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文字的夢

文字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外,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夜風一陣陣地從窗子吹進來,涼颼颼的。好些天來,我一直忙於準備着期末考試,偶爾擠出點時間也看點兒書,或者忙於其他的一些瑣碎的事情,已經好長時間沒有靜靜地享受這清朗的夜風了。今晚,我立在窗前,任夜風流淌在我的身上,我感覺這些天的考試壓力一下子舒緩了好多。我是一個喜歡文字的人,喜歡用文字去記錄生活,記錄心情,喜歡用文字去詮釋我生命底層的一些柔軟的東西,二十一年前,我降臨到這個世界上,從那一刻開始,我便開始了我在這個星球上的旅行,人生的路上,我用着緩慢的步子一點一點的走,在我的周圍,身上,發生了這樣那樣的事情,聽到的,看到的,聞到的,各種各樣,色彩斑斕,我需要用這支筆去記下它們,去用心和他們碰撞,碰出那些值得我去回想的東西。唯有這樣,我才能感覺到我的生命是有色彩的,是蓬蓬勃勃的。然而生活畢竟是生活,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常常感覺到孤獨與寂寞,不知是我這顆喜歡文字的心賦予了我孤獨寂寞的生活,還是生活賦予給了我這顆孤獨寂寞的心?我常常陷進思維的漩渦當中,腦子裡面時不時的閃現出一些奇怪的念頭,我便用我這支稚嫩的筆記下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究竟是有用還是無用我暫且不去考慮它們,因為我如果不記下它們,我行動起來便感覺到沒有力氣,吃飯的時候就會感覺沒有一點的味道。有時候,我想坐在一棵老樹下,撫摸着那歷經風雨的枯樹皮,嚎啕大哭一場,究竟是在哭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想讓自己這顆孤寂而又澎湃的心安靜下來,回想一下童年的日子。我喜歡寫作,我希望未來我能成為一名職業的作家,希望用我這支無力的筆去深挖我心裡更多的東西,人生真是一次暢心的旅行,總是有那些如痴如醉的日子,每一天瘋狂的看好多的書,雖然很多的內容看過後模糊了,忘記了,然而那讀書過程中酣暢的思考,卻已經定格成我記憶里的一段美妙的時光。

  高中的時候,面對着殷勤的師長,慈祥的父母,我只能把我的文學夢藏起來,藏在我的腦海深處,讓它在乾旱的心靈下自行生長,也可能是高中三年心靈的過度乾旱,才導致了我上了大學后的瘋狂閱讀,每一天,課上完了,我便去圖書館,國外的,國內的,都成了滋潤我心靈的精神食糧。這兩年來,我以書為伴,以汗水為夯實生命地基的泉水,每一天,我都沉侵在我的世界里,我自由我快樂。或許,很多人無法理解我的生活,但是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我是一個有夢想的人,我的每一天都是在灌溉我的夢想,豐盈我的夢想。喜歡文字的人,註定是孤寂的,成長的路上註定會有磕磕絆絆,然而卻當我寫完一首詩,一篇散文,一篇小說的時候,我就像一隻踏着歌兒的小鳥般快樂。那種的感覺,無比愉悅,歡快,我會一直朝着這條路一直走下去。

  寫作是孤獨的事業,宛如一條開闢在茂林中的小路,沒有具體的方向,沒有人指引你怎樣走,你只有一個人朝着你選定的方向一步一步走下去,或許前方是懸崖斷壁,萬丈深淵,但是每走一步,你卻都會感到離自己的心靈近了一步,舒心而快樂。究竟要說這是為什麼?我只能說,這就是愛好,愛好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能一點一點的吞噬人的精神,靈魂,讓你成為一個按着它的路走的傻子,然而,自己卻一點都不會後悔,而是傻傻的這樣走下來。愛因斯坦說過,愛好才是自己最好的老師。我相信這句話。

  明天上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我只想說,無論過與不過,這都會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經歷而已,僅此而已。

  201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