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走出考場好輕鬆

走出考場好輕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出考場好輕鬆

  ----一位考生父親的自述

  作者:陽光柔劍

  [題記:今天下午,遇見單位老李,他興緻勃勃地告訴我,今天兒子高考,奇迹出現了----考點附近全部戒嚴,禁止一切車輛通行,哈哈----孩子們享受省部級待遇了.我聽后,感到有意思,就以第一人稱把撰寫成此文,一激勵高考學子們不忘政府關懷,不忘父母期望之心!]

  今天,是考子應試的最後一天。我按照家庭分工為孩子做場外助工。按說,每次考試,對這種傳統式的場外服務我從來都一笑置之,正如兒子所說:你們總是自作主張,自以為是-----家長跟蹤高考,只能給考生加重心理負擔,有害無益。你們每次都固執己見,還以為幫助了孩子呢?豈知是在添亂呀!一心為孩子的父母,哪裡聽的進去呀!

  儘管,昨天晚上全家爭論不休,今天一早,我作為壓倒一切的神聖職責,照常像千萬個父母一樣,拿着孩子媽媽早就包好的飲料、食品,戴上防暑的太陽冒,早早就來到學校門口。

  開考的鈴聲終於響起,孩子們想開閘的流水一般一齊湧入學校大院。家長們好象鬆了口氣,各自尋找陰涼去啦。

  我參加這樣的高考助工還是頭一次。轉來轉去,無地存身。就想:在這兒等着,還不如回辦公室,那裡,還有一大堆活兒沒幹完呢!這時候,我就不由自主地開車去辦公室。走到前面路口,怎麼拉着一道線,還豎起一個牌子:車輛禁止通行!我想,這交通部門不知又出什麼花樣,變着法兒收錢哩!哼!我才不信呢!中間不讓走,我從邊上過呀!走到路邊一看,大家像心神領會,不點自通-----呵呵,都是這樣過呀!

  在辦公室呆不大會兒,心理總像揣着一窩小兔子-----七上八下的,心慌的厲害。咳!這回真是嘗到坐立不安的感覺啦!我想,孩子快下場了吧?孩子渴了吧?孩子發揮的正常吧?孩子沒出什麼意外吧-----何呵!簡直不能再想下去了!我可能像許多家長一樣,一直是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在思緒繁亂的時候,又不約而同、風塵僕僕地湧向考場。又在那個路口,還是那個牌子,又是不讓任何車輛通行。這回,還看到一副很長的標語,上面寫着:為了考生的安靜環境,請您繞道而行!哈哈哈,我這才明白,滿城增加了那麼多警察,我還以為中央來大人物了呢?不滿你說,像我們這樣的中小城市,只要警察全部上路,在路口“嚴防死守”,沒有省部級領導來是不會看到此景的。今年,太陽真的從西邊出來了,我們的兒女們也享受到省部級待遇了!哈哈哈-----真實心花怒放啊!我怎麼不被眼前的情景所感動,我怎麼不為孩子們的幸福而高呼!真是,時代變了,觀念變了,領導真的走到人民中間來了!等我的高考助工圓滿完成以後,我要用我的耳聞目睹,告誡兒女:感謝黨中央的英明,珍惜今天難得的環境,放下思想包袱,接受社會考驗!興奮之餘,寫下詩歌一首------僅表達考生走出考場瞬間的心情。

  走出考場好輕鬆

  --一位考生的心態自述

  走出考場好輕鬆,

  不管明天是陰晴,

  十年寒窗隨風去,

  暮去晨來到天明。

  場外父母焦心等,

  臨行千囑萬叮嚀,

  對對錯錯題不漏,

  對天長嘆一絲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