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愚公得子孫背叛了愚公

愚公得子孫背叛了愚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愚公的子孫背叛了愚公

  王茂長

  數百年過去了,愚公的子孫們,因挖山不止,天天挖,月月挖,年年挖而凍死,餓死,累死,事故傷亡不計其數,其家族人口增長呈負值,用不着實行限制人口增長的法規。活下來的人,他(她)們最終背叛了愚公。他(她)們請來了智叟的後代,進山辦學習班,開研討會,啟迪思維,開發智力,利用智囊,打開智庫,使當年愚公移山的雄偉宏圖計劃難以實施進行下去。出現了意想不到的s種局面。

  1:愚公死後,移運到渤海的山石,減少了海洋水面,減少了漁業產量,減少了漁業的經濟效益,同時加快了國土面積的沙化速度,影響了國家的正常的交通秩序,塵垢影響並污染了大氣環境,破壞了山林生態,毀壞併流失了礦產資源,被漁業、林業、環保、礦產、交通運輸等多家部門告上法庭,移山工作只好停工,不了了之。

  2:為交通便利,愚公的後人只好另尋捷路,劈山修路。‘要想富必修路’,成了愚公後代人的共識,他們的修路精神與巧幹實幹的作風,讓知情者為之動容,敬佩不止。

  3:有人意識到,劈山修路的負面影響效應,說不定哪天會帶來厄運,或吃官司,或罰款罰勞,得不償失。於是,一部分愚公後人,便參加了打隧道的行列,神不是鬼不覺地在山肚子里作業,侈望有一天,給人帶來驚喜。在隧道里走出大山,看看外面五彩繽緋的世界。

  4:愚公後代的智者,悄悄聘請航天工程技術人員,力圖在山裡建座直升機場,讓山裡山外的人們進進出出,猶如舉手之勞。

  5:尚有愚公後代能人,去高價聘請國際知名爆破專家來太行王屋二山坐鎮調研,在適當的位置,裝一核彈,只需一按電鈕,太行王屋二山便分崩離析,炸為平地,以方便山裡人進進出出,而山裡人毫髮未損。為此,山裡人歡呼雀躍,奔走相告。

  5:愚公的家族中,有人研究,學習效法孫大聖七十二變,祈望有一天,修鍊成正果,變成鳥兒或蝶娥,飛進飛出地見山外山內的大世面,美哉,樂哉,悠哉!

  6:多少事,從來急,一萬年太久,掙錢才是硬道理。守着金山沒錢花,不是當代愚公後人為人做事的原意。於是,當家的村民,拍賣部分山林,出租一定地皮,用錢請來設計師,規劃匠,打造景觀,吸引外資,開發旅遊,讓觀光旅遊者,乖乖掏出腰包錢,富了自己,不出深山奔小康。

  7:帶着多年生吃儉用的積蓄,走出大山拉關係,實施搬遷措施,遷移他鄉,落戶維生。尚有山裡少數大款者,跑上跑下,辦了護照,攜着巨款,坐飛機出境,加入了外國藉,進行了加入國的“愛國宣誓”。

  8:愚公後人的家族成員中,有人面對眼花繚亂的局面,不知如何是好,乾脆削髮為尼、為僧,拜佛為師,脫離塵世……

  9:……

  哎呀,愚公的子孫們背叛了愚公。

  嗨,看你說的話,這話不中聽,很難聽,這不叫背叛,這是與時俱進,是依照實踐的轉型轉軌,是戰略的轉移。