慢長大。

  我幸福,還因為:

  常記起讀高一的那個暑假,哥哥風塵僕僕地去學校接我回家,四十里的柏油路上,留下了我倆的歡聲笑語;常回想上大學的時候,姐姐親手為我趕織毛衣,一針針的編織設計,留下了她腰酸手麻的疲憊;常回憶弟弟和我的點點滴滴,我倆談天說地,為家事設計,每年 回娘家,接送我的都是他。

  忘不了嫂子親手包的野菜餡兒餃子,忘不了她熬夜給我們做的棉布拖鞋;忘不了弟媳為暑假回家的我挑選的沙瓤大西瓜,忘不了她下廚親自為我蒸煮的鮮美的皮皮蝦。忘不了的還有家人聚會時,她倆做飯在前,吃飯在後的忙碌身影。我們雖不是一奶同胞,但卻親如姊妹。

  手足相聚的日子,是流淌着幸福,滾動着溫暖的時候……

  因為手足之愛,我很幸福。

  我幸福,還因為:

  經常和友人相聚,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約會。一杯綠茶,品出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一場小球,比出了友誼的尺碼;一盤棋,對出了百味人生;一席話,道出了友情的真諦。

  朋友讓我幸福。

  幸福的時刻總能令人心動:短信來了,是友人節日的問候;生日到了,電話鈴聲響起,傳來了友人“生日快樂”的祝福語;生病的日子,門鈴聲送進來友人的笑臉和一籃子的問候。快樂的時候,朋友會和你一起分享;煩惱的時候,朋友會跟你共同解憂。朋友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財富!

  我生活在友人的關愛里,我很幸福。

  提醒幸福,所以我快樂。因為我快樂,所以我熱愛生活。因為熱愛生活,所以我充滿了活力。因為我充滿了活力,所以我愛所有愛我的人。



提醒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