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提醒責任

提醒責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明天是女兒的生日。

  她不在我身邊,我該以怎樣的方式紀念這個曾經讓我“死去活來”的日子,這個讓我痛並快樂的日子,這個讓我的生命有了延續的日子,這個讓我當上了母親的日子。

  中午,我情不自禁的撥通了母親的電話,只想感恩母親,感恩她給了我生命,才會有女兒生命。沒想到母親的第一句話就說她說記得今天是我女兒的生日。我告訴她明天才是呢!母親說:“她端午節生日,今天啊。”我將信將疑地翻開日曆,母親記錯了,明天才是端午機務啊!不知為什麼,我的心陡然熱起來,母親對我女兒的心跟對我的心是一樣的!幼年的女兒是在母親的懷抱中長大的,這就是母親的心啊,她想着自己的孩子,也想着孩子的孩子。

  女兒大學馬上畢業了,有很多心事裝着。

  在她生日即將到來的前一天,我突然什麼都不想多說了。她如能明白父母在想着她,親人們在記掛着她,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家人的心,她身上有家的責任,希望她真的明白長大一歲也是一種責任,就會真的成長,這個生日過的就有意義,這些道理可能是作為我給她生日的最好的禮物了。

  明天是你的生日,女兒!

  就讓我以這樣的方式,祝你生日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