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小桃樹

小桃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

  媽媽在後院為我種下了一棵桃樹。

  看着小桃樹光禿禿的樣子,我斷定它活不下來。看那柔弱的裸枝,如何經受風吹雨打?果不其然,一場小小的涼雨就讓它幾乎趴在地上。

  媽媽不慌不忙地扶起小桃樹,又結結實實地給它培了土。小桃樹又挺起身了。我卻毫不在意,因為在我眼裡它遲早是會死的。

  過了一個多月,我突然想起那棵小桃樹,恐怕它早就夭折了吧?帶着好奇心我來到後院去看個究竟。我幾乎呆住了:小桃樹不僅沒死,而且生出了滿枝的嫩芽,穩穩地站在那兒。

  我迫不及待地走近它,細細地打量起來:那點綴在瘦裸枝杈上的綠綠的芽,凸現着它極強的生命力,讓人一下子感受到了整個春天的存在。我頓悟:風吹日晒是大自然賜予萬物最好的禮物。小桃樹好像很神氣:怎麼樣?我經歷了風吹雨淋日晒后,身體變得結實了吧?我對它點了點頭。

  一個月後,小桃樹開花了,那滿枝的粉紅色的花朵告訴我:風雨過後,彩虹更絢麗。

  秋天很快地到了,小桃樹居然結了果。那十幾顆誘人的桃子讓我明白了:它在春天就播種了希望,正是春華秋實的道理啊!

  不知不覺中我把小桃樹當成了最好的朋友,因為這位特殊的朋友給了我一生受益無窮的啟示。我開始變了!再也不抱怨學習生活的苦和累了,再也不怕獨自一人面對生活中的風雨了!我成了又一棵成長中的小桃樹。我開始滿腔熱忱地為自己制定了學習目標,遇到困難想偷懶時就跑到小桃樹跟前和它說話,我拚命吮吸着小桃樹給我的營養。

  半年後,我長高了!期末考試我的成績也躍居班級前三名!更重要的是我的心理承受力增強了!我感謝小桃樹,珍惜着它給我的點點滴滴。

  我好珍惜和小桃樹在一起的日子……

  忘不了,春天它告訴我春播的重要性;忘不了夏天它告訴我的要為學習中的懶蟲子噴葯的忠言;忘不了秋天它告訴我的有汗水才有碩果的道理;忘不了冬天它告訴我的要感謝給過自己幫助的每一個人的提醒。

  我把小桃樹教給我的都寫進了日記里。像對待稀世珍寶一樣地珍藏着。我學會了面對困難,幫助別人,更學會了感恩。

  小桃樹,因為有你,才有了現在的我。

  我好珍惜你!因為珍惜你,就是珍惜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